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系列大事年表 三部曲剧情及背景故事时间线

2017-03-20 19:55:08 来源:质量效应吧 作者:二草酸合铜酸钠 我要投稿

第6页:质量效应时期

展开

质量效应时期(公元2183年——公元2186年)

公元2183年:伊甸主星战争

  质量效应1故事开始。人类殖民地伊甸主星被桀斯攻击,导致被称为伊甸主星战争的一场人类和桀斯之间的冲突。在曝光反叛的幽灵特工萨伦·阿特留斯的介入袭击之后,薛帕德和SSV 诺曼底号的船员们开始追捕寻找圣途的萨伦。圣途之后被发现是收割者霸主召回它同胞的巨大阴谋的一部分。在薛帕德跟随萨伦穿过传奇般的“μ”质量中继器前往圣途的同时,霸主率领一支桀斯舰队进攻了神堡。神堡理事会的命运由薛帕德的选择而决定。

  官方手机游戏:《质量效应:银河》米兰·达罗森和雅各布·泰勒联手阻止了一场巴塔瑞恐怖分子针对神堡理事会的暗杀行动。

  官方漫画:《质量效应:入侵》在欧米茄,阿利亚·T洛克闯入了青阳佣兵和收集者的会面现场,并得知收集者对人类有危险的兴趣。

  质量效应2的故事开始。神堡战役结束后一个月,SSV 诺曼底号被一艘不明身份的飞船摧毁,导致薛帕德死亡。之后,星系联盟官方宣布薛帕德在军事行动中阵亡。

  L4型异能增幅接口开始使用。

  官方漫画:《质量效应:救赎》薛帕德的遗体被受影子经纪人雇佣的青阳佣兵发现,而影子经纪人又受雇于收集者。塞伯鲁斯最终在利亚娜·T苏妮的帮助下得到了薛帕德的遗体,并开始执行拉萨路计划。

  官方小说:《质量效应:升天》神堡战役两个月后,银河社会依然对于议会的变化感到疑惑,并不了解霸主、神堡和质量中继器的本质。塞伯鲁斯开展升天计划和奎利移民舰队计划,但是被卡莉·桑德森和保罗·格雷森阻止。遭到被塞伯鲁斯部队攻击之后,奎利移民舰队改变了它的传统政策,开始派遣飞船离开移民舰队,寻找新的家园或者一个休眠中的质量中继器。

  官方动画电影:《质量效应:迷途楷模/英雄陨落》星系联盟派遣一些特种部队来援助被血囊雇佣兵袭击的fehl主星殖民地。大多数的作战部队的穿梭机在降落前被击落,但δ小队幸存下来,击败了入侵的血囊雇佣兵。之后δ小队受命驻守该殖民地。

公元2184年

  伊甸主星战争走向终结。尽管大部分桀斯部队在神堡战役中被摧毁,但是抵抗运动依然存在。星系联盟海军减少了巡逻量,依靠平民飞船的报告来寻找桀斯活动。对被识别的桀斯基地进行了打击,战争基本结束。

  在Turvess行星上的Raloi族发射了他们首个宇宙望远镜,并且发现了在他们星系中的阿莎丽巡洋舰Avedes号。阿莎丽与Raloi首次接触,Raloi第二年被正式欢迎进入银河社区。

  生物武器EHE被人类恐怖组织Totenkoph用于对加加林空间站的攻击。联盟巡洋舰SSV 马尼拉号被派遣监视可能的EHE生产地点——小行星Israfil。

  货船MSV Estevanico号被血囊佣兵袭击并坠毁在Zanethu行星上。在飞船上的星系联盟船员是首批接触沃查族的人类。

  L5型异能增幅接口开始使用。

  7月25号,仙女座远征计划简报被展示给了潜在的候选人。

公元2185年

  官方动画电影:《质量效应:迷途楷模/英雄陨落》Fehl主星被塞伯鲁斯特工渗透后遭到收集者攻击。大部分δ小队成员战死,剩余的成员成功瘫痪了收集者飞船。δ小队成员詹姆斯·维加选择了拯救持有收集者情报的阿莎丽人翠雅。最终收集者飞船坠毁在Fehl主星表面,殖民地所有居民无人生还。

  质量效应2的故事继续。薛帕德被幻影人复活并任命调查在界神星系中消失的数个人类殖民地。在对自由之路殖民地的调查中显示,生活在欧米茄 4号中继器之后的收集者应该为人类殖民地的失踪事件负责。在召集一支强力队伍后,薛帕德利用缴获的收割者敌我识别器安全地穿过欧米茄4号中继器并潜入收集者基地。薛帕德成功地消灭了收集者,拯救人类于毁灭。

  2月10日:一颗与哈纳殖民地Belan擦肩而过的彗星CR1331 Kingu使殖民地居民大惊失色。

  3月28日:双螺旋集团, 索尼克斯工业和光辉智囊团联合入侵了克洛根和沃查聚居地行星Garvug。

  4月28日:“堡垒”爆炸摧毁了突锐殖民地泰坦罗斯首都的大部分区域。为了报复,突锐政府和军队向为此事负责的分裂主义者宣战。

  8月11日:神堡理事会与一个虚拟外星人种族首次接触,外星种族提供先进的科技来换取帮助它们维护超级电脑,以保障文明延续。

  根据塞伯鲁斯提供的线索,薛帕德帮助利亚娜·T苏妮找到了在海格拉兹行星上影子经纪人隐秘的基地。被发现是一个牙戈的影子经纪人被利亚娜杀死。之后利亚娜接管了它的组织,并利用影子经纪人广大的情报网帮助薛帕德对抗收割者。

  11月7日:生物学家在艾卡姆行星上发现Kirik,一种拥有生物能力的昆虫状生物。在Kirik展现出智能后,专家和官员对于是否应该帮助它们进化的问题上产生争论。

  仙女座远征计划正式开始执行,多艘方舟及中枢结构踏上了前往仙女座大星系长达600年的漫长旅途。

公元2186年

  1月12日:一支阿莎丽探险队在人马α星系发现一个失去联系的人类殖民地。星系联盟发现这是2070年出发的曼斯威尔探险队,并且与这些殖民者取得联系。

  星系联盟英雄乔恩·格里瑟姆逝世。数千名显贵参加了他的葬礼,并在乔恩·格里瑟姆学院树立了一个纪念他的牌匾。

  官方小说:《质量效应:天罚》在逃跑三年后,保罗·格雷森被塞伯鲁斯抓获并被植入收割者技术。卡莉·桑德森和大卫·安德森尝试通过说服突锐政府袭击数个重要的塞伯鲁斯基地来营救格雷森,但是他们不知道格雷森的身体现在被收割者控制。被释放后,收割者得知升华计划,并利用格雷森进攻了格里瑟姆学院,最后他被安德森和塞伯鲁斯刺客冷凯杀死。之后,安德森和桑德森决定研究格雷森的尸体来找到对付收割者的办法。

  受到海军上将哈克特的任命,薛帕德秘密潜入了在Aratoht上的巴塔瑞基地并解救出阿曼达·肯森博士。薛帕德从肯森处得知收割者正在前往巴哈克星系的质量中继器——巴塔瑞α中继器,并即将通过它入侵银河系。薛帕德用小行星撞毁了质量中继器。整个巴哈克星系和30万巴塔瑞居民被毁灭,但是收割者入侵时间被拖延了。

  官方漫画:《质量效应:审查》乌迪那议员要求贝利上尉调查帕林执行官,认为神堡安全防御部队被渗透了,并正在破坏神堡理事会。调查以帕林的死亡结束,贝利被提升为中校,但是贝利对帕林的罪行产生怀疑。

  官方小说:《质量效应:欺骗》(Mass Effect: Deception)保罗·格雷森的养女吉莉安·格雷森为了报父仇向塞伯鲁斯和幻影人展开复仇行动。(因质量过低,此小说具体内容已被从正史剔除。)

  官方漫画:《质量效应:定罪》海军上将安德森前往欧米茄招募星系联盟海军陆战队士兵詹姆斯·维加作为薛帕德的护卫,保护薛帕德前往军事法庭接受毁灭巴哈克星系的审判。

  官方漫画:《质量效应:入侵》阿利亚·T洛克抵御塞伯鲁斯释放的秃鹳兽入侵欧米茄空间站。秃鹳兽让阿利亚看不出塞伯鲁斯的真正计划——占领欧米茄空间站并掌握唯一进入欧米茄 4号中继器的入口。阿利亚最终意识到这点,并联合欧米茄空间站里各个帮派和佣兵一同抵抗塞伯鲁斯,但是被塞伯鲁斯将军欧列格·帕特洛夫斯基击败。当他威胁要摧毁欧米茄的时候,阿利亚选择自我流放,塞伯鲁斯控制了空间站。

  官方手机游戏:《质量效应:渗透者》当塞伯鲁斯代号为谷仓的外星技术实验中心遭到突锐特种部队攻击后,接受过生物异能强化手术的兰多·伊佐发现了设施内试验的可怕真相。当发现自己的操作员也变成了实验对象之后,兰多·伊佐背叛了塞伯鲁斯,他从谷仓中杀出一条血路并最终逃离。事后他向星系联盟提供了大量关于塞伯鲁斯以及他老上司的情报并发誓要向塞伯鲁斯复仇。

  9月21号,星系联盟情报网发现大量巴塔瑞舰船开始向出离星团集结。新来的人们声称自己的家园星系遭到一个充满敌意的未知种族攻击,巴塔瑞母星卡'衫沦陷,哈萨质量中继器被封锁。

  9月28号,突锐泰坦罗斯殖民地通讯中断,罪魁祸首被确认和袭击巴塔瑞领空的敌人一致,裴多里安大君宣布突锐帝国进入战时状态。

  质量效应3故事开始。薛帕德炸毁巴塔瑞α中继器6个月后,收割者穿越了巴塔瑞领空,开始攻击地球。薛帕德成功逃离地球并在火星发现了一张可以一劳永逸解除收割者威胁的普洛仙武器蓝图。

  10月5号,阶段性收复泰坦罗斯殖民地的计划宣告失败。4支海军舰队被派往麦克特尔质量中继器。收割者的舰船从崔比亚质量中继器蜂拥而出并不断向帕勒文推进。裴多里安大君警告银河系进行战争准备的信息由于通讯浮标在战时被摧毁而未能成功发送。

  质量效应3故事继续,为了建造擎天炉和夺回地球,指挥官薛帕德和盟友踏上一段团结的各个种族并打响银河系反击战的旅程。在地球与收割者的最后较量之中,指挥官做出的决定将会永久改变整个银河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仙女座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