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十大强力武器详细考究 十大武器类型详解

2017-01-25 12:35:45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死亡·公寓 我要投稿

第7页:

展开

NO.4打刀/鬼切姥断

  武士刀,一直是战斗与武士道精神的象征,也是我个人的最爱武器,至今我家里还放着一把日本友人赠送的武士刀。

  武士刀大致分为四类:稚刀,又称斩马刀,没有刀鞘,是武士刀中最长的,由于其纤细优雅的外形以及独特的气质,很多日本习武的女性都喜欢使用这种武器;短刀,顾名思义是最短的武士刀,大约只有打刀的一半长,一般作为观赏性装饰和自裁剖腹时的刑具为武士的佩刀;太刀,可佩带武士刀中最长的,一般比打刀长三分之一,由于其在战斗中的优势被很多剑术达人所使用,其中最有名的就是战国安土桃时代的剑豪佐佐木小次郎;打刀,最常见也是运用最广的武士刀,很多时候都是作为权力的象征,当然这并不影响它们的实战能力。

  我个人很喜欢看日本的剑戟片,也就是类似中国的武侠片,最初的发展史是模仿西部片,最后自立门户,我个人比较喜欢的是黑泽明的“用心棒”、三隅研次的座头市系列以及剑之三部曲以及北野武的新版座头市,可谓个个经典——刀光剑影之间不忘描写人们的心路历程;而日本历史上有关武士刀的传说也是不胜枚举,比如斩杀酒吞童子、濑户四天王之首的源赖光,其佩刀“安纲童子切”至今被放置在博物馆中,而其它的传说比如胧村正之类的就不再赘述。

  手工打造打刀的过程异常艰辛,除了手工雕刻刀柄花纹以及护手外,最大的挑战就是刀刃的锻造,大部分打刀都是纯铁烧制,并佐以适量陶土以加强其韧性,也正因如此,淬火的难度大大增加:据我所知,日本的传统锻剑技艺中,为了增加钢铁的强韧度他们会把火红的钢坯浸入冷水中而不是稀释过的油或者淬火液,利用最强烈的热差起到热胀冷缩的作用,使钢铁更加紧实;可一旦在反复敲打,也就是锻造的过程中钢铁密度不够,浸入冷水非但不会使钢坯硬化,反而会使其严重开裂,折断甚至粉碎。所以这对铁匠的经验以及手上的把握至关重要。在最后完成后,铸剑师会在刀柄末端或刀身末端刻上自己的名字或图案。如果使用者没有足够的力量与技巧,再锋利的刀也不过是一个装饰品罢了;在战士的手中,再精致的装饰品都是致命的杀器。武士刀的使用要领在于一个“狠”字,就是一刀两断的决心,所以双手持刀的武士一般都是抱着一击必杀的决心,同时全身心握紧椭圆形刀柄,务必以最锋利的刀刃狠狠切入对方身体。

  武士刀的使用流派也非常多,比如以快速反击、以静制动一击制敌的念流;以气吞山河的力量为源泉、用可怕爆发力将对手连人带甲一刀两断的一刀流;集大家之所长,尊重、理解为契机进行禅修,并化之为力量的天然理心流(流派代表人物近藤勇,不是银魂里那个跟踪狂大猩猩)。以及以变化莫测、凶险异常为代表,由大剑豪宫本武藏发明的二天一流,也就是我们常说的的二刀流,而游戏中最能代表二刀流的武器就是由黑手三人组中神威的鬼切和姥断。这把成对武器的动作与外形让人眼前一亮,虽然与同双刀类武器比较显得出手缓慢,但一招一式之间都充满了力量,两把刀一长一短,互补互组,打刀由于长度优势负责挥砍以利用弧形刀身将切割面积最大化;短刀利用灵巧快速为致命武器,看准时机朝对方心窝刺去。我刻意去查了二刀流的动作,和鬼切姥断有着惊人的相似,除了战技的跳跃外几乎如出一辙(因为很少有流派会用到跳跃,不但门户大开且会使自己重心不稳从而在空中完全陷入被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