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历代主角背景故事深度分析

2017-06-23 09:56:18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风中轻飘的浮云 我要投稿

第4页:完结-我们都是传奇的一部分

展开

结——我们都是传奇的一部分

  到了这里,结果似乎已经很明朗了:三代的无火的余灰就是一个曾经尝试过传火的可怜家伙。我们不知道他成功与否,但是他已经把自己的所有都投入到了初火之中,烧的只剩下了一个由灰烬组成的躯壳。这也是为什么只有这一代我们才成功的偷盗了火焰,因为当你仍然是火焰的一部分的时候,你如何能够把你自己也给偷走呢。你是永远举不起你自己的。只有当你已经超脱于火焰之外的时候,你才能够一把夺走那珍贵的初火。

  这个解释不仅能够解释为什么火鸡场的乌龟壳巡礼者如此看重“灰烬英雄”,而不是像某位不死队的灰心哥一样把余灰踩到底,而且还能够解释为什么整个不死队都成了薪王,但是霍克伍德却只能成为低等的余灰:因为作为一个脱队者,霍克伍德的力量远远不如基于誓约联合在一起的不死队,所以当大家都去一起烧了的时候,不死队存留了下来,而霍克伍德则不幸的烧成了灰烬。这也能解释为什么他这么看不起我们余灰了,毕竟人家可是差点能够成为薪王的存在(虽然他后来也意识到薪王就是被人宰了当柴火).

游民星空
霍克伍德

游民星空
隆道尔的尤艾尔

  但是,真的就只是这样吗?作为整个系列的结尾,我们得到的,就只是一个稍稍有点不同的”不死人“?

  不。不仅仅是这样。你不觉得,听着这代的”无火的余灰“的介绍,总觉得有点耳熟吗?

  一个不死人,曾经在初火当过薪柴,牺牲过自己,把自己的所有都献给了初火,从而成为了灰烬。

  这不就是我们在一代和二代花了整个游戏去干的事情嘛!

游民星空

  前面我用了一个合金装备V幻痛的梗,不过现在看来,小岛秀夫和宫崎英高这两人的近似特点不止于此。

  还记得在MGSV的结尾,"Big Boss"知晓了自己其实是医疗兵吗?但是实际上,医疗兵的名字和脸都是我们捏的,照片上签的也是我们的名字。

  "I am Big Boss, You are too.

  He is the two of us. Together.

  ...

  This story - this "legend" - it's ours."

  ——From "The Man Who Sold The World"

  这一段,小岛想讲的并不只是我们的真·主角,医疗兵,也是Big Boss这一传奇的一部分,而是我们玩家本身,在这近二十年的合金装备系列里,成为了Big Boss这一传奇的一部分。没有各位玩家的塑造和支持,Big Boss的故事就永远不会完整。从某种意义上,我们都是Big Boss。我们都是传奇的一部分。

游民星空
The Truth

  同样的道理,我认为宫崎英高在他自己的系列结尾,想表达的也不止是一个普通的设定。

  Ashen One,不只是任何普通的无名人,但是代表的就是我们玩家本身。在经历了一代和二代的传奇旅程过后,我们这群已经烧过的老薪王,终于从墓地里面再次苏醒,又以”无火的余灰“的形态最后一次踏上拯救/毁灭世界的旅程。

  黑暗之魂的传奇,并不是只是宫崎英高的传奇,而是由我们玩家,由我们这些不死人一步一死走出来的传奇。

  我想,这才是宫崎先生想要表达的意思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