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饥荒》物品及生物现实原型科普 饥荒物品及生物来历

2017-03-05 17:47:21 来源:饥荒吧 作者:Once兄 我要投稿

第4页:

展开

游民星空

  狗鱼,英文名:Pikes ,Amur pikc。狗鱼是在北半球寒带到温带里广为分布的淡水鱼。狗鱼体细长,稍侧扁,尾柄短小。头尖,吻部特别长而扁平,似鸭嘴。口裂极宽大,口角向后延长可达头长的一半。齿发达,上下颌、犁骨、筛骨和舌上均具有大小不一致的白斑狗鱼锥形锐齿。是淡水鱼中生性最粗暴的肉食鱼,除了袭击别的鱼外,还会袭击蛙、鼠或野鸭等。据说一天可以吃和自己体重相当的食物。因为寿命长,偶尔可发现巨大型的个体。因肉味极佳,成为钓鱼的好对象。

游民星空

  旗鱼Sailfish,属于鲭亚目(或写“鲈形目”Perciformes)旗鱼科,是公认的短距离内游泳速度最快的鱼类。体延长,稍侧扁。前颌骨和鼻骨向前延伸,构成尖长喙状吻部,形似宝剑。体呈青褐色,有灰白色圆斑。第一背鳍长而高,有黑色斑点,像随风飘展的旗子,故称旗鱼。在吉尼斯世界纪录中速度最快的海洋动物:旗鱼(最快可达190公里每小时)

游民星空

  宽吻海豚又叫尖嘴海豚,胆鼻海豚。主要分布在温带和热带的各大海洋中,常在靠近陆地的浅海地带活动,较少游向深海,和所有海豚一样,宽吻海豚长着和鱼一样的流线型身体。皮肤光滑无毛,体背面是发蓝的钢铁色和瓦灰色,腹部有很明显的凸起。吻较长,嘴短小,嘴裂外形似乎总是在微笑,为中国二级保护动物。宽吻海豚群体成员之间的眷恋性很强,如果一个个体受伤,其他成员并不逃逸,而是围拢着受伤的同伴不忍舍弃。宽吻海豚宽吻海豚平时性情温和,尤其是被人驯服的海豚。有时候也表现出攻击性。

游民星空

  蝠鲼(Mobula),又被称为魔鬼鱼与毯魟。体呈菱形,宽大6m余。体青褐色。扣款大。眼下侧位,能侧视和俯视。头侧有1对有胸鳍分化的头鳍,向前突出。背鳍小,胸鳍翼状。尾细长如鞭,具尾刺。平时底栖生活,但有时上升表层游弋,并做远程洄游,行动敏捷。蝠鲼最具特色的一个习性就是它那“凌空出世”般的飞跃绝技:经科学家观察发现,蝠鲼在跃出海面前需要做一系列准备工作:在海中以旋转式的游姿上升,接近海面的同时,转速和游速不断加快,直至跃出水面,时而还会伴以漂亮的空翻。最高时,它能跳1.5-4米高,落水时发出砰的一声巨响,场面优美壮观。

游民星空

  鹈鹕(学名:Pelecanus):鹈鹕属8种水禽的统称。身长约150厘米,全身长有密而短的羽毛,羽毛为白色、桃红色或浅灰褐色。有些种类的鹈鹕体形较大,其翼展宽3米,能以超过每小时40千米的速度长距离飞行。嘴形宽大直长,长30多厘米,上嘴尖端朝下弯曲,呈钩状;下嘴分左右二支,其间有一巨大而能扩缩的皮肤喉囊;皮囊是下嘴壳与皮肤相连接形成的,可以自由伸缩。主要以鱼类为食,觅食时从高空直扎人水中。

游民星空

  克拉肯,北海巨妖是北欧神话中的巨大的海怪(有记载说它有150米长),平时伏于海底,偶尔会浮上水面。当它浮上水面的时候,有些水手会误把它的身体当作一座小岛,甚至会登上这座“小岛”,在上面安营扎寨,结果在它沉下去的时候葬身海底。北海巨妖有着巨大的触角,可以把巨舰抓入海底,因此有人认为它的原型实际上是挪威海附近的大王乌贼。正如北欧神话中的尘世巨蟒,北海巨妖将在世界末日到来的时候浮出水面。在《海贼王》中也有出现,被路飞收为小弟。

游民星空

  弹涂鱼,又名跳跳鱼,有鳃,是真正的鱼,一类进化程度较低的古老鱼类小动物。弹涂鱼的鳃的周边长有小口,可以盛住一次呼吸的水,很像我们能屏住一次呼吸。它们爬上树,所以能在涨潮时呆在水域外。栖息于河口咸淡水水域,近岸滩涂处或底质烂泥的低潮区,对恶劣环境的水质耐受力强。匍匐于泥涂上觅食底栖硅藻、蓝绿藻、鱼食,也食少量桡足类及有机质。

游民星空

  海象巢,来源于爱斯基摩人的冰屋,是北极地区22的传统住房,以冰雪制成。冰屋为半球形,屋顶上盖一层厚厚的野草,再覆以一层海豹皮;同时在屋内螺旋形的墙壁上到处挂满兽皮,亦可防寒。另一御寒方法就是遮蔽窗户,一般是用透明的海兽肠子做遮蔽物,这种窗户只透光不透气,很具特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