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112名女武将MOD及使用方法

2017-06-18 19:00:3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袁术帐前谋士甲 我要投稿

第67页:菅洛

展开

67、菅洛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徐君之妻(《汉魏南北朝墓志汇编》引《晋待诏中郎将徐君夫人菅氏之墓碑》记载了明确生卒年233-290)

  徐君具体名字是谁不可考,只知道是晋中郎将,看年代应该是魏末晋初

  晋待诏中郎将徐君夫人菅氏之墓碑。

  【铭文】夫人讳洛,字胜,代郡人也。夫人淑质清和,恭诚朗识。年有十七,始适徐氏。虽生自」出于督孝之门,而志存礼让,祇奉姑舅,接事夫主,自始及终卌一年,其谦让之节,柔顺之行,曾无片言违慢之矢。整修中匮,仆御肃然。是以姻族墓其义,父党贵其行。宜当等寿姜任,永锡难老。年五十有八,以泰康十一年五月廿七日罔。于永平元年二月十九日附葬于洛之西南。大女婿崇,不胜感墓罔极之哀,财立墓碑,略纪遗烈。其辞曰:

  【碑阴】皇灵诞育,惟岳绛猜,猗与夫人,秉德淑清。聪朗内识,接物以诚,曰仁者寿,当享百龄。昊天不吊,大命中倾,卜兹宅窕,永即幽冥。遗孤号咷,姻族涕零,千秋万岁,何时复形。呜呼哀哉!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61 62 63 64 65 66 67 68 69 70 7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