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DJMAX致敬》系统讲解、技术进阶等全方位扫盲 DJMAX是什么

2017-07-29 16:24:36 来源:A9VG 作者:死神888 我要投稿

第2页:DJMAX致敬系统介绍

展开

DJMAX致敬系统介绍

游戏按键模式(注:所有模式都会出现左右摇杆的NOTE,在NOTE出现前面板底部会提前出现提示)

  2B=2键模式(只有DJMAX Portable :Clazziquai Edition这一作中有这个模式)

  4B=4键模式,默认按键为←↑ △○

  5B=5键模式,默认按键为←↑ →□ △○(→□都可以按到中间的按键)

  6B=6键模式,默认按键为←↑→ □△○

  8B=8键模式,默认按键为L1 ←↑→ □△○ R1(红色的两个NOTE为L1以及R1)

  XB=10键模式,默认万剑L2L1 ←↑→ □△○ R1R2(要使用L2和R2去按紫色的第二组横杠Note)

DJMAX的核心游戏系统——Fever

  此系统是从PSP的DJMAX Protable2开始出现的,在游戏过程中,如果把GEAR上的FEVER槽存满,则可以按下X键进入FEVER爆发模式,在该模式下,所得的COMBO数会变成双倍,而在此模式下再爆发FEVER,则倍数会叠加,最大可以叠加至7倍。这一模式的出现直接导致了每一首歌的ALL COMBO数并不是固定的,因此玩家在玩同一首歌时,可以在分数不断攀升的挑战下进行,从而增加了这款游戏的耐玩性

游玩DJMAX前你必须了解的名词

  SCORE=游戏得分数

  NOTE=游戏中的音符装备、游戏中落下的按键两种含义

  RATE=准确率

  COMBO=连击数

  BREAK=漏掉的NOTE

  FEVER=游戏中按x进入Fever化

  MAX=游戏货币

  PLATE=游戏中的横条装备

  GEAR=游戏中的面板装备

  IMAGE=音乐封面以及特制的游戏壁纸(一般出现在游戏主菜单的Collections模式里)

  BGA=Background Animation背景动画

  MV=Music Video音乐视频

  OST=Original Sound Track原声大碟

  BGM=Background Music游戏标题界面、选曲界面、得分评价界面等出现的音乐

  MV与BGA的区别

  MV是单纯的进行视频播放,BGA是在游戏中的后台进行播放,就这么简单的区别。

游戏选曲界面图解

游民星空
左上角为当前游玩的模式——自由模式
右上角红圈标记处为个人信息,含目前装备的头像装备、等级、经验值进度
左下角红圈标记处为当前的COMBO数、历史最高COMBO数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歌曲选择界面;RESPECT为本作新曲列表,ALL TRACK为所有曲目列表,PLAYABLE为当前可进行演奏的曲目列表,PORTABLE1为登录PSP的1代曲目列表。官方明确表示以后会有历代曲目以DLC的形式登录,暂未确定是以什么样的形式分类。请静待DLC曲目发售之后大家可以自行查看研究

游民星空
本图是双人对战模式,左边为1P,右边为2P。因1、2P的信息是一样的,故只以1P讲解
红圈标记处为当前游戏玩的模式,按□可以进行自由切换为5B、6B、8B等

游民星空
游戏中一共分为3个难度,分别为Normal、Hard、Maximum,红圈标记处一列为当前歌曲的可选难度,不同的模式有不同的难度可选。
由图可见1P、2P选择的是同一首歌,但因模式不同,可选难度以及难度等级也不同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当前歌曲难度的星数,星数越多难度越大。本作最高难度为15星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歌曲可选的特效

  接下来将会从左到右依次讲解每个特效的效果

  1.歌曲速度,歌曲选择界面按△后将光标移动到速度选项按方向键调速,游戏中界面按L1(减速)、R1(加速)进行调速,每调一级为0.25速。可调最低速为0.25速,最高为99速

  2.可装备的Fever特效,共3种。其中:

  Fever X5可爆发最高等级为5级,游戏中需手动按X键进入Fever模式,歌曲速度不会上升。

  Fever X5 AUTO可爆发最高等级为5级,游戏中Fever能量条满后自动爆发Fever模式,Fever时间只有手动模式的一半

  3.NOTE的隐形特效;包含——上隐、下隐、闪隐、全隐、紫雾(2004年的网络版在对战模式中装备此特效任何一个可获得得分加成)

  4.歌曲变速特效;包含——随机变速、波形变速(最高速至最低速间进行波形变化)

  5.当前装备的面板装备

  6.当前装备的音符装备

游戏界面图解

游民星空
此为游戏界面图,下面将一一讲解图里的元素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默认按键分布,可进入OPTION内设置自己喜欢的按键分布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判定线,游戏的根本系统就是击中通过面板内的音符降落到判定线处形成的,详细内容可以回看上文的“DJMAX是什么?“这一介绍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辅助线。关于辅助线网络上有很多对它的定义,有说是帮助进行短暂记忆当前小节出现的NOTE的,有说是辅助歌曲节奏节拍的,有说是防止音符出现复视的。这一块还请自己理解,不再进行过多说明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Fever条,当积攒满后会有一声音效提示,同时会有Fever的字样出现,按X键即可进入Fever爆发。注意,只有判定为100%的NOTE才能对Fever条进行能量积攒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血条,当下降到0时GAME OVER。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当前演奏歌曲的分数,不同面板界面分布有差异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当前选择的特效一栏

游民星空
红圈标记处为NOTE,不同NOTE有不同的图案。可在歌曲选择界面对NOTE进行选择装备

游民星空
附部分GEAR以及NOTE对比图

对新手玩家关于游戏速度选择的建议

  速度越慢,NOTE越密集。除某些超高速曲子外,个人建议:任何一首曲子的速度不要低于2.5速,除非练习上隐特效

如何练习RATE(准确率)

  1.平时多听要练习的歌曲

  2.多打

  3.开下隐、紫雾这两种特效,形成不看最底部判定线,而是凭对歌曲的节奏把握、感觉去打NOTE

如何练好技术?

  看着网络上那么多触手的游戏视频,是不是觉得和自己不是一个世界的人?其实每个人都是练过来的,只是说这种类型的游戏稍微需要点个人天赋(就像有些人适合弹钢琴,有些人学很久都上不了手)。多打任务模式,任务模式就是最好的导师,通过难度递增的方式让玩家慢慢提升自己的水平。平时也可以通过练习特定曲目来提高自己对某些特殊键位的打法。

  初上手时个人推荐从6B开始,因为如果从4B开始的话之后会更难适应6B模式的按键分布。选最简单的难度开始,不要怕看到GAME OVER界面,这种游戏除了多练外没有其他捷径可走,个人技术就是游戏内的全部实力,所以勇敢的去打去摸索。

  然后是多进行网络对战,约上和自己水平差不多的好友开房刷曲,在有两个人进行对抗的情况下自己会变得更有斗志想要超过对方,长此以往的进行下去技术就会在自己不知情的情况下提高起来。这一时刻的成就感是其他靠堆叠装备的软实力游戏来得高得多的。

  这里推荐几首个人觉得能提高某些特殊键位打法的曲目供大家参考:

  Fall Angle
  Every Morming
  Minimal Life
  (未完成)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DJMAX致敬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