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饥荒》命名、台词设定背景资料科普

2017-04-02 16:20:09 来源:饥荒游戏吧 作者:小精灵593 我要投稿

第4页:工作BGM小议

展开

工作BGM小议

  以下内容也会含有科普之外的主观议论。

游民星空

  迄今为止,饥荒(包括DLC)中共出现了10首“工作音乐”。它们各有特点、富代表性,说可以用于当作一个季节/区域的标志根本不为过。在SW中由于战斗音乐和Boss战音乐特点不够鲜明,这些体现得更为明显。

  在OST中,它们分别是:
  Work To Be Done Cave Work
  Working the Ruins Working Through Winter
  Spring Cleaning - Reign of Giants‘ Summer Jobs - Reign of Giants
  Working On Island Time Work It Like A Hurricane
  Working In The Rain Working The Heat

  (题外话:饥荒OST的命名也很巧妙,多种词(组)用来表达同样的意思,以上就是一些例子。)

Work To Be Done(单段约44秒)

  这可能是饥荒中历史最为悠久的音乐之一了,我接触的最早版本(第三版)就在用此首音乐,但此音乐应该是像主题曲一样从初版就出现了。现在版本来说,其既作为原版夏季的工作BGM,又作为RoG秋季的工作BGM。此音乐也是单段最长的一首工作音乐。

Cave Work(单段约25秒)

  在OST中,此首音乐并非单纯的洞穴工作音乐,而是洞穴工作音乐和战斗音乐“嫁接”的产物

Working the Ruins(单段约29秒)

  此首音乐有明显的人声掺入——就像“Cave Work”的“外来”部分、“Fight For Ruin”和“Epic Ruins”。这也是最不像工作音乐的工作音乐,因为缺少舒缓或欢快的风格,更多地有一种史诗的感觉。我个人不太喜欢此BGM。

Working Through Winter(单段约24秒)

  这首音乐不太好评价,因为特点不多。唯一可说的是,舒缓的旋律是和其中掺杂的“叮咚”声营造了一种空灵的氛围,与冬天的特点很贴切。但我个人也不太喜欢此BGM。此外,它是单段最短的一首工作音乐。

Spring Cleaning - Reign of Giants(单段约32秒)&Summer Jobs - Reign of Giants(单段约39秒)

  也许和RoG这个DLC的风格相适应,这两首乐曲都欢快而富有特点(特别是前者)。这也可能是它们深受玩家喜爱的原因。

Working On Island Time(单段约37秒)

  SW温和季节的工作BGM,在SW初版的时候是唯一的一首SW专有工作BGM,自然会给当时就接触SW的玩家留下深刻印象。

Work It Like A Hurricane(单段约41秒)&Working In The Rain(单段约40秒)

  和RoG的那两首不同,这两首大概是由于舒而不缓的风格博得了玩家的喜爱。两首的开头有相似之处,都略带圆舞曲风格,但是往后发展,又营造了两种差异颇大的氛围,这也是其优秀之处。

Working The Heat(单段约36秒)

  这首工作BGM带有些许危机感,但是这种风格的恰当穿插使用,恰恰使其十分“应”干旱季节的“景”。

  附带一句个人观点:虽然SW的其它音乐差了点,但是工作音乐都是精品。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