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荣耀战魂》全职业及使用武器背景浅谈

2017-02-15 12:08:31 来源:Mobile01 作者:Randal Du 我要投稿

第7页:武士-野武士(薙刀)

展开

野武士 Nobushi - 薙刀 Naginata

  相比剑圣,野武士就显得是比较缺乏现实感的一个角色,野武士一词原本单纯指没有侍奉对象的流浪武士。以形象来看,对比日本历史后,和《荣耀战魂》中野武士印象重合最多的要属以薙刀为主要武器的僧兵,推想或许是僧兵的印象不够有趣,制作团队才揉合了僧兵与薙刀后世多为女性用武器的特点,融合出这个“野武士”这个角色套上架空背景登场。

游民星空

  薙刀(Naginata)是日本一种传统武器,诞生来源没有具体纪录,有认为是单纯太刀演变而成的说法,也有大化革新前后,日本遣唐史将中国唐朝的朴刀带回改造成适合日本人尺寸的说法。而不管是哪一个诞生原因,在最初的奈良时代与平安时代中,薙刀是僧兵的主要武器。日本史有名的源平之战中薙刀被广泛使用,是薙刀的全盛期。

游民星空

  之后随着枪、矛、大太刀等各种武器逐渐登场,薙刀的使用率开始降低,到了日本战国时期时枪已经是步兵(足轻)的主要武器,薙刀从战场上退了下来,江户时代成为僧人和妇女会作为随身武具,武家妇女则必学薙刀术。在明治、大正时期之后薙刀术逐渐转变为针对女性的武术。

游民星空

  作为长柄武器中的一种,薙刀属于轻量的范畴,因此使用起来融合了砍劈、刺击、横扫,与许多接近棍术的动作,在《荣耀战魂》中野武士的攻击距离长,攻击手段多样而华丽,回避表现上灵活优异、攻击形式刁钻迂回。游戏中的薙刀攻击带毒这一点虽然没有什么太大的历史依据,但至少符合无主武士不拘泥求胜形式的印象。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荣耀战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