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新手必看六大技巧图文介绍 开局怎么坐地

2017-06-13 17:56:11 来源:文明6吧 作者:982108511 我要投稿

第2页:开发地块及对地块的处理

展开

开发地块及对地块的处理

  第二点和第一点其实是紧密关联的,坐地很大程度就是看地块有没有开发潜力,值不值得开发,那么什么样的地块值得开发呢?

  先看一下各个开发的加成。

游民星空

农场

  一般不管是什么胜利,征服也好,科技也好,文化也好,农场开的都少之又少。

  首先看什么地块能开农场?(以下1粮食1锤简称11)

  白板下草原20,平原11,开完之后30和21,只有可怜的3产出,作为一个开发之后的地块居然只有3产出,是完全不能让人接受的,所以白板平地,别开农场!住房靠粮仓,不是靠农场。

  而如果有小麦或者大米(加成资源+1粮食)能达到40和31(早期40强过31,能开大米先开大米),那就有开的必要了,首先四产出过关,其次能触发灌溉的尤里卡,都非常不错。

  而泛滥平原自带30,开完农场后40,早期开发完产出在30以上的地块,都是好地块,可开农场。

  沼泽大米,爆炸产出,开发完50,还能触发灌溉尤里卡,可开农场。

  所以可以看出,必须有相应地块的加成,咱们才有开农场的必要,白板地块开农场纯粹是浪费锤子。

游民星空

牧场

  早期比较喜欢看到的就是能开牧场的地方了,1锤和0.5住房算最高加成了。

  首先牛是固定30,开发之后31+0.5住房,非常不错,超过30的都是好地块。

  草原绵羊31,平原绵羊22,这两个都是没开发之前就非常好的地块,草原羊自带31非常不错,基本开局人口就直接锁在31上了,而开发之后就是稳赚1锤+0.5住房,而平原羊开局可能不会锁,在2人口之后锁上,开发完之后23有5产出也是非常好的地块。

  马和绵羊的产出相同(其实是加成不同,但马和羊所占地块不同),不同的是马是固定在平地,羊是固定在丘陵,当然新手可以先别管这个,马是牧场中最有开发价值的,因为本身开发完和羊一样是5产出,而马作为战略资源可以开局拿去和ai做交易赚钱。

  所以综上,牧场是相当好的改良设施,最差的牛都有31+0.5住房的产出。

游民星空

猎场

  和牧场一样靠畜牧解锁,总结一句话,猎场的开发为的是奢侈而不是为了产出。

  开局咱们做个大概的替换,算上政策卡,因为开局锤兵一般都有50%的插槽,而买东西是按1锤4金替换,咱们买的东西基本是不会挂加成政策的单位,比如工人,移民,商人,所以按1.5锤比4金计算,相当于3比8,也就是说,8金币大概等于4锤,因为挂政策一般不会buff到全场,所以这个比例应该有所下降,合理换算成3比9这样,也就是1比3,那么我们大概就算清了早期锤金比,大概是1锤等于3金(所以商路选择上,只有工业和商业的情况下优先工业)。

  得到了早期1锤大约等于3金的这个观点,再来看猎场的加成,那真的是奇烂无比,相当于是1/3锤和0.5住房,跟牧场真的是天差地别,所以开牧场完全是为了奢侈,不是为了加产出,所以鹿作为一个猎场中唯一不是奢侈的,尽量不要浪费1敲去开发(鹿拿去砍了血赚)。

游民星空

矿场

  矿场和农场一样可以开在白板地块上,先说白板。

  草原丘陵21,开发之后22,可以一用,22的地块在1人口的时候不算好,2人口之后就不错了,4人口的时候大概和31齐平(因为人口增长越来越慢,早期需要涨人口,中期需要锤子,所以粮食作用越来越低,锤子作用越来越高)。

  平原丘陵12,开发之后13,不太好用,早期所有1粮的地块都非常不好,不建议把人口放在上面,只有到4人口左右人口涨的慢了再考虑13。

  接下来说早期的加成资源:铜 如果是草原丘陵+铜,222金,可以2人口后锁上。

  战略资源有铁,必开,草原丘陵铁可以2人口后锁,221科研不错的产出。

  接着是矿场的奢侈资源,首先先明确一点,矿场的奢侈是必开的,但是开完是不是要锁人口,另行判断。

游民星空

  钻石的6种形态,草原丘陵213和草原雨林213和草原丘陵雨林223这3种形态开完直接锁,保证不亏。

  而平原丘陵开完133金,非常尴尬,还是只能人口多了再放上,冻土和沙漠不谈。

游民星空

  玉石,产出较低,早期1锤略大于1文化,过了20-30t之后文化就大于锤子了。

  玉石必定在平地上(相当于和普通矿场比必然少一锤),只有草原玉石开发完之后可以2-3人口时候锁上。

游民星空

  水银很简单,早期几乎没法锁人口上去。科研不如文化,必然在平原111开完121产出拙计,咱开发你只是因为你是奢侈。

游民星空

  盐也很简单,抛去冻土和沙漠,只有草原盐,开发之后221金,产出还是看得过去的,2人口之后没31的地人口基本就放盐上了。

  银关联冻土沙漠冻土丘陵,辣鸡中的辣鸡,死活都不会锁银的,只因为你是奢侈而开发你。

  综上,在战略中,一般能锁上人口的只有钻石玉和盐了。

游民星空

采石场

  和矿场一样也是+1锤。

  先说开发的石头,石头分两种,1个是平地石头21,1个是丘陵石头22。

  平地石头开发之后22,也只是堪堪可用,早期可以开,中期可以考虑直接挖了赚溢出锤(新手可以跳过这句)。

  丘陵石头早期开了血赚,中期见了可以考虑挖也可以考虑锤采石场(我建议还是挖)。

  而石膏和大理石不赘述了,都是奢侈,但都不加粮食,所以基本是开了但是不放人口,只有草原丘陵石膏211和草原石膏201开发之后在3人口左右可以放上去。

游民星空

  最后一个改良设施,等同于猎场,真的只是因为你是奢侈才开你。

  所以灌溉奢侈沿河能坐就坐,既能早拿到奢侈品,又能省一锤。

  所以同理的是种植园里的加成资源香蕉就别开了,本身31或者32已经很够用了。

  不逐一分析,基本按1粮食别用,2粮食看情况,3粮以上不错来评定。

游民星空

  说第三条之前先讨论一下之前的思考题。

游民星空

  咱比较推荐的是这两个点。

  首先1号位,1环有马可以骗钱,二环开完后4粮食大米可以涨人口,1环3棵树非常好,非常适合溢出锤的使用,遗憾的点是两个象牙到了3环,既不能拍城去拿,花钱买地又不赚。

  然后是2号位,把玉和麝香圈在二环,泛滥平原不愁没粮食,圈两个奢侈可以赚钱,一二环有两个平原丘陵不愁产能,然后如果有机会可以把城拍在象牙那个下面的那个位置去开奢侈。不好的地方是没有什么树可砍。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