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饥荒》物品及生物现实原型科普 饥荒物品及生物来历

2017-03-05 17:47:21 来源:饥荒吧 作者:Once兄 我要投稿

第7页:

展开

  火山,是一种常见的地貌形态。地壳之下100至150千米处,有一个“液态区”,区内存在着高温、高压下含气体挥发成份的熔融状硅酸盐物质,即岩浆。它一旦从地壳薄弱的地段冲出地表,就形成了火山。火山分为“活火山”、“死火山”和“休眠火山”。火山是炽热地心的窗口,地球上最具爆发性的力量,爆发时能喷出多种物质。危害有:火山泥石流、熔浆流等。

游民星空

  毒气泉,在云南腾冲县城45公里处,泉井无水,却可见到硫磺结晶等物质,并经常发出二氧化硫等气味,这类泉水仅腾冲就有两处。据测试,这两处毒泉所逸出的气体中的主要成分是硫化氢、二氧化碳、一氧化碳,此外还有少量的二氧化硫、烃和汞蒸气等,喷气孔附近常见被毒死的老鼠和雀鸟。毒气泉是晚期火山活动的产物。

游民星空

  石笋(Stalagmite),为碳酸钙石灰岩,位于溶洞洞底的尖锥体,是喀斯特地形的一种自然现象。石笋是由于含碳酸的水不断点滴到一处,碳酸钙沉淀而形成的。可以有不同的形状,水滴的流量、滴水的高度以及地面的状况均会影响石笋的形状。石笋与钟乳石成长缓慢,一万年约长高一米。

游民星空

  珊瑚礁是石珊瑚目的动物形成的一种结构,这个结构可以大到影响其周围环境的物理和生态条件。在深海和浅海中均有珊瑚礁存在,它们是成千上万的由碳酸钙组成的珊瑚虫的骨骼在数百年至数千年的生长过程中形成的。珊瑚礁为许多动植物提供了生活环境,其中包括蠕虫、软体动物、海绵、棘皮动物和甲壳动物,此外珊瑚礁还是大洋带的鱼类的幼鱼生长地。

游民星空

  龙卷风,是大气中最强烈的涡旋的现象,它是从雷雨云底伸向地面或水面的一种范围很小而风力极大的强风旋涡。常发生于夏季的雷雨天气时,尤以下午至傍晚最为多见,影响范围虽小,但破坏力极大。其风力可达12级风以上,最大可达每秒120米以上。一般伴有雷阵雨,有时也伴有冰雹。龙卷风经过之处,常会发生拔起大树、掀翻车辆、摧毁建筑物等现象,它往往使成片庄稼、成万株果木瞬间被毁,令交通中断,房屋倒塌,人畜生命和经济遭受损失。超强龙卷风一小时释放能量相当于8颗原子弹。

游民星空

  漂流瓶,中世纪,漂流瓶是人们穿越广阔大海进行交流的有限手段之一。密封在漂流瓶中的纸条往往包含着重要的信息或者衷心的祝福。发现一个可能从未知领域而来的漂流瓶,对于古代水手而言或许是一种惊喜、神秘、偶然、期待……漂流瓶是随着水流的方向自行漂流的,有的是沉入海底,有的是被鲸鱼吞食,有的是被海藻缠住,有的被大浪冲到沙滩,暴晒终年;要非常的幸运才可以到达人类的手中,起到传播信息的作用。

游民星空

  蓝鲸(学名:Balaenoptera musculus)是一种海洋哺乳动物,属于须鲸亚目。共有四个亚种。蓝鲸被认为是已知的地球上生存过的体积最大的动物,长可达33米,重达181吨。蓝鲸的头非常大,舌头上能站50个人。它的心脏和小汽车一样大。婴儿可以爬过它的动脉,刚生下的蓝鲸幼崽比一头成年象还要重。蓝鲸的胃分成四个,第一胃为食道部分膨大而变成的,所以胃口极大,一次可以吞食磷虾约200万只,每天要吃掉4000-8000千克。蓝鲸是最重要经济种之一,脂肪量多。国际上规定用蓝鲸产油量作换算单位,即1蓝鲸=2长须鲸=2.5座头鲸=6大须鲸。

游民星空

  鲸脂,是含脂肪十分丰富的动物油,是从鲸鱼身上获取的提取物。鲸脂中含有大量的甘油,可以用于合成炸药中的硝化甘油和纸烟加工,而且还能用来制造肥皂和提炼高级润滑油。鲸脂经过加氢处理,可以得到无腥无味的硬块,还能加工制成可供食用的人造牛油。鲸脂还有许多其他的用途。它可以制造蜡烛和油画颜料。在炼钢和制革工业上也有用途。因为鲸油在高温下粘度不变,因此被用来当作某些精密仪器的润滑油等。一头120吨重的蓝鲸体内可获得40 多吨的油脂。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