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112名女武将MOD及使用方法

2017-06-18 19:00:3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袁术帐前谋士甲 我要投稿

第90页:滕芳兰

展开

90、滕芳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孙皓之妻

  名字见《建康实录》

  后讳芳兰,太常滕胤族女。父牧,五官中郎将。帝为乌程侯时纳为妃,及此拜后,封高密侯。

  吴末帝皇后滕氏,名滕芳兰,北海剧县人,滕牧的女儿,三国时东吴末帝孙皓之妻,后来被立为皇后。滕胤被诛灭三族后,滕牧因为血缘疏远而只被流放边境。到孙休继位后大赦天下,滕牧于是返回建康,并且担任五官中郎将。永安元年(258年),孙皓被封为乌程侯,并且聘娶滕氏为妃子。元兴元年(264年),孙皓继位后立滕氏为皇后。后来,孙皓开始对滕氏感到厌倦,有意废掉她的皇后身份,但孙皓母亲何氏不断劝阻他,而太史亦说皇后不可以更换,因为孙皓笃信巫术,因此始终没有废掉滕氏,让她居于升平宫。虽然如此,孙皓宠爱其它后宫妃嫔,皇后印绶其实已经给过很多人,滕氏只是空有皇后之名。天纪四年(280年),西晋攻打东吴,兵临建康,孙皓出城投降,后来被迁往洛阳,滕氏亦跟随丈夫到洛阳。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81 82 83 84 85 86 87 88 89 90 9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