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生化危机》系列游戏僵尸造型与游戏氛围评析

2017-02-10 17:34:41 来源:5i01 作者:Randal Du 我要投稿

第2页:新颖的科幻僵尸

展开

新颖的科幻僵尸

  提起《生化危机》系列,直觉让人首先联想到的构成元素,就是“殭尸(Zombie)”。从初代作品开始,无处不在的殭尸和各种诡异危险的兵器生物,就是系列作中我们操作主角群对抗的主要敌人。

游民星空

  登场在《生化危机》系列中的这种殭尸不同于中国民间传说“湘西赶尸”中的跳尸,也不同于奇幻作品中那种被死灵法术等邪恶力量复苏尸体而成的不死生物,而是近代科幻作品中常出现的殭尸,本篇我们姑且把这类殭尸暂称为“科幻殭尸”。

游民星空

  科幻殭尸和奇幻系不死生物的殭尸有几个共同特征:以人类等生物的型态配上腐化残缺的外表、普遍设定上行动缓慢、智力低下甚至没有自我意识、而且充满攻击性。两者最大的差别在于“成因”,科幻殭尸原本都是人类在内的各种正常生物,因遭受“病毒感染”产生异变而成,还会因为啃咬等方式感染扩散,造成更多人与生物变成殭尸。

  影集《阴尸路》中的殭尸

游民星空

  (题外话,Blizzard《魔兽世界》虽然整体是偏奇幻基底的作品,但融合了大量科幻结构,所以《魔兽》世界观中的不死生物集团“天谴军”是透过瘟疫感染扩散,使用了偏向科幻作品的设定)

  “科幻殭尸”的印象时至今日已经是大家极为熟悉的东西,太多作品都有典型或变化后的殭尸登场。这几年因为改编影集极为热门的漫画作品《阴尸路 The Walking Dead》就是新世代的代表性的科幻殭尸作品。这种殭尸形象,普遍认为是由1968年的恐怖电影《活死人之夜》所奠定。

  《活死人之夜 Night of the Living Dead》-1968

游民星空

  《生化危机》作为在游戏领域导入科幻殭尸题材的先驱作品之一,系列创始生父三上真司本人受美式恐怖元素影响极深。从遍布游戏舞台的殭尸群中生存下来,一直是《生化危机》各代的游戏主轴之一。因为每代剧情发展上的差异,不同《生化危机》作品中的殭尸未必是同样的成因与模式,不过基本不脱“殭尸”这个印象。

  《生化危机6》于香港场景登场的殭尸敌兵

游民星空

  除了经典款殭尸,《生化危机》系列中还出场过不少让人印象深刻的生物兵器,如暴君(Tyrant)、追迹者(Pursuer)、舔舐者(Licker)等

游民星空

  顽皮狗《最后生还者》中的真菌感染者也是一种变体殭尸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生化危机7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