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荣耀战魂》全职业及使用武器背景浅谈

2017-02-15 12:08:31 来源:Mobile01 作者:Randal Du 我要投稿

第13页:维京人-女武神(单手矛与盾牌)

展开

女武神 Valkyrie - 单手矛与盾牌 Spear and Shield

  如果要在源自北欧的职业中选出高人气代表,狂战士之外毫无疑问就是女武神(Valkyrie)了。而这个单纯存在于北欧神话之中的角色,当然就是以空想设定的方式加入《荣耀战魂》的战斗中。从可以查证到的资料中显示,尚武的维京人虽然不完全排斥女性展现个人勇武,但并没有常态性鼓励女性参战的文化,组成一支以女武神为名的女性部队更是相对超现实。

游民星空

  和狂战士一样,女武神也大量登场在奇幻基底的创作,但相对于被广泛运用的狂战士,女武神以女战士的形象登场却更集中在日系的作品之中,西方作品常常只是在各种场合用为代号,这是很有趣的差别。在传说最初Valkyrie其实是一群食尸者,之后才逐渐演变为“为神挑选战死英魂”的女神。(《魔兽世界》中登场发想自女武神的华尔琪就巧妙的融合这两个不同时期的印象)

  ▼《奥丁领域》的关德琳与《女神战记》的蕾娜丝都是日系作品中知名的女武神角色

游民星空

  《荣耀战魂》中登场的这些“女武神”并不是神,而是一群以女武神印象发想而成的女性战士,精通搭配单手长矛与盾牌进行作战。整个游戏十二名角色中唯三拿盾的英雄就有两个在维京这个打猛印象的阵营,这个配置实在是出人意料的有趣。

游民星空

  长矛是人类兵器史上最古老的武器之一,青铜器时代就已经有实用化的痕迹,易于制作而且使用与训练单纯让枪矛类武器也成了冷兵器时代最适合大量配给士兵的军事武器。一般而言,比起作为长柄武器使用,重视攻击距离的双手长枪,单手矛的使用上更倾向用于投掷,不过维京人的长矛也常常有针对近身战使用的设计,带有倒钩或突起等形状变化,在战场对决时更灵活的运用。

游民星空

  和守护鬼与仲裁者一样,女武神是官方藏到正式推出才要开放的角色之一,从影片上看来女武神是兼具攻防与灵动,以花俏动作耍枪在各种场合对敌的战士,但相对武士阵营野武士使用薙刀的单纯灵动刁钻似乎又更偏向直接勇猛,实际玩起来会是什么感觉就等正式体验才知道了。

游民星空

  到这里大致上把12名初期登场在《荣耀战魂》中的战士,以及他们使用的武器都聊了一轮,有些角色的武器本身很有的聊,但有些最终其实还是比较着重在角色本身,不过其实对战士而言武器就像是身体的延伸,武器、防具、一切的形象结合战法后才是这些战士的一个个整体。虽然现阶段只有三个阵营与12个角色,但这样的作品未来的扩充性令人期待,甚至有可能追加全新阵营也不为过。

游民星空

  最后要强调的一点是,虽然游戏中区分为三个阵营,第一次进入游戏时也会让我们选择效力的一方,但其实那影响的只是战场上的领土消长,实际上你进入每一场对决时都能任选12名角色中的任何一个,而且也没有同一边队伍必须同属一个阵营的设计,所以不用在阵营上纠结太久,都玩就对了!

  最后的最后,对于今天准备进入《荣耀战魂》厮杀的朋友,如果你没摸过测试,或者测试接触的不深,容我宣导一件事:不要从队友后面和旁边攻击!

  队友在前方对阵一个敌方英雄,你可能单纯想助拳,也可能想上去抢个尾刀,不管哪个都好,请看好情势绕上去对方侧面或后面进行包夹,再看清楚状况出刀攻击。《荣耀战魂》不仅仅在对峙感上真实度拔群,包夹敌人战斗这件事也重现了很大比例的现实状况,你如果不管三七二十一乱砍,队友被你从后面砍到破防或断招,赢都被你砍到输啊~

  除了被从后面膝盖吓一跳一外,还有虽然已经从侧面上来却拼命敲队友盾牌的、没看到队友已经在前面拼了命敌军小兵和队友一起砍的…这种队友多起来,根本有在一打七的感觉。出刀前请务必深思熟虑,感谢大家!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荣耀战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1 12 1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