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112名女武将MOD及使用方法

2017-06-18 19:00:3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袁术帐前谋士甲 我要投稿

第15页:吕荣

展开

15、吕荣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太平御览·卷四百四十 ◎人事部八十一○贞女中》

  又曰:吴许升妻,吕氏之女,名荣。外游诞博戏,不治操行。荣躬勤家业,以养其姑,劝升学问,未尝不垂泪而言。荣父疾升,呼荣欲改嫁之。荣曰:"命之所遭,义无离贰。"终不肯归,升后感悔,寻师远学,四年乃归,遂致名誉,为州所辟,遇劫害。岁馀,姑亡,夫族多欲娉之,誓不肯嫁。后黄巾贼欲犯之,荣逾垣而走,贼拔刀追荣曰:"从我则生,不从立死。"荣曰:"义不畏死,而见虏辱也?"贼遂杀之。

  此女的结局是被黄巾贼所杀,如果是在184年就被黄巾贼所杀,则在三国时期无作为,疑似前置。

  但是此女丈夫为吴郡人,后来为州所辟应该就是扬州,而扬州吴郡一带遭黄巾,在朱治传里有记载,建安七年(202年),孙权表朱治为吴郡太守。行扶义将军,割娄、由拳、无锡、毗陵为奉邑,置长吏。征讨夷越,佐定东南,禽截黄巾余类陈败、万秉等。

  如果此女遭受的黄巾是陈败万秉之乱的话,那么就是202年左右发生的事情,那么此女就可以算入三国时期的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1 12 13 14 15 16 17 18 19 20 2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