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饥荒》实用及豪华基地建设图文攻略 饥荒建家布局攻略

2017-03-05 10:42:20 来源:饥荒吧 作者:沧月灵尊 我要投稿

第7页:三灭火器基地

展开

三灭火器基地

游民星空

  接下来讲讲三灭火器的家。这种家是我在官服等公用服务器里最喜欢建的家,这个家首先要10个齿轮,如果大家在一起建家的话,齿轮不是问题。其次3个灭火器就可以分为三个区域,生活区,植物区,动物区,我终于可以大胆的养蜜蜂了;最后,3个灭火器的家也可以造的很华丽,甚至可以说所有东西都能够造一遍。那我们来看看,我最喜欢的3灭火器造法是怎么样造的吧。

  首先,我们需要再次明确下造东西需要数的格数:

  1、一格地皮造一个物品:这种造法为物品在正中央。用上文的“数六格”法建造,即:先确定地皮的中心线,再从最边缘处数六格上去。这种造法多用于地皮多时,一个造一个建筑。任何建筑都可以用这个方法建。

游民星空

  2、一格地皮造两个物品:平分即可,在此不赘述。

  3、一格地皮造三个物品:极少,一般不采用。用的话自己数一下格子吧。

  4、一格地皮造四个物品:极为常用,四个对角线往里面数2到3个格子。数两格的:锅、科技、猪人房兔人房、蜂箱,基本上建筑都是数两格的。数三格的:龙鳞宝箱、花瓶、稻草人、蘑菇农场等。

  5、一格地皮造九个物品:对角线往里数两格,然后挨着建造。例如:浆果丛,大理石树、种花、狗牙陷阱等,极为常用。特殊的有箱子,对角线往里面数两格后还是要空一格建造。

  基本上以上这几条记住了,建造都不是难事。

  接下来说说三灭火器家造法。可以说,两灭火器造法是三灭火器造法的精简版,所以在植被区是一模一样的。为了方便起见,我就把刚刚的家重新建设一下。

游民星空

  接下来我们需要把左侧生活区的地皮适当调整下,这样可以和右边对称点好看些。不同区域我会注明。科技区可以分为四块地皮,最下面那块地皮造四个科技,其余三块一块一个;

  休息区有六块地皮,死角上的四块各造一个建筑,中间两块可以空着也可以造装饰;

  食物区跟科技区道理差不多;箱子区有三块地皮,上下两块各造九个箱子共18个,中间那块只能再造三个了。化石区不变。这里要提一句,如果说理论上可以造的位置但是实际是红的,那么说明这个建筑的最小距离没有和已经建造好的建筑的最小距离重合,所以感觉会很远。解决办法就是造的远一点,偏一格到两格,整体都偏一点的话是看不出来的(比如说科技区上面三块地皮里的科技)

游民星空

  造完如图所示。

游民星空

  放大了不美,正常视角是很漂亮的。

游民星空

  好,接下来我们要造我们的第三区域了,动物区。因为要造蜂箱,所以我们要离家远一点。

  这里我们用普通的九宫格就好了,灭火器不用这么精打细算。依旧是地皮图,我会写好哪里改做什么的。其中猪人房兔人房蜂箱都是每个地皮做4个,花的话是每个地皮种9个,中间过道种3个,共32个。中间可以用石墙围一圈做一个猪皮陷阱,放一个芝士蛋糕的话就同时也是兔人陷阱了。

游民星空

  建造好地板铺好灯造好后如下图:

游民星空

  到这里,我们的家就算建好了。加上大理石区和狗牙区,我们的家可以说是很豪华很漂亮的。

游民星空

  下面那片区域的话可以种点树啥的,你看这个家是不是很奢侈吧,只要三个灭火器就够了。这也是我最喜欢的家之一。正常视角是很好看的。除了灯之外其他的地方造起来都不难。欢迎大家讨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