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绝对绝望少女》画面剧情与游戏性试玩心得 绝对绝望少女好玩吗

2017-06-29 09:41:32 来源:游侠论坛 作者:DiaoPro 我要投稿

第2页:游戏性与汉化

展开

良心的中文化

  不得不说游戏的汉化做得十分优秀,简直良心到爆。这里说的不光是汉化质量,而是在细节的汉化上面确实有下功夫。首先,本作的汉化的细腻程度从中文字体上就能看出来,在对话模式中,人物不同而使用不同字体来表达的感情的方式也是让人眼前一亮。

  笔者玩过这么多中文化的游戏,但能细腻到这般的真的为数不多。本作的拟声词也完全的中文化,可以说已经到在游戏中找到任何一个日文都是很难得了。同时,本作的不少收集道具或文件读物,连贴图都进行修改完全汉化。作为一个文字量如此庞大的作品,能把汉化做到如此地步,真的没什么可说,牛逼!

游民星空
▲简直传神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缺乏游戏性

  《绝对绝望少女》虽然是一款动作射击游戏,但笔者在这里提前剧透一下,其实是披着射击游戏皮的解谜游戏,归纳一下游戏大概有三种解谜模式,1.利用言弹来开启道路2.迷宫中不断徘徊寻找出路3.敌人专门跟玩家设置的谜题模式。谜题的难度一般,会让玩家有所思考,但不至于长时间卡关。

  游戏乍看之下是个射击游戏,但是能和灭族者翔互相切换,各种言弹是女主角攻击敌人的主要手段,商店可以购买修饰词给每种言弹装备后可附加能力值,灭族者翔的剪刀模式以使用各种华丽的剪刀攻击方式,并且能用来快速回避。而翔的真正的厉害之处在于其强大的必杀技,剪刀的能力也能在商店购买提升,其次还有升级和获取技能。

  不过整个游戏当中并没有提供给玩家任何选择权力,完完全全的一本道,虽然故事氛围还在,但是我们只能一味的看着女主角按着剧本安排好的一切行动,失去了当初作为AVG的乐趣。战斗设计得不明所以,缺乏挑战,过程十分乏味,没有打击感不说,人物动作也十分僵硬。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BOSS战也就那样

总结

  本作虽然在游戏性上虽不及《弹丸论破》,但作为番外篇的游戏也基本是小成本。丰富的解密系统继承了该系列的一贯高水准,超良心的中文汉化,以及精彩的故事,Spike果然名不虚传,对于系列粉丝来说,这绝对是一款对得起期待,应该买买买的作品。没有接触过该系列,但感兴趣的玩家完全可以通过本作体会一下弹丸论破的世界观。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弹丸论破:绝对绝望少女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