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最终幻想12》国际版十二宫职业选择指南 最终幻想12该选什么职业

2017-07-30 14:59:10 来源:STAGE1论坛 作者:shamal0324 我要投稿

第12页:第三梯队-赤魔

展开

第三梯队-赤魔

赤魔

  ……你没看错吧?是的,笔者也怀疑自己的结论,曾经的必选职业,如今沦落到倒数第二?!

  其实很简单。笔者讲过了,两法师是必须的,三法师则要慎选。只选两法师的话,黑魔必选,之后在会ドンアク、ドンムブ的两人时魔、赤魔之中选一个。也就是纯粹的时魔跟赤魔的比拼的问题。

  比基本性能,法师的基本职责——火力吸引、涂油、bubble、逆转,两人都能做到,平手。比cura的回复量,赤魔完胜。

  比特殊性能,时魔会stop,赤魔会death,两者都很实用,但通常能吃即死的怪都不会太强,有大把别的方法对付。时魔会加速!会狂暴!这点无可取代。时魔会浮游,省下不少刷浮游魔片的功夫。赤魔方面,dark系输出魔法很尴尬,用得着的地方实在是少,主要还是指望油+火输出,后期在大灯台入手最强里魔法アーダー,火属性,使用效果不错,但是招式时间长,容易卡队列,何况能配合油+火的职业很多,并不稀罕。总体性能貌似平手,不可取代性方面,时魔完胜。

  比魔力和MP消费,貌似赤魔胜,但其实是五十步笑百步,赤魔其实也是MP捉急的主!同样要注意喝以太。平手。

  比输出,一个物理一个魔法输出,关公战秦琼,无从比起。

  比速度,时魔完胜,赤魔的一阶行动时间缩短是死穴。

  比召唤兽占用,时魔的摩羯基本没别人跟他抢,赤魔的人马、天蝎都让人纠结得要死。

  总结——时魔大胜。

  其实这场比试非常的荒谬,这两名法师的性能都不能看单体,要跟搭配职业放一起看才有意义。而作为一名辅助型角色,时魔受到太多职业的青睐了。我甚至巴不得让时魔和赤魔一组,好解决赤魔速度慢的问题(笑)。至于赤魔,有哪些辅助功能是只有她做得到的?难得的一个protect、shell的专利都被机工窃取了。想来想去也就只有dispel了,没赤魔,要在地图上留心刷dispel魔片,这的确有点不便,但也仅此而已了。

  当你得出黑魔、时魔必选的结论之后,就发现——干嘛还要选赤魔?就算要选3魔,我选时魔、白魔、黑魔不好吗?就算选了时魔、赤魔、黑魔,照样没有解决后期回复量不足的问题,还是得配个武僧。而通常选3魔都是玩腻了武僧,不选武僧时,不得已配多个白魔担任后期回复者时的特殊选法。

  赤魔能持全部盾,但就算能持最强盾又如何,没有盾回避up,没有濒死防御力up,注定当不了肉盾,只要不是100%回避,肉盾就没法避免损血,一损血就没了满HP魔力up,加上肉盾身上有shell,连火力吸引都没法放得成功。是的,笔者不止一次地试过,后期魔力90+的黑魔、赤魔,HP不满时,给身上有shell的肉盾放火力吸引还是高概率miss!无论任何时候,法师冲上前排都是错误的,甚至在中排负责偷盗都是错误,如果我需要中排盗贼,我干嘛不选个弓手?

  结论就是赤魔的所有盾都形同虚设,也就是火力吸引断掉的一瞬间防止赤魔受伤罢了。但是玩得久了,对你的肉盾身上的火力吸引能持续多长时间应该有个概念了吧,看见眼前有一堆敌人,冲上去之前,应该反射性地想到火力吸引是不是该断了?手动补一补再上,这是个值得掌握的小细节。又或者,笔者恶毒地猜测一下,赤魔持盾的特性,是为那些连火力吸引的重要性都还未领悟的初玩者准备的。大概有些人第一次玩觉得黑魔时魔太容易死,高呼坑爹删档重玩,发现有个法师能持盾!实际一试,果然存活率比黑魔高好多!就高高兴兴地一直用下去了……

  赤魔的小杖物理输出的确不低,但是连击率跟枪一样低,让人沮丧。小杖的攻击力完全受魔力影响,所以赤魔的重装链接都是坑爹货,而重装+骑士剑又需要太大工程了,跟太多重要职业冲突,还是让她安分一点,只负责放魔法吧。法师冲到敌人近身还是太容易误伤,保护法师不单只是要保证法师的存活,还要尽量保持她的满HP。

  短板:上文分析过了。最致命的短板是中后期回复量不足,有了赤魔,还是不可避免地要准备一个武僧或者白魔。武僧+时魔的话,随时可以加多一名物理输出组成金三角阵容;而武僧+赤魔,似乎干不出什么特别的事,还职责重复了!

  补充一点,经网友提醒,赤魔后期有用dark系魔法做回复的可能性,配合黒のローブ,darkga的回复量估计会很理想。骑士、破坏、猎人、黑魔、赤魔、白魔、武士都有暗吸收的装备,仅对这几个职业有用,需要仔细规划。

  最佳搭档:全员

  最差搭档:弓手(人马搭桥冲突),关乎两人存在价值的一个搭桥,你确定要让这两职业同时上场?

  猎人、枪骑(天蝎搭桥冲突),这个倒不纠结,笔者认为优先度为猎人>赤魔>枪骑。不选高级黑魔法,赤魔后期照样能打。

  推荐召唤兽搭桥:人马(白魔法7:リブート|Cleanse,エスナ|Esuna),后期没有エスナ又没有万能药知识的角色是很危险的。但其实,也不是必选,笔者就试过带一个没有エスナ的赤魔闯三凶地……注意适时佩戴ribbon就行。

  至于天蝎宫不净王(黒魔法9:ファイガ|Firaga,サンダガ|Thundaga  黒魔法10:ブリザガ|Blizzaga,スリプガ|Sleepga),真的不太重要。赤魔的中级黑魔法连湿原死都都够用了,死都过后,很长一段时间都没什么像样的敌人,也就台地的敌人HP高点,但是台地绝大部分敌人都吃即死,gambit设“HP10000以上の敵——デス”就能横扫了。到后期先去大灯台入手アーダー,再闯三凶地,照样烧得那些魍魉魑魅扎扎跳。重申一次赤魔的单体性能并不差,某些方面还很优秀,是时魔的辅助能力太强了。黑魔、时魔的作用是不可取代的,而赤魔能做的,别人基本也能做。

  推荐人选:阿雪、潘尼罗、芙兰、(巴修)

  笔者还真的让巴修选过赤魔,巴尔伐雷选赤魔都试过(笑),后者是没什么道理的,前者还勉强找得出个理由,就是为了顾及巴修的ライブラ。看来笔者对这一点太吹毛求疵了,这是强迫症,不建议各位效仿(笑)。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最终幻想12:黄道年代专区

责任编辑:Saberait

上一页 11 12 13 1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