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十大强力武器详细考究 十大武器类型详解

2017-01-25 12:35:45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死亡·公寓 我要投稿

第6页:

展开

NO.5 伸缩手杖

  血源中的武器造型各异且独具特色,比如以残暴直接为猎物所惧怕的切肉刀或者以不可名状物质为力量源泉的电锤等,但其中最具欺骗性的就是手杖,在不失绅士礼节与气场之间将敌人斩杀殆尽。

  说道血源就需要说英伦风,而英伦风不可或缺的两件装饰品就是高筒帽和手杖(北京俗称文明棍儿2333),而在游戏中玩家所扮演的是一名猎人,而没有武器是万万不可的,于是乎就衍生出这种气质独特,不失礼节又致命的武器。

  我个人感觉这种武器的灵感来源借鉴了中国古代的九节鞭(不是sm用的九尾鞭),虽然九节鞭不具备变形伪装那种扯淡的能力,但从招式套路到设计初衷都有几分相似,都是凭借敏捷的动作与凌厉的鞭雨发动奇袭,并且这类锁类武器都有着攻击距离上的先天优势,除盾牌以外的其它武器防具都难以招架其诡异的套路。同时两者兼具以动治动的特性,可以凭借其出色的柔韧性与韧性将敌方武器紧紧锁住,当然要做到这点需要无数次的实践。

  血源中的变形武器都或多或少的有那么点不科学,又让人觉得并非不可行,伸缩手杖的设计原理很有可能是将坚韧柔软的钢索藏匿在各个杖节中,并借助压缩空气或者滑轮原理将其一一弹射出去或收缩回来,可以使敌人感到迷惑以致不敢轻易接近。虽说这种武器的使用寿命不会太长但杀伤力与灵活性可以保持在最大,不过话说回来武士刀的使用寿命普遍也不高。

  战斗中,伸缩手杖这种让人难以捉摸的武器可以发挥意想不到的妙用,比如在使用长柄武器的敌人横过武器握柄进行防御时,灵活的杖身可以绕过防御点并狠狠打在敌人面门,造成生理与心理上的双重创伤;或者在势能达到最大时突然展开武器,让武器攻击轨迹成弧形,攻击敌人没有防御的位置或视线无法达到的死角。

  影视作品中将此类高灵活性武器运用至极致的人就是《黄飞鸿:男儿当自强》中的高手纳兰元术,这也是黄飞鸿首次遭遇实力与自己如此相近的个体对手,更不要说其棍法轻功与拳路都与黄不相上下。而最可怕的是纳兰元术不但棍法了得,布棍更是凶狠至极,两人在小巷里的那一场近距离交锋真的让人拍案叫绝,一条毫无亮点的布条在术手中成了吹毛立断的凶器,所到之处瓦片飞散。在布棍突然甩出的那一刻,也是它威力最大的时候,如果打到黄师傅非死即伤。纳兰元术初始属性高装备已超神,但就是大招CD时间长自己准度也不高,一个布棍打在一旁吃瓜的梁宽身上,这才给了黄一个可乘之机将其击杀。就好比你用盲僧追着对面星妈和金克斯打眼看一个大就能收俩人头结果小手一抖一脚踢在河道蟹身上随即被反杀那样郁闷。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