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新手必看六大技巧图文介绍 开局怎么坐地

2017-06-13 17:56:11 来源:文明6吧 作者:982108511 我要投稿

第10页:征服向早期的建造顺序

展开

征服向早期的建造顺序

  咱比较推荐的顺序是:狗-狗-骗钱/借钱买工人-投石-投石……

  先说为什么双狗开?

  因为这是比较标准的打算探全图一骗到底的打法,探好路,走好位。

  你能获得:①村庄②首发城邦③探AI骗钱④抢AI移民⑤拿AI遗物。这些是你能直接获得的好处,间接的呢?

  开图开视野,让咱们在推前两家的时间就思考好自己的进攻路线,到底是一波连着推,还是兵分两路推,以及我这一波兵是否能满足推进的要求?

  继续双狗开的问题,顺便再来温习一下之前的探路,来看一张图。

游民星空

  比如这张图,早期探明了左下方【四个AI】,说明剩下【3个AI】均在大陆右侧,那么我们就可以在下路派足够但又不用【过多的兵力】,保证能打死这几个AI就行,而新的一波【骑士】就直接往右路走。

  如果早期【没有探清路线】,误认为下方往右还有AI,那我们就可能直接把新一轮的骑士派到下路,浪费了征服的宝贵时间,也浪费了骑士的强势期,兵贵神速这句话在文明6里不止是速度要快,还要保证自己的兵种【过期】,这把咱认为7个军团+寡头+大军完全可以横扫到80t+,所以不需要再补兵力。

游民星空

  确定好了方针,那么新的一轮骑士就应该直接往右路奔,咱这局的错误就是一直没往右探,误以为下路有路,所以早期少骗了2个AI的现金。

  而之所以咱比较推崇文明3连的打法(剑客/骑士/近代骑),就是因为这种打法让你能至少从3个方向推进,早期剑客推一路,中期骑士推一路,如果发现有一个到两个远端的AI,最后直接打下一个城邦或者AI的城,然后小马集体在那个城升级成近代骑打死AI。容错率高,操作性强。

  双狗开还有一个很重要的地方是,为了咱们能尽早找到科研城邦。

  不需要首发,但求有科研城邦。前文咱已经推崇了很久文明三连的打法,而这个打法的瓶颈有三个,对于开场的剑客是铁和大军(这个需要看地图),而骑士是雇佣兵(文化),最后近代骑卡的是2000+的瓶子数。

  那么要快速征服,无非两个办法,一种是在你用骑士的时候就推平AI(如果能拿到双中世纪大军问题不大)。

  第二个办法是加快你的科研速度,更快跑出军事学出近代骑。

  而加快科研的速度无非就是拿【学院】做文章,这就回到了这层开始谈的找科研城邦。

游民星空

  刚刚罗马65t时候的城邦所属。

  只要有一个科研城邦,就可以利用第一个使者变两个的插卡(非常重要!科研城邦必须这么做!)点两点下去就变成3使者。

  而本局咱起了3个学院3角相邻,还有一个学院抢AI的,都是1瓶子,自带4点,首尔3点后,主城+2,4个学院各+2,相当于学院提供了14点科研(此时科研为40,学院提供了30%+)!如果有两个3点的科研城邦,4个学院就有24点!

  由此可见科研城邦的重要性,有一个科研城邦,咱们造学院就是血赚。

  有点跑题了,大概阐述了一下为什么要双狗开以及双狗开我们应该要做点什么,有什么【目标】。

  双狗之后基本是买工人锤3锤加速技艺跑技艺,无限爆投石,然后根据自己的现金来考虑什么时候把箭术走完,升级多少个投石。

  咱给的建议一般是6弓箭2棒子(可以拿狗代替1棒1狗,卡zoc)下第一家,如果你觉得AI的兵力较多,就多点弓箭。

  出完这第一波能打死第一家AI的兵,就应该开始补主城,1分2分(抢的移民或者买的移民,一般是1-2个)的基建和区域。

  征服向推荐是小碑在最后一个弓箭的时候溢出锤锤出来,第一个区域一般是军营,用第二轮准备升级剑客攒的勇士的溢出锤锤出来。

  当然不要绝对化以及教条主义,什么都要按照具体的地图来分析。咱只是提出一个比较笼统的方向。

  这就是大致前期的思路,新手可能还掌握不了买工人或者是造军营的节奏,可以放一放,就自己锤工人,不造军营,毕竟没军营没大军也不是不能打,只是慢一点罢了。

  收了可观的小费后,酒馆老板小声道:唉,因为人们都和你一样不大来这里和我分享消息,所以现在我已经没什么最新消息可以告诉你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