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质量效应》系列空间站科普 三部曲各空间站鲜为人知的故事

2017-03-13 17:02:27 来源:质量效应吧 作者:二草酸合铜酸钠 我要投稿

第19页:欧米茄空间站

展开

欧米茄空间站(Omega)

  ——涉及《质量效应2》(Mass Effect 2)、《质量效应3》(Mass Effect 3)、官方漫画《质量效应:救赎》(Mass Effect Redemption)、官方小说《质量效应:升天》(Mass Effect Ascension)、官方小说《质量效应:天罚》(Mass Effect Retribution )、官方漫画《质量效应:奠基》(Mass Effect Foundation)、官方漫画《质量效应:入侵》(Mass Effect Invasion)

游民星空

  建造在中空的小行星之上,欧米茄是罪犯、恐怖分子和那些想要发泄积压了几千年不满的人的天堂。有时空间站会被闲置几个世纪,直到一群不法之徒的到来将它重新激活。空间站原本优雅的造型设计被盲目的扩建和不同种族之间的派系争斗折腾得面目全非。在欧米茄没有中央政府或者统一的权威机构,也没有人愿意回忆起曾经在欧米茄的时光。

相关数据

  人口:780万

  轨道周期:6.9地球年

  总长度:44.7公里

  欧米茄被神堡世界描绘为“界神星系肮脏、混乱的角落”。它由一个巨大的、形状不规则的小行星采矿站遗骸建造而成,上面布满了扭曲的街道、房屋、商店和仓库。欧米茄的居民通常情况下都是无法无天的,领土权由那些最强势的黑帮势力掌握,经常易手,而每一次易手都伴随着残忍的暴力。空间站目前事实上的“统治者”是阿利亚·T’洛克。在2185年空间站拥有780万人口,来自银河系各个种族。欧米茄的主要出口物为零号元素。

  欧米茄的法则最早诞生于一个突锐人,他掌控着空间站直到被一名克洛根军阀杀死。之后克洛根人吃掉了突锐人的心脏,并将他的头颅摆在了自己的头盔上。克洛根人无可争议地掌控着欧米茄直到公元1980年,阿利亚·T’洛克——克洛根军阀最信任的副官在简单的战斗之后击败了他,篡夺了他的权力。

  富含金属的小行星内核被持续开采直到中空,为建造欧米茄的建筑物和设施提供了原材料。多年之后的这些扩建已经覆盖了小行星的每一寸表面,使得欧米茄成为了建筑与科技的奇特混合体。欧米茄生活着银河系很多种族,巴塔瑞人、沃查人和旁系赛拉睿人( Lystheni salarians 赛拉睿人的一个分支,在赛拉睿领空和理事会领空均不受欢迎),同样还有其他很多在理事会领空不受欢迎的种族。

  人类称之为“欧米茄”,阿莎丽人称之为“恶魔的心脏”,赛拉睿人称之为“秘密之地”,突锐人称之为“法外国度”,克洛根人称之为“机遇之地”。

  “救赎是要付出代价的。”——台词出自《质量效应:升天》

  在2183年,塞伯鲁斯掌控着欧米茄上一个仓库,并进行着走私活动,行动由塞伯鲁斯执行官——Pel负责。Pel最终背叛了塞伯鲁斯,致使他的小队全军覆没。之后再也没有任何关于这座仓库的消息。

  “我说了!撤回来!”——台词出自《质量效应:奠基》

  利亚娜·T’苏妮乘坐一艘巴塔瑞货船来到欧米茄,和一个带着与“失踪的薛帕德”有关情报的线人碰头。利亚娜从阿利亚那里得知薛帕德的遗体被运到了空间站的下层——一个老旧的采矿加工厂里,在青阳雇佣兵和影子经纪人之间正在进行着这场交易。为了争夺薛帕德的遗体,加工厂发生了短暂的交火,导致了爆炸、火灾和大量的雇佣兵伤亡。

  “生还的可能性非常……微小。”——台词出自《质量效应2》

  在2185年指挥官薛帕德到达欧米茄招募莫丁·索勒斯、盖拉斯·瓦卡里安和扎伊德·玛萨尼。在那段时间欧米茄的民众中流行着一种瘟疫,杀死了很多种族的居民却神秘地保留了人类。另一边,一个被欧米茄民众称为“大天使”的人物被青阳、天使和血囊三大雇佣兵团围堵在了安全屋里。

  薛帕德见到了莫丁·索勒斯——一个赛拉睿教授、前赛拉睿特勤组探员,现在在欧米茄的贫民窟里经营着一家诊所。瘟疫被确认由沃查人释放,而收集者则在幕后捣鬼。使用了莫丁研制的解药,薛帕德成功抑制了瘟疫的蔓延并挫败了沃查人的计划。

  之后薛帕德与青阳签约混入自由佣兵进攻大天使安全屋的队伍之中,在惊喜地发现大天使是自己的老朋友盖拉斯·瓦卡里安后,薛帕德和盖拉斯联手击败了剩余的雇佣兵并逃离了欧米茄。不久后的报道中,三大佣兵团掩饰了自己的失败,对外声称大天使已被击毙。

  “你的理解能力非常有限……”——台词出自《质量效应:天罚》

  在2186年保罗·格雷森居住在欧米茄,在阿利亚手下工作,化名“保罗·约翰逊”。格雷森爱上了阿利亚的女儿莉塞尔,并逐步取得了阿利亚的信任。格雷森、莉塞尔和阿利亚的其他手下负责伏击属于魔爪佣兵的突锐红砂走私小队。

  在被植入收割者科技后,保罗·格雷森返回欧米茄面见卡莉·桑德森,实际上这是在阿利亚默许之下幻影人设下的一个圈套。阿利亚误以为是格雷森杀死了自己的女儿,想要复仇。格雷森在袭击中受伤,但最后设法逃离了欧米茄空间站。

  “这些东西到底是从什么鬼地方来的?”——台词出自《质量效应:入侵》

  在欧米茄4号质量中继器之后,一群被称为突鹳兽的收割者生物突破了塞伯鲁斯的阿弗纳斯研究站,穿越了中继器,到达了欧米茄。一支在欧列格·帕特洛夫斯基将军和雷蒙德·阿什上校领导下的塞伯鲁斯舰队前来消除突鹳兽的威胁。事实上,突鹳兽的攻击只是塞伯鲁斯尝试夺取欧米茄空间站、掠夺欧米茄4号质量中继器后收割者科技的前奏曲。阿利亚联合起了欧米茄的各个势力对抗塞伯鲁斯的入侵部队,但是最终帕特洛夫斯基将军以智取胜,他威胁要杀光欧米茄的平民并将整座空间站逐层炸毁。阿利亚最终屈服并接受放逐。塞伯鲁斯最终成功夺取了欧米茄,继续执行幻影人的计划用以对抗收割者。

  “将不再有地球能让我们去拯救了…”——台词出自《质量效应3》

  占领了欧米茄空间站使得塞伯鲁斯在2186年收割者入侵时期取得了巨大的战术优势,增强了他们的舰队在整个银河系的机动能力。塞伯鲁斯让欧米茄的采矿场超负荷运转,直到把整个小行星最后一点矿产资源压榨至枯竭。然而空间站上的魔爪雇佣兵团在奈琳·坎卓洛斯的带领下仍然有能力反抗塞伯鲁斯的统治。为了保持对欧米茄的绝对占据,帕特洛夫斯基将军在街道上设立了大量的能量力场将空间站分隔开,并重兵布防维护欧米茄的秩序。

  在欧米茄,塞伯鲁斯继续进行对突鹳兽生物的试验项目。最初的结果是灾难性的,在大量的人员伤亡后,塞伯鲁斯不得不封闭了空间站的很多区域以防失控的突鹳兽被释放出来。在后期试验中,塞伯鲁斯取得了进展并获得了一批处于完全控制之下的突鹳兽生物。

  阿利亚开始了自己解放欧米茄的计划。在点名要求了指挥官薛帕德之后,阿利亚和薛帕德用一艘被劫持的塞伯鲁斯巡洋舰混入了欧米茄的外围防御舰队。在她的舰队穿过质量中继器的同时,阿利亚重创了塞伯鲁斯的旗舰。但是战局很快逆转,帕特洛夫斯基将军升级了欧米茄的外围防御,阿利亚的舰队损失惨重。

  在突击部队使用逃生舱迫降在空间站之后,阿利亚和薛帕德解除了空间站的外围防御,并在奈琳的帮助下与自己的登陆部队撤退到了空间站D区域的碉堡里。之后为了夺回欧米茄,阿利亚不得不与魔爪雇佣兵团合作来补充自己部队的人员损失。

  塞伯鲁斯从空间站的主反应堆汲取能量,维持着街道上那些大大小小的能量力场。为了切断能量来源,阿利亚和奈琳制定了一个计划——穿过老旧的零素加工厂到达主反应堆。在路途上阿利亚意识到以塞伯鲁斯对行星采矿机的利用状态,要不了一个月,这些机器就会全部报废。

  阿利亚和小队到达了主反应堆的后门,尽管中了帕特洛夫斯基设下的圈套,阿利亚并没有放弃。她用生物异能在能量力场上撕开了一个口子让薛帕德通过,而后者成功切断了力场的能量供给。

  随着魔爪雇佣兵的全面进攻、欧米茄群众被煽动和街道力场的瓦解,真正的战争在民众反抗塞伯鲁斯的统治之时正式打响。阿利亚和薛帕德挫败了塞伯鲁斯摧毁空间站核心支撑结构的计划。而当他们赶到位于Gozu区的“来世”时,奈琳为了拯救欧米茄的平民,牺牲了自己和一群突鹳兽同归于尽。被奈琳的死激怒,阿利亚抢在了薛帕德的前面冲进了来世酒吧。

  最终,被击败的帕特洛夫斯基向阿利亚和薛帕德投降,并命令塞伯鲁斯士兵停止反抗。他的生死由阿利亚和薛帕德决定。在欧米茄回到阿利亚的怀抱后,阿利亚宣布了空间站的解放,她发誓自己再也不会把欧米茄拱手送出让与他人。

欧米茄的区域

  1、Carrd区——艾柯人控制下的区域。2183年沃勒人和巴塔瑞人之间关于控制权的不间断战争使得空间站上大部分商人和顾客将生意转移到了相对稳定的Carrd区。

  2、Doru区——靠近空间站至关重要的系统,包括水处理系统、主维通风系统和空间站主体结构支撑柱。在2186年塞伯鲁斯占领期间,他们强化了这一区域。

  3、Fumi区——在2186年塞伯鲁斯占领期间,魔爪佣兵建立的平民解放区。

  4、Gozu区——欧米茄低级住宅区,值得注意的是这里是欧米茄诊所的所在地。2185年瘟疫期间,青阳雇佣兵把这里彻底隔离使得区域陷入混乱。

  5、Kenzo区——2185年加姆和血囊雇佣兵对外声称在这里运转大型火炮。后来证实这是席多尼斯给大天使设下的陷阱好让血囊雇佣兵袭击大天使的安全屋。

  6、Kima区——与Gozu区相邻的另一块住宅区。在2185年义务警察大天使和他的团队在被天蚀、血囊、青阳逼迫得走投无路之下占领了这里的一座楼房,进行防御。

  7、Tuhi区——充满了商场的繁华商业区,包括Tuhi区就在阿利亚的碉堡旁边。在2186年塞伯鲁斯占领时期,他们加强了这个区域的结构。

  8、Zeta区——2186年塞伯鲁斯占领期间,他们用于部署机甲的区域。

杂项:

  1、欧米茄(Ω)是第24个也是最后一个希腊字母。

  2、根据《收集者艺术设定集》,欧米茄的原型来自于一朵蘑菇云。

  3、根据《质量效应:入侵》,2183年欧米茄上生活有853,245名人类。

  4、欧米茄整体气氛和风格的灵感来自电影《银翼杀手》,相似之处包括电气干扰、燃烧的建筑物和恶劣的居住环境。

  5、在《质量效应3》的N7总部战火银河迷你游戏中,欧米茄是一个任务点。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质量效应:仙女座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