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112名女武将MOD及使用方法

2017-06-18 19:00:3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袁术帐前谋士甲 我要投稿

第10页:全惠解

展开

10、全惠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全尚的女儿,大虎公主(孙鲁班)的侄孙女,吴会稽王孙亮的皇后。

  原来大虎公主与太子孙和母子有矛盾,大虎公主便拉拢潘夫人疏通孙权,让全惠解与皇子孙亮结婚。孙权宠爱潘夫人遂同意这门婚事。这一步得逞之后,大虎公主又进一步迫害太子孙和母子,于250年废去孙和太子位,册立孙亮为太子,翌年里太子生母潘夫人为皇后。252年孙权死,孙亮继位,册立全惠解为皇后,时孙亮10岁全惠解也约10岁。258年,孙亮又黜为侯官侯(今福建省福州市),全氏降为侯官侯夫人。

  《吴录》说:“亮妻惠解有容色,局侯官,吴平乃归,永宁中卒。”(裴松之《三国志》注引)永宁即301年,据此则全氏死于晋惠帝晚年,时年50余岁。

  名字来源:三国志卷五十吴书妃嫔传裴注:“吴录曰,亮妻惠解有容色,居候官,吴平乃归,永宁中卒”。

  当然也有人认为惠解是形容词,而不是名字,但是貌似其它史料很难再找出一处“惠解”一词

  百度辞典也没将“惠解”作为一个词来收录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