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仁王》全怪物原型及图鉴介绍 仁王怪物来历介绍

2017-02-07 10:38:51 来源:A9VG 作者:永远的axl 我要投稿

第4页:百足、敷次郎与一目小僧

展开

百足

  百足:在中国竹影法师《东洋见闻录》和日本鸟山石燕《画图百鬼夜行》都有记载。记载因为人们四处捕杀蜈蚣做药材,所以蜈蚣的的怨气凝结,形成百足这样的怪物。传说百足的牙可以锻造成黑金宝刀。

  百足等妖怪的传说都源自中国汉代及早期时萨满教对自然的崇拜所衍生出来的。妖怪在汉代以前无好、坏之分。做善事的妖怪就是好妖怪、做坏事的就是坏妖怪。随着道教兴盛,妖怪被全部化作"坏"的范围。日本仍然用汉代以前对妖怪的认定态度。随时时代每个妖怪的故事被不断增加。

  在日本著名的妖怪资料有江户时代的鸟山石燕.《画图百鬼夜行》、《今昔画图续百鬼》、《今昔百鬼拾遗》、《百器徒然袋》、水木茂.《日本妖怪大全》。中国资料有先秦的《山海经》还有近代的《东洋见闻录》。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敷次郎

  传说只在矿山矿洞内出现的妖怪脸色铁青会袭击矿工的死灵妖怪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一目小僧

  外形娇小可爱,带着帽子,上面有一只眼睛,能看得很远。喜欢恶作剧,比如把书卷翻开再合上,如此反复直到书卷破破烂烂为止。一目小僧原是脸上只有一目的妖怪,图中的是由江户时代流传下来的形象。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仁王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