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饥荒》命名、台词设定背景资料科普

2017-04-02 16:20:09 来源:饥荒游戏吧 作者:小精灵593 我要投稿

第9页:蘑菇相关

展开

蘑菇&蘑菇树&蘑菇孢子&蘑菇种植器&蘑菇帽

  说了这么多,终于到了一点轻松的东西。

蘑菇

  蘑菇于“A Little Rain Must Fall”一版更新,且(DS中)只有下雨才会重生
  “蘑菇圈”很像现实中的“Fairy ring”,对于这种东西,在文学艺术和民间传说等方面,也有很多有趣的事。

游民星空

  蘑菇显然是真菌,尽管它们连植物都算不上,还是被归类为蔬菜了。(蘑菇确实不算植物,但是可以被算入蔬菜。但是如果从生物学角度。蘑菇并不算“vegetable”,因为生物学中的(也是原意所指的)“vegetable”指所有植物。)

蘑菇树

  首先看的就是其命名,非常简单:Mushroom+Tree=Mushtree
  据维肯波顿的描述,蘑菇树只是普通的树,被真菌寄生了而已;
  蓝/红/绿蘑菇树的代码分别是“mushtree_tall/medium/small”。

蘑菇孢子

  和蘑菇树的代码类似,三种蘑菇孢子的代码分别是“spore_talll/medium/small”;
  三种蘑菇孢子发出光的颜色正是光的三基色(注意不要和美术上的三原色混淆)。

游民星空

蘑菇种植器

  其名字为“Mushroonm Planter”,而不是“Mushroom Farm”。更新公告里只提到过“Added Mushroom farming.”,显然,Mushroom farming只是指一种活动,而非这一种物品
  其不起作用的判定是根据有没有雪覆盖在上面,而非季节是否是冬天。

蘑菇帽

  Funcap这个名字很有意思,如果拆成fun和cap,那就是欢乐帽/欢乐蘑菇(很容易注意到的,饥荒里的蘑菇叫XX Cap);如果拆成fungi和cap,那就是真菌帽/真菌蘑菇(有点不通顺)。此外,根据其繁多的功能,我认为翻译成“魔菇帽”也挺好。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饥荒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