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刺客信条起源》E3试玩体验心得 近战系统大幅强化

2017-07-07 10:32:37 来源:mobile01 作者:Randal Du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作为《刺客信条》惯例的开放世界作品,我们可以在场景中到处乱逛自己找事作,不过因为是试玩版本,其实很多探索点、宝藏与支线任务都没有开放。而E3试玩版的主线故事中,则是围绕着一个代号为「鳄鱼」的恶霸或组织。推进剧情后,会有一段潜入宅邸寻找目标的任务内容。首先当然是在宅邸附近的高处先放出老鹰,确认敌人分布与目标位置,之后就是思考潜入路径。

游民星空

  《刺客信条起源》在匿踪方面和过去的作品相去不远,主要依靠掌握敌人的视野,以及草丛等各种隐蔽手段来隐密行动。一旦被敌人发现,敌方状态也依然使用熟悉的警戒值系统,只要能甩开敌方一段时间就能恢复匿踪状态。

游民星空

  在这段内容中Randal体验了这次的暗杀与正面战斗,正面战斗的操作系统改变,是《刺客信条起源》这次的一大重点。过去的《刺客信条》作品虽然也有正面战斗的选项,但轴心毕竟是隐匿暗杀,正面战斗显得很附属。而过往在非隐匿状况下的战斗,轴心都在掌握时机进行反击,比起动作游戏更像是纯QTE游戏。

游民星空

  这次的正面战斗就不是这么回事了,《刺客信条起源》有着完整的轻重攻击、格挡与回避等动作,而一旦惊动对手,正面战斗起来必须好好掌握对敌方攻击的防御或闪躲,然后视破绽以轻或重攻击发动攻势。不但操作上变得十足动作感,演出方面也大幅度强化,以近战攻击命中敌人的打击感和过去相比大幅提升。而相对之下,过去的暗杀手段虽然一个一个都仍健在,演出上却显得有点薄弱,不太有过去暗杀成功时觉得自己超帅超潇洒的爽度。

游民星空

  此外打倒敌人时,也会从敌人身上搜刮到能力更强的装备品,加上巴耶克本身升级后的能力分配,《刺客信条起源》的角色扮演要素非常浓厚。操作性提升,又结合了深度的角色扮演系统,让《刺客信条起源》毫无疑问可以视为一款ARPG。

游民星空

  至于这样的转变是否会让本质的「暗杀」玩法相形黯淡?个人觉得不用太担心,这只是选择的拓展,许多后进的开放世界作品中,钟爱潜行玩法的都仍然能坚持自己的爱好,《刺客信条起源》作为匿踪潜行的领头羊,相信不会丢失本质。

游民星空

  虽然这次体验没有太深入的感受匿踪性,但几次暗杀成功与潜行移动都仍然有着熟悉的质量。至于暗杀演出上的变化,由于还只是测试版本,我们暂且保留评价。

  而这次既然正面战斗方面强化如此之多,游戏内也加入了能好好发挥的舞台。试玩的最后15分钟,工作人员引导我们进行「竞技场」模式的战斗。在这个模式下就没有所谓的匿踪了,大家都是真刀真枪的来。竞技场模式分成三个阶段,首先必须接连打倒三波接连来犯的敌人,接着则是和一个BOSS级的巨大对手缠斗。

游民星空

  在竞技场战斗中,我们就必须好好掌握并活用正面战斗的技巧,当然在这之前Randal并没有什么练习的机会,直接硬上的结果有成功挑战到最后并获胜,但和BOSS的对战就显得比较龟缩,打得不太漂亮。前面三波的战斗都是一对多,位置的掌握、三人之间空隙的判读都相当重要,可以一个一个扳倒对手,或是抓对时机用大范围挥砍一次打倒复数敌人。

游民星空

  而和头目级对手的对战,一整个就很有《黑暗灵魂》一类游戏的感觉。周旋、观察动作、回避霍格挡、抓到空隙进行反击,周而复始。

游民星空

  而如果没有好好防御或闪避,当然也会受到来自头目的无情打击。不过好在巴耶克的生命条分成三个大段,只要没被打掉一整段,稍微转进一下就能整段恢复。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刺客信条:起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