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热门武器图鉴及面板数据对比 武器伤害系统解析

2017-04-12 14:50:40 来源:塞尔达传说吧 作者:swhoo1993 我要投稿

第22页:盾牌-海利亚之之盾

展开

盾牌

  本作的盾牌,其实有两个数值,攻略本上说面板上给出的数值并不是防御力或者耐久等重要数值,而是parry power,也就是格挡伤害,然而楼主反复测试了完美格挡、不完美格挡都没有伤害(除了人马盾牌,贴敌人脸直接按弹反就有21的伤害),同时测试了两个不同数值的人马盾牌,一个格挡伤害为82,另一个为基础62,其贴脸盾反(不需要完美)伤害均为21,说明此数值与此无关,个人感觉像是攻略错误,有大神的话可以帮我看看理解是否错了。

游民星空

  结合盾牌另一个更重要的隐藏数值(来自攻略本):耐久度,所以楼主拿着耐久20,面板53的守护者盾(神庙得)一击相同耐久20,面板83的人马盾,找大锤人马试锤子。

  人马大哥十分友善,一锤下,一抬起两下攻击,20耐久53面板的守护者盾就爆了,而当我使用20耐久,83面板的人马盾时,人马大哥一锤,一抬,又当头一锤,人马盾才爆,这说明面板数值和防御是有关系的。

  鉴于攻略本对于耐久的说明,“你用盾格挡的每一击都会降低盾的耐久值,当耐久降为0时,盾牌会爆。值得注意的是,大多数盾,受守护者激光一击就会爆,所以如果面对守护者,你对自己的盾反不自信时,你最好装备不值钱的盾”(粗略翻译,如下)

游民星空

  个人感觉这里,攻略本是对的,所以个人推理,不同怪物的不同攻击,由于攻击方式、武器不同,对盾牌造成的耐久度损伤也不同(如果都一样,那这设定太不合理了),所以面板上的数值,应该是该盾牌对于受到打击耐久受到降低时,对耐久降低量的一个减免量,使得面板高的盾牌,可以挡更多伤害,可惜攻略本没有给出各种怪物各种攻击的伤害值,无法进行验证。

  但推断到现在,可以看出,其实耐久这个隐藏数值,比面板上的数值更为重要,所以接下来按耐久高低进行盾牌排序,并根据推断,将“面板”称为“减损值”,且以下数据均为基础面板,不含额外属性:

海利亚之之盾

  耐久:800(遥遥领先),减损值:90

  获得方法:海拉尔城堡西侧地牢,击败骷髅独眼怪,开宝箱得。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塞尔达传说:荒野之息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21 22 23 24 25 26 27 28 29 30 3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武器资料
神庙解谜MOR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