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十大强力武器详细考究 十大武器类型详解

2017-01-25 12:35:45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死亡·公寓 我要投稿

第8页:

展开

NO.3矛锤/波尔多大锤/斯摩锤

  锤类武器,在历史上的地位一直十分独特,它既是血腥、残暴的象征;同时也是威严、神圣的代表,从一种工具发展成为致命的武器,这写可以间接表现出人类天马行空的想象力与对杀戮的本能——不管设计初衷是什么、外观如何、材质如何,只要可以伤人们就可以用作武器。锤这种东西自发明以来被赋予的意义就非常多,最初是铁匠打铁与简装房屋的工具;随后是作为杀人利器被大量运用在战场上,侵染鲜血;随着人类历法的诞生,锤又变成了法律与威严的象征。

  中国古代战场常见的钝器主要以锤(主要是瓜锤非流星锤)和铁鞭(锏)为主,前者靠自身的重量与使用者初衷的能力将对手连人带盔甲砸成一滩肉泥,其代表人物有李元霸、岳云、何元庆等一票猛将义士;铁鞭是以快速的攻击和棱角分明的鞭身将对方抽打的血肉模糊,代表人物有尉迟恭、呼延灼、文鸯、黄得功等等。西方历史中的锤类武器主要以多棱页锤、晨星锤、矛锤和流星锤为主,都是利用尖锐棱角,借助大幅挥动所带起的势能发动猛烈进攻,因为面对锁子甲,用剑去劈砍是愚蠢透顶,非但不能造成有效伤害还会使武器迅速卷刃,此时就需要打击力极大的锤类武器,一下过去就会面临肋骨折断与内出血等严重伤势。

  锤的生产过程简单又廉价,只需要将铁胚砸实,淬火,然后塑形即可,这也是为什么中世纪锤类武器的使用率达到巅峰的原因之一;其次就是其对重甲单位的杀伤力非常可观,中世纪的护甲多种多样,从最简易的锁子甲到厚重的桶式板甲,都在不同程度上对刀刃与弓箭有着抵抗力,此时就是战锤大显身手的时候了。不论长柄锤短柄锤还是链锤,使用的原理都是相似的,那就是尽可能的挥舞到最大幅度,然后用凸起的部分狠狠砸在敌人身体上(郭德纲:大嘴巴子轮圆了,啪!!!)。而且除了骑兵和重步兵,中世纪很少有轻步兵装备铁盾,就算有也无法提供足够的保护或者索性就是由木头制成的木盾,基本上都难以抵挡锤类武器的多次攻击,最后的结果不是盾牌破碎就是手臂折断。

  游戏中,锤子也分为很多类,而且在魂2是鸡腿神教的巅峰,由于大鸡腿重攻击特有的击倒与对重甲兵的加成以及王老菊的安利,很多人都纷纷抛弃手中的武器拿起鸡腿。但到了魂3,锤类开始逐渐走下坡路但依然有很多人热衷于使用(比如我),由于大锤的霸体与高削韧以及很多特殊大锤的战技都是PVP杀手锏,目前为止大锤并没有明显的弱势。虽然很多人觉得大锤又慢又蠢,但这就是它的魅力所在,就如同一位谦虚的长者……(+1s)。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