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荣耀战魂》全职业及使用武器背景浅谈

2017-02-15 12:08:31 来源:Mobile01 作者:Randal Du 我要投稿

第11页:维京人-督军(格斗剑与盾牌)

展开

督军 Warlord - 格斗剑与盾牌 Gladius and Shield

  虽然战斧是维京人非常广泛使用的武器,也在各种作品中被视为维京人的标志性武器,但其实维京文化中被放在尊崇地位的兵器种类,依然是“剑”。但这是地位上的尊崇而非实用性,因为相比战斧一把剑的造价更加昂贵,而且不够耐用,让剑成为战场上选择性使用的武器,先用矛或斧打过第一轮后,如果有机会用轻武器给出致命一击再拔剑。

游民星空

  在维京文化中持有剑这件事有时也是地位的象征,一把剑会因为被有地位者用过而跟着增值。从这个角度来看,《荣耀战魂》中的“督军”设定上是维京战士的领军者,这样的身份地位搭配剑显然是足够尊爵不凡。

游民星空

  维京人使用的剑基础是以希腊罗马时代的斯巴达式剑为模版打造,这种型态的剑在中古世纪使用极为广泛,相较之后的剑有更厚实饱满的印象。这个时期的剑并没有鲜明的“十字形”感觉,因为锷叉、十字形状的护手这些带来我们对西洋长剑的型态印象的部件出现在11世纪后,也就是维京文化的晚期。之后到上面提过的中世纪欧洲骑士、十字军东征的时代,十字形剑才成为主流。

游民星空

  在北欧神话中登场过好几把维京剑,都有着十足中二的来头和名字,神话嘛。像是启发《尼伯龙根的指环》的作品《沃尔松格传奇》中就登场了一把神剑“格拉墨”,原意为“狂暴者”,又称“神怒宝剑”。冰岛故事《Gisli Sursson's Saga》内也登场一把名为“古恩洛基”的剑,意义为“战争与火焰”。这些精彩的名字也就不难想像为何以北欧神话为基础发想的ACG作品多如过江之鲫啊~

游民星空

  虽然《荣耀战魂》督军手上这把剑没有这么显赫的来头,但督军的勇猛也是无与伦比,别看他是游戏中少数拿盾的角色就以为他是被动防守性的角色,督军可是全角色中属一属二的乱阵者,盾牌在格挡防守外也有许多侵略性的用途。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荣耀战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