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画面、战斗与沙盒玩法体验心得

2017-03-10 11:38:53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严杀尽兮弃原野 我要投稿

第2页:真实的童话世界

展开

真实的童话世界

  众所周知,童话之所以为童话,就是因为它不是真实的,它存在着虚幻性。而也正因为童话的虚幻性,童话才得以变得有趣,才变得引人神往。阿虚也说“在虚构的故事当中寻求真实感的人脑袋一定有问题”。但在《荒野之息》中,虚幻和真实被很好的结合在了一起。它创造出了一个真实的童话世界。

游民星空

  作为一个以林克冒险解密打怪兽并顺手拯救世界的游戏,《荒野之息》的童话色彩自不用多提。笔者就具体讲讲本作“真实”在何处:

  ①游戏中除去地面和建筑,几乎所有的物体,包括植被,树木都可以被破坏,被火点着。食物,猎物被点着会被直接烤熟。举火把烧苹果树获得烤苹果,用火箭射野猪获得烤猪排......

  ②人物会受环境影响。下雨天林克会被淋湿;在炎热环境下林克会有出汗效果;寒冷的环境中林克需要厚衣服来御寒。

  ③会天气对战斗产生巨大影响。下大雨时,带火的武器会被熄灭,炸弹有时会无法被引爆;当天空雷鸣不断时,你看准时机把金属武器扔向敌人可以引雷对其造成巨大伤害。(当然,你自己也有可能被雷劈.......)

  ④怪物的装备都能被打下来。你可以抢走它们的武器;几乎所有非消耗性的投掷道具也都可以被再捡起来使用(包括敌人的,你可以捡小怪射出来的箭再射回去)。

  ⑤游戏对风的物理效果的运用也是一绝。在大风天气下,投掷道具会随风向位移,需要估计风向射箭、扔炸弹。物体着火之后,火会向着风的方向漫延,背风的方向火会很快熄灭。

  ⑥角色与环境的互动天然而简单。悬崖、树木、墙壁等几乎所有垂直的平面都可以直接攀爬。

  ⑦如果你在战场上投掷或丢弃的武器比怪物们自己的家伙更好,它们会将你扔掉的东西捡起来,并反过用它对付你。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细节太多,篇幅限制无法一一陈述。总而言之,《荒野之息》为我们构筑了一个细节极度真实的童话世界。在细节和物理效果上的表现,本作绝对是当今游戏界第一,无人能出其右。几乎你能想到的所有真实世界里存在着的物理现象和效果,在这个世界都有。这个世界有股子灵气在,整个世界都是活物,而不是一个个伪装成人类的AI。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