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新手必看六大技巧图文介绍 开局怎么坐地

2017-06-13 17:56:11 来源:文明6吧 作者:982108511 我要投稿

第11页:拍地时间、原理及区域的选择

展开

拍地时间、原理及区域的选择

  首先是【拍地】这个字眼是什么意思,其实前面咱已经提到过很多次了,简单来说:

游民星空

  根据这个公式【基础锤 * ( 1 + (放大系数% - 1) * 游戏进度% ) * 打折率%】,咱们可以看出,随着【游戏进度】的推进,你的区域所需要的【锤子数】会不断增加,所以如果科技到了你却不拍区域,那么你的区域的价格就会越来越贵。

  但是只要科技一到,我们就把区域拍下去。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比如前面的演示贴中,咱们的炼铜一到,马上就把军营拍了下去,锁锤子数,这样即使咱们不把军营锤出来,它也不会再继续涨价。新手要记住一旦研究好自己想要的区域,即使现在自己没法去锤它出来,也要【先】把地基拍好。

  那么新手只要知道,到了科技直接拍锁锤子。

  再进阶一点呢?仅仅只是【科技到了赶紧拍】这么简单么?

  根据咱在那篇区域浅谈里的“计算”,一般来说,虽然正确的说法是科技/文化的时间进度的较大值来决定区域的锤子数,但实际上几乎都是人文在领跑,即:你每研究好一个人文,区域就会变贵一次。

  下面为计算拍军营时的人文科技走法,萌新可以跳过,高手可以忽略。

时代分析

  开局奔军营套路:畜牧(25)——弓箭(50/25)——采矿(25)——炼铜(80/40)

  共180/115瓶子,此时科技研究4项,为4/68。

  人文:法治(20)——技艺(40/20)——对外贸易(20)——帝国初期(35尽量卡住)/国家劳动力(70/35靠抢圣地完成鼓舞)完成人文3/50。

  插一句话,这里我们已经卡了两个人文,依然是人文领跑。

  此时拍军营为 60*(1+9*0.06)=92.4锤,森林为30.8锤(一棵树等于1/3个区域),若卡着军营,两个人文之后树变成20*(1+9*0.1)=38锤,赚7锤,且可通过+50%,+25%溢出,实际是赚10锤以上

  此时若1锤溢出,有锻造的情况下+75% 38*1.75-1=65.5,只需再26.9锤即可出军营(大概三回合)

  如果是挖石头,则38*1.75*1.25-1=78.8,只需要13.4锤(不过一般没那么快跑砌砖)

  以上是按照公式做的推导以及阐述,实际情况在人文领跑的情况下,区域的锤子数会减少5-6点,算出来是92.4锤实际上是87锤,仅仅只是将数据减小一些,数据里面蕴含的道理没有改变。

  通过计算知道“人文领跑”有什么意义呢?当然有,当我们早期有自己想拍的区域的时候,就要【合理控制人文数量】,有些跑完也没意义的支线先别急着跑完,比如【帝国初期】的两张卡早期一般用不上,【国家劳动力】的征兵插卡一般也一开始插不上,所以这两个人文急着跑完是没啥收益的,完全可以为了区域先卡住这两个人文,拍下区域之后再跑完。

  这就是稍微进阶向一点的卡锤子技巧了,通过卡人文数量减少区域的锤子数,拍下后再跑,

  实际操作的时候一般是第一个区域用的比较多,后几个区域因为不会同时起,所以用途就小了,但是作为一个滚雪球的游戏,越早期能派上用场的技巧,越值得我们注意!

  至此新手向的锁锤子+进阶向的卡人文锁锤子就叙述到这里,推荐大家还是在实战中找感觉。

  举几个例子,如果是直奔军营的局,理论上你会拍出81锤或者87锤甚至70锤的军营,为什么?以及如何正确处理科技人文与区域的问题是我们在实战中才能掌握的。

那么区域的选择问题呢?

  军营主要是为了尽早拿到古典-中世纪大军,以及后期能拿到buff近代骑的文艺复兴大军/工业大军

  而学院是为了早点跑到【军事学】这个最终科技,文明三连的最后一环近代骑兵来终结对手。

  放弃商业区的理由很简单,商业区赚的钱相比于骗来的钱实在是太少了,AI作为我们的提款机完全超越了商业区,而征服向钱的作用基本是升级部队,1近代骑需要190,靠商业区赚的钱实在太杯水车薪。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1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