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历代主角背景故事深度分析

2017-06-23 09:56:18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风中轻飘的浮云 我要投稿

第3页:黑暗之魂3-无火的余灰

展开

《黑暗之魂3》——无火的余灰

  如果说二代的主角设定突出一个摸爆,那么三代就突出一个神秘了。

  在三代游戏发售前,宫崎英高曾经在和Famicon的访谈里面提到了为什么这一代死亡不会活尸化:

  本作の主人公が“火の無い灰”という、積み重ねられた火継ぎの先にある独特の存在であることも、そうした判断の一因です。

  And the reason our main character is called "unkindled/ashen one" is because he/she is a special being appeared during the end of the age of the fire.

  所以从这段访谈,我们大概知道了在三代出现的无火的余灰,是随着火之时代的结束而出现的特别的存在。但是,这仍然没有告诉我们太多。毕竟,一代的不死人不是也说是火之时代结束时出现的诅咒吗。

游民星空

  那么,还是老规矩,我们先来看看开场CG:点击进入

  And the Unkindled will rise.

  Nameless, accursed Undead, unfit even to be cinder.

  And so it is,

  that ash seeketh embers.

  而无火的余灰将纷沓而至。

  那是无名,成不了薪,且被诅咒的不死人。

  但也正因为如此,灰烬才会如此的渴求余火吧。

  从这段开场动画里面,我们能了解到的我们的主角,无火的余灰的三个特点:

  默默无闻

  不能当柴烧(不能直接续上初火)

  仍然带有不死诅咒(虽然并不会活尸化)

  仔细一看,这三个特点里面的一三条似乎好像都见过……这不是跟前两代差不多嘛!所以我们可以跳过这两条,直接关注重点:成不了薪

  介于无名和不死诅咒似乎和“渴求余火”并没有什么太大的联系,我们姑且可以认为,是”成不了薪“导致了余灰渴求余火。但是余灰渴求的这个“余火”究竟是什么呢?

  英雄们体内留有的余火。

  是无火的余灰们无法得到的物品,因此才会被吸引。

  能得到火的力量,提升血量上限,直到死亡为止。

  仅有获得火的力量的人才能看到记号,召唤受到余火吸引的协助者,但同时也会笼罩在入侵这随时到来的阴影下。

  这什么鬼……什么叫“英雄们体内留有的余火”?这个“英雄”又是谁?为什么光是无法得到就让人感到吸引?亏得我之前还指着魂二骂,宫崎老贼你怎么这么不争气呢!

游民星空
长的就像块碳的余火

  没办法,宫崎老贼这个抠门的家伙只愿意给我们这么点东西,那我们也只能乖乖的打开自己的脑洞,开始做一些抠字眼的联系。

  首先,“无法得到”和“成为不了”这两个词从某种意义上有着非常近似的意义。我们是否可以联系“无法成为柴薪”也就意味着“无法获得余火”?

  如果按照这个思路走下去,那么余火中的“英雄”就很值得玩味了。我们知道如果我们是余灰状态,在杀死boss的时候我们击杀的每个boss都会给我们一个免费的余火状态。再加上这些boss击杀时的“Heir of Fire Destoryed”(火之子嗣/火之后代毁灭)字样,或许在击杀他们的时候,我们或许从这些火之子嗣(Heir of Fire)的体内得到了余火的力量?

  如果是这样,那么余火的物品描述中的“英雄”的部分就解决了。无火的余灰能够夺得这些“火之子嗣”,火之时代的产物的力量,从而暂时弥补自己天生的不能成为初火薪柴,不能成为初火的一部分的缺陷。

游民星空
(接下来会有更多的阅读理解,请各位同学记好笔记,下次考试要考)

  如果说,无火的余灰是称为Ashen One,而薪王们则是称为“Lord of Cinder”。柴和灰两者之间的共同点是什么:都是燃烧殆尽过后的产物!

  那么,这就很好理解为什么无火的余灰是不配当柴烧了:如果你作为一个柴火的初火已经燃烧殆尽了,剩下的只是不可燃的灰烬,那你怎么有资格再次成为一个柴薪呢?

  这同时也可以和薪王的“薪”的部分互相对应:即使是燃烧过的木头,薪柴仍然有着一定的可燃性。这也是为什么薪王们成功的渡过了传火的过程,保留了部分的力量,而灰烬则是把自己所有的火焰(力量)都投进去了,烧的只剩下了灰。

游民星空
薪王们

  那么无火的余灰的“无火”的部分也很好理解了。“无火”,这里的火指的就是初火(The First Flame)。缺少了初火,无火的灰烬就已经不是这个时代的一部分了。这也是为什么无火的灰烬能够通过“余火”回复状态,但是为什么物品介绍里面仍然说这是无法得到的原因:不论你再怎么尝试,在一堆灰烬里面你也是生不起火的。作为一个无火的灰烬,主角只能暂时从其他人那里“借”来初火的一部分,暂时的取暖。

  无火的灰烬会被余火吸引,因为这是他曾经拥有,但是现在已经失去,不可能再获得的东西。

  那是灰烬的幻痛。

  The Phatom Pain。

游民星空

  Why are we still here...Just to suffer...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