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上古卷轴5》浩大战争历史背景科普

2017-06-20 19:11:42 来源:上古卷轴吧 作者:Brhuce_Hammar 我要投稿

第5页:历史渊源-黎明纪元、神话纪元(ME)

展开

  历史渊源,你要知道战争的本源在何方。

综述-泰姆瑞尔的简史

  泰姆瑞尔的历史到5代游戏开始(4E201年)时已经过了6000多年了,而浩大战争仅仅是大约30年前的事情。

  但之所以依然要介绍历史,是因为一场战争涉及的历史因素是及其复杂的,我希望历史能带给你对于这场战争更多的感受。

  对于这6000年我们采取时间轴的记录形式,由于事件过多,只选取重要的介绍,理清一个大的历史发展进场。

黎明纪元(Dawn Era)

  这个纪元其实并不算真正的历史,在此仅仅是略作一提。

  黎明纪元指凡是发生在时间轴开始前的一切事件,我们无法对这个纪元做任何编年史,因为这一纪元都在非线性时间内,无法排出任何先后顺序。

  这个纪元的故事仅仅存在于各个种族和文明的神话传说中,不是凡人,而是诸神的故事,包括Anu和Padomay的诞生,Et'Ada们的创世计划,龙蛇大战,Ehlnofex的战争,以及人类,精灵和兽族的最初形成。

神话纪元/精灵纪元(Merethic Era/Mer Era),简称为ME

ME2500------------ME1

  这一纪元的记录方法类似于“公元前”,数字为倒叙。

  这一纪元是纪元中第二长的纪元,总共2500年。

  之所以被称为神话纪元,是因为这一时期的事情多存在于各种神话传说和故事中,尽管大多是真实的,但是几乎没有准确的年份记载,只能推测出其大概的时间。

  而之所以被称为精灵纪元,是因为这一纪元的大部分时间精灵都在泰姆瑞尔占据领导和统治地位。

ME2500左右,时间线开始

  Ada-Mantia,一座精金塔,出现在高岩的Balfiera岛上。这座塔被认为绝非能出自任何凡人种族之手,并且早于任何种族,是泰姆瑞尔最早的建筑。普遍认为这座塔正是Et'Ada们的造物,上古卷轴的来源。

  这座塔的树立标志着线性时间正式开始,时间轴拉开序幕。

ME早期,种族大迁徙

  关于这场迁徙是否存在尚不确定,但据说那次迁徙让包括诺德,红卫在内的人类和一些精灵离开了泰姆瑞尔。而有一些则留在了泰姆瑞尔,比如Nede人,黑沼泽的Kothringi人,晨风的锻莫。

ME早期,兽族出现

  阿尔贡人,哥布林,鱼人(Dreugh)等兽族活动于泰姆瑞尔,他们是已知的泰姆瑞尔大陆最古老的居民。

  尽管种族大迁徙一说让各种族到底谁最早在泰姆瑞尔难以界定,但至少以现有能确定的资料,我们大概确定这批兽族是最早出现于泰姆瑞尔的种族。

ME中期,精灵回归

  Aldmeris大陆据说因为不明原因毁灭,精灵的共同祖先Aldmer,也被称作先代精灵,从 Aldmeris航行到了夏暮岛,逐渐定居在了那里。

  这一事件依然是不确定的,如之前所言,我们甚至完全无法确定 Aldmeris是否存在,而且根据一些Aldmer的图画看,Aldmeris像极了夏暮岛,Aldmeris或许仅仅是Aldmer对夏暮岛的错误记忆也未尝可知。而且极为有趣的是,后来的Aldmer就再也找不到 Aldmeris了。

ME中期,Crystal-Like-Law建立

  Crystal塔是泰姆瑞尔目前已知最早的人造塔,它的建立标志着Aldmer文化-------泰姆瑞尔已知最早的文化形成。

ME中期,地理大发现

  Aldmer探险者,领航员 Torval( Torval the Pilot)从夏暮岛出发,发现了泰姆瑞尔大陆。他的船队环绕了泰姆瑞尔,记录了西罗迪尔,威木,落锤,高岩,晨风等省份(除了黑沼泽和艾斯维尔)。最终从Niben河进入了西罗迪尔。

  据说Torval本意其实是寻找传说中的故乡Aldmeris,但却发现了夏暮岛外的泰姆瑞尔大陆。这次环绕,Torval记录了那些古老的兽族。而在西罗迪尔,他看到了五彩斑斓的羽毛野兽人,泰姆瑞尔并没有记载过这一种族,因而有说法认为那些“野兽人”正是因为盛行动物崇拜而将自己打扮的奇奇怪怪的西罗迪尔的Nede人。

  这次大发现让Aldmer们认清了外面更广阔的世界,精灵开始了前往泰姆瑞尔的探险,逐渐分化出不同精灵种族。

ME中期,Direnni进入高岩

  Direnni家族,一个强大的Aldmer家族开始探索泰姆瑞尔,他们向北前往高岩,发现了Ada-Mantia和在此地的原始Nede人,凭借文化上的绝对优势很快奴役了Nede人,以Ada-Mantia为中心在高岩建立起迪伦尼霸权。

ME中期,Ayleid精灵崛起

  Ayleid到底是什么时候从夏暮岛来到西罗迪尔的我们不得而知。但西罗迪尔的Ayleid确实曾有一段时间服从于夏暮岛,但随着其发展,尤其是白金塔的建立,Ayleid崛起并独立,奴役了当地文化及其原始的Nede人,在西罗迪尔建立起自己的统治。

ME晚期,锻莫出现

  这一十分特殊的精灵种族出现在了晨风,我们至今无法确定锻莫到底和夏暮岛的Aldmer有多大联系。锻莫在晨风开始建造各种地下城市,从晨风一路扩张到天际,高岩。

ME晚期,宗教改革

  夏暮岛开始了宗教改革,抛弃了原先的祖先信仰,各家祖先开始汇聚到几个神身上,形成了现在的高精灵信仰体系,包括Auri-El,Trinimac、Syrabane、Phynaster,Xarxes,Lorkhan等神出现了。

  这一改革引发了诸多精灵不满,先知Veloth对此及其抵触,而后在三位Daedra君王,Boethiah、Mephala和Azura的教导下与他的追随者前往Boethiah的“应许之地”晨风。精灵神Trinimac携他的追随者前去拦截,但被Boethiah击败,Trinimac变成了Malacath,而他的追随者则变成了兽人。Veloth到达了晨风后,认三位Daedra君王为先祖,变精灵形成,也被称为凯莫(Chimer)。

  另外一个久负盛名的组织,赛伊克教团(Psijic Order)大约也是在这个时期建立的。还有海精灵,据说他们是反抗Auri-El的失败者。

  此时的泰姆瑞尔是精灵的天下,虽然多种多样,但基本都来源于同一个祖先Aldmer。尽管此时西罗迪尔和高岩已经有Nede人,黑沼泽有Kothringi人,但多被精灵奴役或无力造成多少影响。

ME1000左右,大回归开始

  北方的Atmora大陆爆发内战,为躲避战乱,Ysgramor和他的族人向南渡过幽灵之海,在天际北端的Hsaarik海角登陆,建立了 Saarthal城,在那里诺德人第一次与天际的雪精灵接触了。

  二者的相处开始还相对和睦,但很快关系就走向恶化,具体原因至今众说纷纭,诺德人指责精灵是因为畏惧诺德人发展而背信弃义,精灵指责当时的诺德人对精灵进行恶意挑衅和骚扰,无论如何,这最终导致了臭名昭著的泪之夜事件(The Night of Tears),雪精灵袭击了Saarthal城并摧毁了那里,只有Ysgramor和他的两个儿子幸存逃回Atmora。

  (当然5代对于泪之夜又给出了Magnus之眼的新解释)

  回到Atmora的Ysgramor召集了他的战士,后被称为“500勇士”。再次杀回天际,夺回了Saarthal城,并继续一路向天际其他地区进发。诺德人开始了大移民,纷纷从Atmora来到天际,雪精灵逐渐衰亡,锻莫由于深居地下,暂未受到诺德影响。

  由于诺德人一直坚称其本族源于天际,因而诺德称此次移民为“大回归”

ME末期,雪精灵的最后希望破灭

  随着Ysgramor500勇士和之后从Atmora移民的诺德人的挺进,雪精灵节节败退,被逼到了天际东北方的Solstheim岛上。在 Moesring之战中,雪精灵军队的领袖雪王子被杀,雪精灵彻底失去希望,转而向锻莫寻求庇护,锻莫同意庇护雪精灵,但欺骗雪精灵使其变瞎并沦为锻莫锻莫的奴隶。

  之后尽管还有零星雪精灵力量出现,但雪精灵从此在历史上基本销声匿迹了。

ME末期,巨龙战争

  随着诺德人的移民,他们带来了在Atmora大陆的动物崇拜。目前尚不清楚这中间是如何发展为后来的拜龙教的,但在雪精灵溃败之后的一段时间,拜龙教的龙祭司们,巨龙,以及他们的龙王Alduin统治着天际。龙祭司以残暴的方式铁腕统治,最终引发了古诺德人群起反抗拜龙教和巨龙的统治。面对强大的拜龙教势力,古诺德人起初处于下风,但是随着诺德女神Kyne,巨龙Paarthurnax和它的一些龙族同伴的帮助,Paarthurnax传授了诺德人Thu'um技能,即龙吼,古诺德人逐渐扳回战局,拜龙教和巨龙的统治最终被推翻,龙王Alduin消失了。

  尽管如此,一些拜龙教教徒依然退守墓穴,相信有朝一日Alduin和它的巨龙统治将回归。

ME末期,变精灵文明变革

  Veloth在晨风Vvardenfell岛创造的辉煌的高级Velothi文明突然衰落,没落的Velothi文明演化为部落文明,后又演化为两大分支,晨风的大家族和灰烬之地原住民部落(Ashlander)。灰烬之地原住民据说是相对较为接近Velothi文明的。

  至此神话纪元结束,诺德人作为第一批登上历史舞台的人类,开始逐渐将其他人类带上历史舞台。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上古卷轴5:天际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