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三国志13》112名女武将MOD及使用方法

2017-06-18 19:00:37 来源:三国志13吧 作者:袁术帐前谋士甲 我要投稿

第97页:钟琰

展开

97、钟琰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王浑的妻子

  名字见

  《晋书钟琰传》 王浑妻钟氏,字琰,颍川人,魏太傅繇曾孙也。父徽,黄门郎。琰数岁能属文,及长,聪慧弘雅,博览记籍。美容止,善啸咏,礼仪法度为中表所则。

  王浑弟媳郝氏有德,钟琰和郝氏两人为妯娌,向来互相亲近、尊重。琰不以名门出身,显贵自居,而傲慢凌辱其弟妇,郝氏不以家门低贱自卑,而趋炎其嫂,雅相敬重亲爱,所以时人赞称钟夫人之礼,郝夫人之法

  王浑和妻子钟琰在一起坐着,看见他们的儿子王济从院中走过,王浑高兴地对妻子说:“生个这样的儿子,满可以安心了。”钟琰笑着说: “如果我能婚配参军(指王浑之弟王沦),生的儿子本来可以不止是这样的。[5] [6] 钟琰有一套特殊的相人本领。夫妻俩有名女儿王氏,到了女大当嫁的年纪,便想替女儿找个好人家,于是王浑要他的次子王济替他的妹妹好好的找个好对象。王济面试了许多对象,始终觉得都配不上妹妹,因此一直未能达成使命。有一位出身军人子弟的青年,模样挺拔俊秀又有些才学,王济知道后,就想这个人也许是不错的对象,就向母亲钟琰报告。钟琰说:“既然如此,你就安排一下,让我观察观察他,看看他是否像你所说的这般配得上你妹妹。”于是王济安排了一群小吏,与这名青年在一起闲谈,另外母亲钟琰躲在帷帐之后观察。事后,钟琰问王济:“有一名长相、穿着如此这般的青年,是不是你说的那个人?”王济一听母亲形容得一点没错,就点头称是。钟琰便说:“这个人的才学能力的确出类拔萃,但是他出身低下微寒,要想出人头地必须还要许多年才行。而我观察他的面相身形,却又已经呈现短命之相。所以我不能答应将你的妹妹许配给他。”王济便婉谢了这名青年的提亲。几年后,这名青年果然如钟琰所说,因故过世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三国志13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91 92 93 94 95 96 97 98 99 100 10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