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猎天使魔女》魔女现实原型解读及历史溯源

2017-07-05 11:35:47 来源:游侠网 作者:未知 我要投稿

第2页:巫魔血盟

展开

巫魔血盟-贝优妮塔的魔女特征

  中世纪魔女概念中最为核心的内容,便是与魔鬼的交往。人们认为,贪得无厌的淫欲使得女性委身魔鬼成为魔女,她们甚至会用自己的鲜血起草盟约向魔鬼表示效忠,以此来获得超凡的力量。

  16世纪宗教改革的倡导者马丁·路德,以自己独特的观点加强了这番魔鬼理论。他认为与魔鬼联系的一切都是黑色的。同样以黑色装束示人的贝优妮塔,其使用的魔法形式,也可以从传统魔女的概念中找寻设计来源。

魔鬼契约

  独具特色的造型之外,游戏中极富魄力的战斗画面同样令人印象深刻。在面对体型巨大的敌人时,贝优妮塔能够召唤出威力强大的魔兽对其施以痛击。这种召唤能力,与传统魔女的概念相对应,是借由与恶魔的契约来获得的。

游民星空
“魔女这一行也不容易,地狱里的朋友们总是说着肚子饿了,吵死人了呢。”

  形态各异的魔兽有其特定的出处,并且与现实中的基督教与魔鬼学说不无关系。例如,龙形态魔兽蛾摩拉(Gomorrah),很可能出自《圣经·创世纪》中所载的,被天火所毁灭的两个古代都市索德姆(Sodom)与蛾摩拉;乌鸦形态的魔兽玛尔法斯(Malphas),则来自于著名的魔鬼学文献《所罗门王的小钥匙》所描述的,地狱40军团中第39军团的总帅,一个化身为乌鸦出现在人类面前的魔鬼。

游民星空
乌鸦形态的魔兽——玛尔法斯

  通过巫魔血盟,魔女满足了自身的欲望,也获得了无与伦比的魔力,然而这一切并非毫无代价。相反,一旦与魔鬼结合,魔女必须放弃尘世上的宗教义务,并且再无灵魂的回报。即是说,魔女死后,灵魂既不能上天堂,也不会下地狱,她们的归宿,大致就像是游戏中关卡挑战失败时的画面——被炼狱中的魔鬼吞噬得一干二净。

魔鬼印记

  相传与魔鬼结合后,魔女身上会出现一个由魔鬼制造出的特殊痕迹。这块痕迹通常很小,主要特征是感觉不到疼痛。所以,在历史上的魔女狩猎中,被怀疑为魔女的女性,身体上的任何疤痕或斑点,都会令自己深陷于万劫不复。

  虽然没有得到制作人明确的答案,贝优妮塔也同样有着“魔鬼印记”。游戏剧情中,许多玩家都已发现,贝优妮塔嘴角的痣并未出现在过去的自己身上。对此,制作人在回答玩家的提问时态度暧昧,宣称她是经历了“某个阶段”才导致了这样的情况发生。

  通过对传统魔女概念的考察,这个问题的答案便十分明晰。所谓的“某个阶段”,指的是贝优妮塔与魔鬼订立契约的经过;而嘴角的痣,自然也就代表着魔鬼的印记。

游民星空
500年前的贝优妮塔,嘴角并没有痣

  此外,在实际的魔女审判中,法庭还会通过观察被告是否会流泪来断定魔女身份。根据魔鬼学家的说法,即使遭到肉体或精神的折磨,魔女因为具有魔鬼传授的抑制法而不会流泪。游戏中贝优妮塔对瑟蕾莎说最讨厌爱哭鬼,除去因时间悖论而产生的循环,这一对白的设计或许就是沿用了这一说法也未可知。

游民星空
“我在这个世上最讨厌两种东西,蟑螂和爱哭鬼”

魔女与月亮

  “巫师的声音,能使月亮降沉。”——《法玛特里亚》,维吉尔

  游戏中月亮这一设计元素出现的频率很高。造型方面,贝优妮塔母亲的赠物、服装的镂空图案乃至装饰品,都以新月的造型来表现;设定方面,魔女的魔力来源正是月亮本身,表现为只有在月光照耀之下才能发动特殊的“Witch Walk”能力等等。故此,游戏内的许多解密要素都牵涉到了月亮,比如部分场景中,玩家必须要创造月光直射的条件才能通行。

游民星空
贝优妮塔手臂上的饰物也采用了月亮的造型

  月亮意象与魔女的联系古已有之,最早甚至可以追溯到十世纪时。当时的一部教会文献中,记载了几名妇女骑乘动物,在女神戴安娜的指引下飞行于夜空中的场景。这样的描述可以说从教义上确立了魔女的形象。

  身为罗马神话中的月亮女神和生育女神,戴安娜就此被神学家们添加到魔鬼理论当中。在后者的演绎下,戴安娜又增添了司掌冥界之神,甚至是魔女之神的称号,地位逐渐与恶魔之首的撒旦等同。

游民星空
月亮女神戴安娜(Diana)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猎天使魔女专区

责任编辑:向南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