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战锤:全面战争》全势力兵种使用心得 人类及绿皮使用心得

2017-07-19 18:56:06 来源:NGA论坛 作者:makxim 我要投稿

第3页:混沌

展开

混沌

  “我是你们的末日!”

混沌的优势:

  步兵强悍,顶级步兵神选者堪称重装步兵之王,单挑不虚并能碾压任何其他种族顶级步兵。怪物兵种多样,正面战斗力彪悍。火炮威力极强,精准度高。

  游牧势力,不惧骚扰,抢劫为生,经济出色。

混沌的弱势:

  缺乏常规远程,骑射手效率低下,骑兵并非顶级。游牧势力,部队如果被消灭则意味该部队全部科技和人口会完全损失,重建部队代价极大。

  由于缺乏根据地,部队补充效率低下,打完残部需要远行回去根据地补充,或者干脆原地合并残兵,解散人数最少的部队重新招募。

  混沌这支游牧势力其实挺有意思的,感觉上就像单兵发育,然后分裂,1支变2支,继续发育,分裂……1变2,2变4!生生不息!

  只是混沌部队靠近后会有战损,所以除非打大会战,否则还是彼此拉开距离,能1回合支援到就好。

  虽然是所有文明势力的敌人,但是请不要作死全面宣战。我曾经做过1次死,全面宣战,然后帝国矮人全都组队北上来抓我,你敢信……?特别是帝国,一定要给帝国留些敌人,否则帝国一路邦联各地方领主,很快就会兵力产生压倒性的强悍,加上地点偏远的矮人占据地利易守难攻,孤军深入容易被包围,所以除了扶植北方诸部落外,一定程度上扶植吸血鬼势力让其帮忙削弱矮人和帝国是极其必要的。

混沌兵种:

  剑盾掠夺者

  攻击属性就初级兵来说很不错,可作为抗线兵就非常不合格了。

  掠夺者重武器

  双手斧掠夺者,破甲。攻击属性在初级兵种里非常出色,冲锋加成在步兵系里十分不错,然而糟糕的防御属性使其在远程打击下很容易崩溃,早期可以配置一部分作为突击队。

  混沌战士

  混沌的基础抗线兵,拥有出色的防御属性,单论防御属性和护甲,已经甩开了吸血鬼的主力抗线古墓守卫,差不多和矮人的长须守卫在一个档次。远远超越帝国的主力抗线兵,但特技上没有反大型,反步兵等,仅仅是重甲盾牌的抗线兵,即使后期也可以在2线部队里有一席之地。

  混沌战士重型武器

  掠夺者的升级版,重甲,破甲,输出能力在中前期非常不错,突击队强力人选!2线队伍的主力输出。

  混沌战士长戟

  重甲,反大型,破甲。可以用来抗线,也可以用来镇守阵脚防备骑兵或者怪兽步兵的突击。数据上和混沌展示重型武器不相上下,但冲锋属性偏弱,属于防御性兵种。

  神选者

  终极步兵,重甲盾牌,除了没有对抗步兵等特效外,抗线一流。

  我列一下数据。

  护甲(带盾):115、(古墓守卫:90盾)、(人类大剑:100)、(矮人碎铁:120盾)、(黑兽人:110)、(神选者重斧:115)、(矮人重锤:96)

  领导力:75、(古墓守卫:50)、(人类大剑:70)、(矮人碎铁:85)、(黑兽人:70)、(神选者重斧:75)、(矮人重锤:80)

  速度:28、(古墓守卫:28)、(人类大剑:28)、(矮人碎铁:27)、(黑兽人:29)、(神选者重斧:28)、(矮人重锤:30)

  近战攻击:46、(古墓守卫:22)、(人类大剑:30)、(矮人碎铁:30)、(黑兽人:34)、(神选者重斧:44)、(矮人重锤:44)

  近战防御:56、(古墓守卫:34)、(人类大剑:28)、(矮人碎铁:66)、(黑兽人:20)、(神选者重斧:40)、(矮人重锤:26)

  武器强度:40、(古墓守卫:38)、(人类大剑:32)、(矮人碎铁:30)、(黑兽人:42)、(神选者重斧:42)、(矮人重锤:50)

  冲锋加成:22、(古墓守卫:10)、(人类大剑:20)、(矮人碎铁:8)、(黑兽人:30)、(神选者重斧:28)、(矮人重锤:16)

  可以看到,就终极抗线兵的数据而言,神选者的强悍毋庸置疑。(大剑和黑兽人其实有更多的攻击属性,我也列入了矮人重锤和神选重斧作为参考)然而,特技的缺失却使其在单纯对抗大剑和黑兽人时是处于下风的。而且由于缺失对抗大型单位的技能,使其在抗衡强力怪兽单位时候亦显得很无力。所以我到中后期只会配置不多于4队于两翼,就是用来抵挡电脑游击骑兵来骚扰两翼。

  神选者重型武器

  重甲,破甲。攻击属性出色,单挑1V1最强步兵!同样因为其是双手配置,所以在远程的打击上伤亡比较惨重。不过对于普通的带盾抗线兵来说,重斧的输出是毁灭性的,突击队最强人选!配合混沌的怪兽兵一齐突破,宛如一记砸在脸上的重锤,不死也重伤。但是因为防御属性较低,所以何时突击,对方远程是否会造成麻烦都是需要考虑的。

  神选者长戟

  重甲,破甲,反大型,反冲锋。混沌长戟的升级版,防御属性出色,用于压阵脚或者守炮,也可以用于抗线。在对抗远程贫弱的种族时,完全可以由这支部队来组成主要抗线部队。

  遗弃者

  重甲,狂暴,伤害输出者。

  这个兵种对于轻甲单位的输出爆炸,然而其糟糕的防御属性使其伤亡率居高不下,对比混沌之卵来说唯一可取的就是数量。后期基本上不会用。

  混沌之卵

  反步兵,伤害输出者,死战不退,造成惊骇效果。

  乍一看非常不错,然而却不属于破阵单位,虽然是怪物兵种可以撞阵,但其用法偏绕后输出,本身会被反大型的戟兵克制,所以尽量不要用于正面突破,想办法随突击队绕后是王道。

  混沌巨魔

  破甲,恢复,领导力低下。

  同兽人的巨魔,不咋样,有重甲巨魔何必带这个呢。

  混沌巨魔重甲

  重甲,破甲,恢复,领导力低下。

  破阵的首选兵种,强力!跟着战车一起冲,很快就能将对面的兵线砸穿,领导力低不是问题,有恢复,陷入苦战立即拉开就行了。再说,我用的时候巨魔突击队身后马上跟上的神选重斧头,齐齐咔咔地就把对面砸穿了。

  混沌巨人

  破甲,反步兵,造成惊恐。

  强力的反步兵单位,打起混战跟在人群里能造成最大效用输出。造一个跟突击队,或者等步兵战线接壤了上去输出就行。

  龙魔

  破甲,有鳞片甲提升远程抗性。

  可以跟着骑兵一起突击,相比巨魔来说,属性略差一点,但是机动性很高,可以跟骑兵一起绕后,或者辅助骑兵打击对面的骑兵主力。

  上古龙魔

  破甲,高速单位,造成惊恐,鳞片甲提升远程抗性。

  但就属性而言比巨人稍微弱一点,但是机动性极高,可以随骑兵共同绕后,也可以随突击队进攻。单挑能力出色,能毫不费力夯掉帝国坦克,注意不要陷入对面反大型戟兵的兵线里去,虽然血多强力,但 面对各种破甲反大型兵海还是有点虚的。巨人和这个看爱好,挑一个带。

  混沌獒犬、混沌獒犬(毒)

  数值上同吸血鬼的恐狼,对于轻甲远程单位的打击是毁灭性的,偷炮效率一流。但不要用于对抗普通的步兵,因为破甲无力所以伤亡会很惨重。因为混沌的对抗游击骑兵的不力,所以我一直会带1-2队,价格实惠,死光再造,追逃能力极其出色。

  混沌战车

  混沌的战车,重甲,反步兵。早期用于破开非重甲单位的防线十分出色,相较后一种战车速度更快,有80点。

  用法同兽人战车,不多表述,破阵先锋。

  混沌角兽战车

  重甲,破甲,反步兵。

  用于突破重甲步兵群的战车,依然是搭配了使用。速度较慢,但是拥有破甲能力,看对面阵容搭配使用。

  混沌骑兵

  两个混沌骑兵我一起讲了,一个是带骑枪的冲击骑兵,一个是混沌骑兵。骑枪骑兵冲锋能力更强,混战能力则是混沌骑兵较好。

  不带破甲,只反步兵,同等部队数上很容易被小鸡,兽人骑兵集群和血骑士克制。所以我建议如果想用骑兵拦截对面的骑兵,最好带上后备支援队,比如龙魔或者巨魔。单纯对抗,混沌骑兵多数会处于下风。

  掠夺者骑兵

  两个我也一起讲了。混沌唯一的远程单位,游击骑兵,攻击频率较低,丢斧头的有破甲能力,但是数值非常一般,速度倒是非常不错。可惜就是没什么大用,用来牵制一下对面的冲击骑兵不错,但是会被常规远程以及空军打得家都不认识。

  混沌炮

  版本加强过后,这就是最强的火炮单位。攻击属性出色,命中率高。要什么远程部队,带上3队!连续2轮轰炸就保管对面的远程GG。而且是单炮部队,3队炮放一起占地小,一队神选长戟就能守着!超赞!

  有很多抱怨说混沌弱鸡,被小鸡吊打。但实际上,不谈网战,线下对抗电脑的时候会发现混沌的优势就在于强悍的步兵线,和势不可挡的突击队。混沌一定要占据主动,打起来不要怂。我推荐的混沌阵型如图 这是不是flag啊

  中路战车开道,装甲巨魔跟进,随后跟上神选重斧。破开中路兵线后绕后包围两翼,歼灭敌军。 当年武田胜赖也是这么想的!

  混沌现在兵种不全,恐虐的铜牛骑士还没有出,还有一大堆四神特属兵种没有做。期待ca早日出一个完全体的混沌。

  现在玩家对抗混沌在版本更新后也变难了,最早的版本里混沌南下常常被老毛子按在地上打,现在混沌则会带着北方小弟一波南下,确实有点势不可挡的模样了。只是玩家打的时候,北方小弟经常混战,南下四处乱开战……玩家在破阵的时候,需要定好大方向,确定一个攻势的目标。

  混沌的配兵比较万金油,基本上没太大差。只是面对游击远程很多的电脑种族,玩家混沌玩起来会很累。给个普通远程单位会死啊!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战锤:全面战争专区

责任编辑:Saberait

上一页 1 2 3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