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文明6》新手必看六大技巧图文介绍 开局怎么坐地

2017-06-13 17:56:11 来源:文明6吧 作者:982108511 我要投稿

第6页:溢出锤

展开

溢出锤

  这已经是比较进阶向的内容了,但是掌握起来并不困难,咱们先熟悉一下溢出锤的原理。

  溢出锤本意其实是利用此时的加生产力的政策,让砍树砍石头造成额外的产能。

  举个例子,比如我生产一个棒子需要40锤。

  此时我先在城里已经锤了30锤,此时我已经插了斯巴达教育(+50%生产力)。

  这样如果我砍一棵树面板上显示提供40产能。

  实际上作用在棒子上就会提供40*(1+0.5)=60产能,这样出来一个棒子之后还能溢出50锤,此时我们再去锤纪念碑或者工人小弓之类的,会在开始就加上溢出的50锤,比如锤碑,60锤,如果10产能的城市,只要一回合就能再锤一个碑出来,比你直接造碑,然后砍树,多赚了20产能。

  如果有锻造之神,那么赚的就是40*(0.5+0.25)=30产能。

  当然后期还能通过挂城防政策(+100%),砍数赚一倍的产能,海军同理也是1倍产能。

  上文是溢出锤的原理 实际用法总结几句话,就是挂上加速政策,锤相应的兵,然后在最后一回合砍树/挖石头直接把兵锤出来,接着点你想造的东西,这样多出来的锤子就到那个你想造的单位或者建筑上。

  那么有溢出锤,必然有我们想要建设但是没有加速政策的东西(不然我辛辛苦苦搞溢出锤干啥)。

  早期有什么比较重要的呢?有区域,如果你想发教,那么肯定需要圣地,圣地60+锤子,没有加速政策,早期硬锤很耗费产能,又亏节奏。

游民星空

  那么咱们就可以选择,先拍下圣地地基锁锤子(假设2科技是70锤),找个合适的时间,用棒子或者小弓溢出锤给到圣地上,假设此时是3人文左右的时间(新手可以跳过这句),1棵树29产能,有斯巴达教育就是48.5锤,只需要自己再自锤21.5锤就能把圣地锤出来。

  还有啥重要的呢?纪念碑(俗称小碑)

游民星空

  +2文化对于早期来说非常关键,因为这是新手教程咱就不做复杂的计算了,早期的第一个纪念碑几乎会让你的人文速度翻倍,比如本身要20回合走的技艺,如果你有纪念碑,只要10回合就能跑完。

  而且,文化和你的扩地速度有关,文化越高扩地越快,刚拍下的城想扩地快,要么坐地锤小碑,要么坐地工人准备砍树溢出出小碑。

  因为砍树很快就能上30产能,所以溢出用好就能有45+的产能,这样即使只有5-6锤的城,仍然可以造个棒子,溢出后3回合左右锤好。

  新手只要熟练运用好溢出锤,就能事半功倍的锤你想锤的建筑。(新手向结束)。

  接下来是溢出锤进阶向的内容(高手向)新手可以跳过(讲道理不太容易看懂)。

  如果感觉自己已经熟练掌握溢出锤的思想,可以看一看。

游民星空

  高手比起新手自然是强在规划上,而规划涉及的最多的当属对区域的选择。基于目前对打法的研究,征服向早期锤军营几乎是必然的选择,那么拍下军营的时候一般是4个科技2/3个人文,对应区域的锤子数是87,这时候我们把军营拍下,然后跑掉帝国初期+国家劳动力(之前卡住)后升到5人文,这时候区域所需锤子是108,而树提供的产能是区域的1/3,所以本来只有29锤的树上升到了36锤,多赚7锤,如果配合一发锻造插卡溢出,给到军营的就是36*1.75=63锤!

  只需再手锤24即可(算上损耗大概是25-27)而如果拍下后就手锤+砍树,你需要手锤58锤!同样是砍一棵树,差距非常明显。

  这就是卡人文拍区域/跑人文砍树溢出的非常重要的思想理念,当你能熟练运用这个思想的时候,你已经是一个高手向的玩家了。这里因为是新手教程,不谈太多,暂且按下不表。

  回到新手向的内容,想要用好溢出锤,需要满足几个条件。

  ①这和第一点有关系,就是你的坐地,坐地12环要有至少1-2颗树够咱们溢出锤操作,没树啥都别谈。

  ②知道自己最需要靠溢出锤锤什么,早期如果没有抢到移民,推荐可以靠棒子或者投石溢出给移民(如果没学好骗宣等操作买不起),之后可以锤纪念碑(涨文化+增加扩地速度)然后就是各种区域,新手可以自行理解各个区域的运用。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③工人的次数,因为开局必然需要一个工人触发技艺尤里卡,所以想砍树就得再出工人,一般情况下咱推荐是用奢侈换钱,钱来买工人,因为早期工人没有加速政策(黄卡基本插+1锤不会插工人+30%),相比于至少有斯巴达教育加速政策的棒子,投石就是贵了50%。

游民星空

  215块买出一个工人可以有3次溢出的机会(当然也可以选择继续开奢侈或者矿或者牧场)甚至可以靠锤投石溢出给工人再出工人(如果所需锤的地块多且树够)。

  ④何时能用溢出锤?理论上早期的时候是用斯巴达教育的加速政策,中期爆战车准备升级骑士的时候是用演习政策,理论上还有城墙的100%一波,这三波溢出用好,基本上能给自己的城建速度带来很大的改善。

  掌握好上面的4点内容,基本就能比较合理的运用溢出锤啦!去享受飞速造好基建的快感吧。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文明6专区

责任编辑:瑞破受气包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