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十大强力武器详细考究 十大武器类型详解

2017-01-25 12:35:45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死亡·公寓 我要投稿

第9页:

展开

NO.2刺剑/直剑/阔剑

  剑是最平常不过的武器,也是权力与身份的象征,一个好的领导者往往都会佩戴一把名留青史的剑,而每一把好剑都有自己的故事,使世人啧啧称奇。比如西方的湖中剑、石中剑;中国的干将莫邪、鱼肠等。

  作为古时双方短兵相接的主战武器,剑法大大不同与蛮横粗矿的刀法,其比后者更加细腻、委婉,在如同舞步一般的动作与满天飞舞中取人首级。同时书生与女子舞剑也被人视为有志趣有情调;道士手持桃木剑踏罡步斗,手夹黄表纸布阵做法,辟鬼去煞。时至今日,公园里也会有不少鹤发童颜的老人家举剑轻舞,不禁让人感叹时过境迁却没有带走他们的不老心与过硬的体格。在我国的传统意义上,宝剑俨然已经成为了镇宅护院,增福添寿的代表,就连镇宅真君钟馗也是腰佩宝剑,踩鬼煞于脚下,可见其被赋予的意义非同一般。

  西方的传说中,剑是如同权力与命运一般的存在,最知名的人物就是亚瑟王,因得到神剑而彻底改变了自己的命运。虽然亚瑟王传说的真实性十分值得质疑,比如当时的锻造技术并没有达到书中水平以及对亚瑟王生卒年的含糊其辞,让人不禁质疑这段口口相传的史诗。但木已成舟,这段早已被深深烙印在世人心中的传说也没有太多追究的价值了。

  游戏中的剑类武器五花八门,让人眼花缭乱,其中阔剑不论在那一代里都是广受好评的武器,由于其令人满意的加成补正与附魔后的高杀伤力为很多人所喜爱;另一方面又因为它无法改变的长度为不少人所嫌弃。其实严格来讲,古欧洲(萨克逊与诺曼时代)的“剑”都是这个尺寸,对战场上的士兵而言,实用性大大高于观赏性,而且由于阔剑本身短小的尺寸使其可以被装在盾牌里,在短兵相接的一瞬间出手打对方一个措手不及。而其扁平的剑身可以很好的挥砍以及招架,可谓集武器之大成。

  长剑是骑士的副武器,会在主武器(一般为长矛或骑枪)失去作用或无法发挥功效时使用,配合骑士灵巧的身段与盾牌的配合,直剑一度成为被供奉在神坛上的传说。但就战场而言,用纤细的直剑与锁子甲或板甲抗衡是愚蠢至极的,所以到后来,直剑逐渐成为装饰品与某种意义上的象征,这也是为什么很多贵族族徽上都会出现剑的图案。

  虽然二代的冰之刺剑是一等一的神器,但此处说的刺剑就是影视剧中常常出现的细长武器,这种武器正式称呼是细剑(colichemarde),是一种护手大,剑身长且细的快速攻击武器,几乎不具备挥砍与格挡的能力,但也因为这点被很多绅士剑客所喜爱。其中最著名的就是蒙面游侠佐罗了,作为最早在中国上映的国语配音影片,这部经久不衰的电影深深地感染了那一代人。细剑通常被侠客或盗贼使用,其招式套路十分注重脚步与出招时机,同样由于剑身的缘故,这种武器的柔韧性与灵活性可以说是武器之最。而在英国皇家海盗盛行至极,这种武器也被擅长游击作战的海盗所大量使用,配合窄小的环境将威力发挥至极致。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修凡客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