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历代主角背景故事深度分析

2017-06-23 09:56:18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风中轻飘的浮云 我要投稿

第2页:黑暗之魂2-被诅咒的人

展开

《黑暗之魂2》——被诅咒的人

  到了《黑暗之魂2》,事情变得有些有趣了起来。在开场cg里,我们看到了一个不死人穿过了一片树林,来到了一个门前,最后跳进了一个有着一些黑色幽灵嚎叫的漩涡里面,然后我们一醒来就到了一线天了。但是实际上在游戏里面根本没有人给我们解释,我们开场CG看到的那个漩涡,那个门,到底是什么。不过在开场CG里,旁白的防火女老太太提到了“有一天,你会站在那古老的大门前,却不知道为什么”。这个说法和一代的“预言”似乎有着某种异曲同工之处。

  在《黑暗之魂2》我们见到的第一个npc就是一线天的那群诡异的防火女老太婆。老太婆一上来就和我们挑明了,我们是一个不死人,而且我们会逐渐的活尸化,最终沦为一个游魂。不得不说从嘴的狠毒上,这个老太婆和一代的老哥真的是不相上下。

  Heh heh heh… What seems to be the ruckus?

  Ooh, my! Your face.

  The face of the curse.

  It's an Undead.

  An Undead has come to play. Heh heh…

  They all end up here, all the ones like you.

  You spoke to that kind old dear, didn't you?

  Heh heh…

  You're finished.

  You'll go Hollow.

  Yes, you will become one of them.

  Hollows prey upon men, feast upon their souls.

  This is the fate of the cursed. Heh heh heh…

游民星空
二代的老太婆

  但是在我们输入完名字过后,接下来这个老太婆给我们的东西就比较有趣了:一个人像(Human Effigy)。老太婆告诉我们,这个人像上面雕刻的就是我们自己。不过很明显,我们刚刚才见到的一个老太婆,怎么可能随手就能掏出正好和我们长的一模一样的雕像?肯定是人像本身的力量让我们看着它,认为上面雕刻的是我们自己。即使……我们已经不知道我们自己到底长什么样子了:

  It's a Human Effigy.

  Take a closer look…

  Who do you think it's supposed to be?

  Think back, deep into your past.

  Yes, it's an effigy of you.

  在老太婆掏出了这个人像过后,我们才开始了我们的人物的创建:我们到底长什么样子,脸长什么样,身体长什么样,是男是女。可以说,在没有人像之前,我们对于我们自身,对于我们的过去,真的是什么都不知道。

  在人像的物品描述里面,我们知道了人像是用来复原活尸化的。通过观察一个人像,人像会变成我们在活尸化前的样子,从而“回忆”起过去,回忆起我们究竟是谁,并重新成为人类。

  A warm, soft, shadow like effigy. Use this item to reverse Hollowing. It also weakens the links to other worlds, invasions and most cooperation.

  Peer closely at an effigy, and one begins to perceive a human form, but whose form it takes depends on the person looking.

游民星空
人像

  从这里我们知道了一代和二代活尸化最根本的不同:记忆的缺失。在一代,活尸化最大的原因是死亡导致的信念的流逝,人性的流逝,是对未来的绝望导致了不死人的活尸化。但是在二代,活尸化却变成了过去的流逝。随着死亡,随着我们和人形的道路越来越远,我们会逐渐的忘记自己的过去,自己的家人,朋友,自己的模样,自己前行的动机,从而最终变成像巨人陨落森林里面躺着的活尸士兵一样或者不死镇的士兵一样,只会被最原始的靠近灵魂的本能所驱使。

游民星空
巨人陨落森林的群殴

  这个记忆的流逝不仅在开场的CG里面有暗示,实际上在游戏的个个npc上都有体现:

  如密的护甲商人“阿三”在你给够他15000魂过后会提到这样一句话:

  I'm rich, I'm rich…Mwa hah hah!

  I don't need to go home anymore!

  Home…home…? Where…where is home…?

  背井离乡,好不容易赚够了钱,却已经忘记了最初要出来赚钱的原因,忘记了自己的家到底在哪儿,这无疑是一个动人的悲剧。

游民星空

  然而在多兰古雷格这片土地上,记忆的流逝导致的悲剧远远不止这一个,米兰的鲁卡提耶则是另一个十分贴切的例子:在这片陌生的土地上寻找着自己的兄弟,但是随着她的多兰古雷格的旅程前行,她在不知不觉中也变成了一个不死人,逐渐的流逝自己的记忆,甚至忘记了自己到底在寻找什么,最终绝望的告诉我们她的故事,祈祷在她遗忘她的所有过去之前,某个人能够替她记住这些珍贵的记忆,能够让她活在我们的记忆中。

  对于魂二的不死人们,存在的意义并不是保留你的现在和未来,而是用尽全力抓住你的过去。失去了过去,你也就没有了现在和未来,也就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上了。

  一个人在生命的尽头会死三次:当你的心脏停止跳动的时候,你经历了第一次死亡;当所有记得你的人都忘记了你的存在的时候,你经历了第二次死亡;当所有记载着你曾经存在的痕迹都随着时间的流逝而消失的时候,你经历了第三次死亡。直到这三次死亡过后,你才是真正的不存在于这个世界之上了。

  而这,才是多兰古雷格的真正的诅咒。

游民星空

  当然魂二也不是完完全全的抛弃了前作的信念对活尸的重要性。绿袍妹在如密会提到,不要失去希望,不要失去信念。

  Stay strong, do not lose hope.

  Even when you have precious little time.

  但是说了这么多,我们主角不死人本身呢?经过了这么长,这么牛逼的开场CG,我们这次主角总算能够稍微厉害一点,独特一点了吧。可惜,防火女和绿袍妹再一次的破灭了我们玩家的幻想。

  防火女在你开始开门后的CG中有提到“那些和你一样的人们,他们最终都会来到这里”,表示在我们之前早已有无数和我们一样的不死人经过过这个房间。

  An Undead has come to play. Heh heh…

  They all end up here, all the ones like you.

  在绿袍妹的对话中,我们也能感受到我们并不是她的第一位招待过的客人:

  You have acquired the soul of an Old One.

  That is more than most Undead can say.

  很明显,在这个“寻王之旅”,我们并不是孤独的一个人。

  但是……我们到底为什么去寻找多兰古雷格呢?

  我们为什么要尝试成为下一个国王?

  很遗憾,游戏中并没有给出任何的解释。甚至绿袍妹本人都提到过“你会行走在那片土地之上,不知道为什么”:

  Bearer of the curse, if you are to be the next monarch,

  Then, one day, you will walk those grounds…

  …without really knowing why.

  这一段也和开场CG里面老太婆说的话所对应,进一步确认了这“预言”一般的说法并不是空穴来风。

游民星空

  等等……我似乎回忆起了什么……往回拉一下。如果绿袍妹之后都没有提到,那么游戏中唯一给出我们理由的可能只有在她之前——没错!就是你!防火女老太婆!

  All people come here for the same reason.

  To break the curse.

  You're no different, I should think?

  Hmm… doesn't stand a chance.

  所以从根本上,我们二代的主角,就只是为了解开这个诅咒而行,来到这片神秘的土地上,被一群神秘的女人指示自己该干什么,砍掉一群神秘的生物,最后还被某个骷髅脸女人当枪使了一路。

  更气的是,我们到了最后,也不知道到底怎么样才能解开诅咒。我们收到的只是一个又一个的暗示:你坐吧,坐吧,坐了那个王座大家就高兴了。什么?什么诅咒?你说大声点我听不清?什么初火?我听不懂的。

  所以说啊,只有二代主角才是最苦逼的。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