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112名女武将MOD及使用方法

2017-06-18 19:00:3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袁术帐前谋士甲 我要投稿

第49页:张礼修

展开

49、张礼修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赵嵩的妻子,在赵嵩被米贼张鲁军杀死后,怀刀保护生女投奔叔父。

  赵嵩是汉中太守苏固的手下,苏固被张鲁和张修进攻而死,赵嵩想要为其报仇,也被杀死。张鲁从此开始了盘踞汉中的岁月。

  公元191年(初平二年),刘焉任命张鲁为督义司马,与别部司马张修带兵同击当时的汉中太守苏固。当时善于游侠的成固人陈调在苏固处为从事、门下掾[1] ,他向苏固进言守捍御寇之术,但是苏固不能用,后苏固无法抵挡张修的进攻于是翻墙逃到主簿南郑人赵嵩处[2] ,想要和赵嵩一起逃跑,但是敌人太多,于是苏固派遣赵嵩去寻找隐蔽的藏身之处,赵嵩奉命寻找,还没等到赵嵩回来,苏固又派遣侍卫去侦察张修军的动静结果侍卫被张修军抓住并供出了苏固的藏身地,于是苏固被张修所杀。

  赵嵩发现苏固被杀害非常痛愤,他独自提剑杀入张修的营寨杀死十多人且几乎抓住张修,但因寡不敌众战死[3] ,陈调得知赵嵩死后也聚集百余宾客进攻张修军并大破张修前军杀入张修营寨[4] ,最终陈调也负伤战死[5] 。而张修最后的下场则是被张鲁所杀,并夺其兵众。而赵嵩死后,其妻汉中人张礼修遭遇了张修的贼军,为了不被贼军所侵犯,张礼修涂花自己的脸并披头散发手持利刃宣言自己有狂病,最终使得贼军不敢进犯,她叔父劝她再嫁,而张礼修则以死相逼决不再嫁并独自抚养女儿。[6-7]

  名字见华阳国志:

  礼修,赵嵩妻,张氏女也。姑酷恶无道,遇之不以礼,修终无愠色。及宁父母,父母问之,但引咎,不道姑。姑卒感悟,更慈爱之。乡人相训曰:“作妇不当如赵伯高妇乎?使恶姑知变,可谓妇师矣。”后姑病,女来省疾,姑却之。曰:“我死,固当绝于贤妇手中。”后遭米贼,嵩死,乃碧涂面,乱首,怀刀,讬言病,贼不逼也。养遗生女,依叔父(父叔),立义终身。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41 42 43 44 45 46 47 48 49 50 5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