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巫师》世界观与冷知识科普

2017-04-26 12:32:44 来源:巫师3吧 作者:镰刀and铁锤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游民星空

  15,术士和狩魔猎人很多时候互相瞧不起,然而实际上却是一对难兄难弟,他们有类似的最初目的(解决世界上的的某些麻烦),共同的敌人(俗世的偏见和排斥),某些情况下很类似的信条,以及在平常人眼中很类似的形象,并且狩魔猎人的试炼仪式和训练还离不开术士们的参与。

  16,世界上对术士和狩魔猎人的偏见和误解,尽管根源在于人类的傲慢和排他心理,但是实际表现出来,很大程度上却要归功于以永恒之火和部分克里夫教的宗教神棍们的抹黑中伤。不然的话,就算心里犯嘀咕,普通老百姓也一般不会闲的蛋疼去找帮他们驱除蝗灾和杀食尸鬼的人的麻烦。至于神棍们这么做的原因,绝不仅仅是什么魔法渎神之类教条上的事,而关键是在于术士们总是试图用科学和魔法等技术方式来解释那些被神棍们宣扬为神迹和神罚的自然现象,而狩魔猎人解决怪物的问题,则严重影响了神棍们赚香火钱,因为怪物们也被宣扬为神对人类不虔诚的一种惩罚。

  17,科学是狩魔猎人们的一个朋友,无论人文还是自然科学,越是知识掌握的多并且相信程度高的人,对狩魔猎人的偏见也就越低,奥森福特学院还专门有论文驳斥那个诋毁狩魔猎人的《人皮怪兽或是狩魔猎人的写照》。并且,巫师世界中科学和魔法也是互相扶植的,基本没有形成竞争关系。

  17,狩魔猎人主要来源于战争孤儿,猫派狩魔猎人比较悲催,因为不明原因,猫派学徒多数都因变异出现了精神病或施虐倾向,并且近期还开始接“狩人委托”,也就是当雇佣杀手,猫派的癫狂行为要为狩魔猎人群体的坏名声负部分责任。

  18,狩魔猎人因青草试炼获得的变异包括:长寿,免疫所有疾病和大多数毒药,敏锐的视听觉,强大的疼痛忍耐能力,不能生育后代,以及巨大的酒量。至于心理方面,狩魔猎人坚强的性格和强大的情绪控制能力,都是后天训练,战斗和生活经历的产物,与普通人类高级剑客无本质区别,青草试炼本身并不会改变心理。另外,关于性能力,狩魔猎人强大的“持久力”主要来源于长期训练和战斗磨练出的强健体力,青草试炼本身并没有壮阳的作用。(所以别因为看上白狼就说特莉丝和叶奈法都多么色女什么的,你使劲锻炼几年,下半身那方面也能达到白狼的水平)

  20,狩魔猎人的钢剑和银剑都名不副实,钢剑其实是陨铁,磁铁或是红铁打造的,而银剑其实是镀了银粉的精钢剑。

  21,狩魔猎人的徽章都有魔法报警器的作用,可以用振动来警告附近有魔法相关的东西(也就是说,当白狼和特莉丝或叶奈法在一起的时候,这个狼徽章如果不管它,就会反复振动个不停)。

  22,女术士学院是位于泰莫利亚仙尼德岛上的亚瑞扎恩学院,而男术士学院则位于科德温的班阿德(不过这点存一点小疑问,按原著火的洗礼中玛格丽塔的说法,感觉似乎似乎亚瑞扎恩也应该有极少数男生,班阿德也应该有极少数女生,不知道是不是翻译问题)。

  23,魔法界阴盛阳衰极其严重,女术士整体上无论数量,平均水平,学术态度还是求知欲望,都远高于男术士。究其原因,到不是性别天赋问题,而是因为加入亚瑞扎恩并学成成为女术士,被女生们视为改变命运,不做洗衣妇和纯粹家庭主妇,甚至进入上层社会拥有独立高等社会地位的最好乃至唯一途径,(不过即使挂科不能毕业,亚瑞扎恩学到的知识也足以让她们成为文书或者女律师之类的身份)。而男术士,由于北方尤其是科德温地区的尚武传统,不仅男人当法师有时候会被视为软弱之举,更重要的是,对班阿德学院的男生们来说,辍学投笔从戎或者学个三脚猫水平加入情报部门,很多时候出路比当学成法师还好。因此,亚瑞扎恩学院是巫师世界魔法界的最高学府,比班阿德高到不知哪里去了(二代那个被罗契阉掉的戴斯摩,就是班阿德毕业生中最高水平的代表)。

  24,亚瑞扎恩女术士学院绝对不是什么残疾丑陋贫穷嫁不出去的女孩子才去的地方,这种说法也是愚民谣言的一种,只不过最后愿望里白狼恰好相信了这种谣言而已。亚瑞扎恩本身学费非常高昂,并且每年都有几十个贵族女孩入学,不过学院对魔法天赋极好的女孩也会减免学费,引荐入学并提供奖学金。总之就是面向全社会招生,学员中美得丑的穷的富的都有,既有很多贵族世家女子(比如玛格丽塔),也有许多贫寒家庭出身的女孩(比如叶奈法)。班阿德同理。

  25,狩魔猎人的法印是一种简化的魔法与术士所使用的同类魔法相比,威力小得多,但是省却了繁琐的咒语和道具,只需一个手势即可释放。不服用药剂状态下,法印的威力一般都小的可怜(长期练习法印的狮鹫派除外),狩魔猎人需要定期服用药剂维持施放法印的效果。因此,狩魔猎人和术士一样,很怕使用反魔法炸弹的女巫猎人(条件是数量处于绝对劣势)

  26,狩魔猎人守则,可概括为以下几条几条:1,严守中立,不卷入政治及商业阴谋。2,猎杀害人的怪物赚取酬劳,酬金面议,与风险成正比,既不免费工作,也不漫天要价。3,不接受害人的怪物以外的委托,不准当佣兵或者杀手,不准猎杀有智慧的非人类种族,不准猎杀对人类无害的野兽或外邦异兽,不接受驱散蝗虫或老鼠等任务(某红发萌妹躺枪)。4,如果确因自己良知或形势所推,不得不行侠仗义,乃至不得不将剑指向人类,那么事后要默默离开,不能收取报酬或因此事获得任何其他好处。

  27,所谓“狩魔猎人守则”类似一种强化的职业道德,是先辈猎魔人从各种经验教训中总结出来的,其目的在于通过维持猎魔人的低调和中立,减轻世人的排斥和歧视,同时避免遭到政治势力的敌对和打击。不过事实上,这一守则纯属个人道德约束,如果一个狩魔猎人自己有心无视中立等守则(例如雷索),没有任何其他人可以知情并管束他。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巫师3:狂猎专区

责任编辑:番茄浓汤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