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战前历史与时间线解析 辐射编年史

2017-08-01 15:21:04 来源:辐射4吧 作者:loveVisual 我要投稿

第2页:

展开

  可乐,在现实生活中习以为常的解渴饮料,在游戏中是什么样的呢?归功于2044年饮料界的大探索,富含多种水果的饮料就此诞生了。

游民星空

2044年:核子可乐的诞生、换味与流行

  美国民众因为整天担心核弹会从天而降砸破自己的天花板,所以总感到焦躁不安,他们极其渴望一种荣耀、振奋的资本主义象征,好把忧虑一扫而空。于是在2044年,混合了12种不同水果口味的碳酸饮料——核子可乐诞生了。

游民星空

  而就在当年,因为发生了西番莲水果大饥荒(the Great Passion Fruit Famine),这一味关键的原料不得不被除去,核子可乐的风味产生了巨大变化。但是粉丝们很快就适应了新口味,核子可乐迅速成为全国最流行的碳酸饮料品牌。在未来25年中,核子可乐贩卖机铺遍了美国的每个街角,它的瓶盖成了人们习以为常的垃圾。

  当然,在辐射世界观里,早期机械运动依然需要石油的帮助,既然2077年的核战争已经发生,如此灭绝整个人类文明的缘由也浮出水面。

游民星空

2051年:美国为保石油供应入侵墨西哥

  近一百年前,美国石油供应第一次出现后继乏力,如今它终于采取了决定性(与争议性)的行动,放弃了替代能源,转而入侵墨西哥。多年来,美国一直对它的南方邻国施加压力,督促其提升石油产能以满足不断增长的需求。这一次,美国借着巩固墨西哥政权及防止污染扩散到美国土地的名义占领了墨西哥。

游民星空

  墨西哥无法抗衡美国的军事力量,最终只能放任自然资源被源源不断地榨取,输送到北部边境的彼端。人们相信,由此引发的粮食短缺最终影响了对美国的供应,导致丹佛与科罗拉多的暴乱,但这一猜测并未经证实。

2052~2053年:资源战争打响,美国全境开展隔离检疫

  石油短缺最终引发全球恐慌,资源战争(the Resource Wars)打响了,不同国家为了剩余资源展开厮杀。欧洲联邦(“欧洲联盟”在命名投票中仅以微弱票数落后)因中东地区的供应量减少而对其展开全面入侵。恐怖分子间谍毁灭利用地区动荡的时机发动多轮局部小规模核打击,以色列特拉维夫市遭到毁灭。联合国无力控制动荡不安的局势最终解散,美国则开始蚕食中立国加拿大,没有人知道澳大利亚发生了什么。

游民星空

  时局动乱期间,中特工潜入了一所位于胡佛水坝的军事实验室,窃取了挥发性生物制剂“极限115号”的样本。装有病毒的药瓶在丹佛的一个公共广场上被打碎,以“新死病”(the,New,Plague)为名的变异病毒开始传播。仅科罗拉多即有20万人死于此病。美国政府发起了一场全国范围的隔离检疫,并建议美国公民停止“冰淇淋社交”。

  避难所,本应为平民百姓提供安全保障的设施,在政府所规划的122个避难所中,仅有屈指可数的避难所称之为真正意义上的避难场所,于早期所设计的存在大约9个世纪不同,大多数避难所被设计成了实验性场所。

游民星空

2054年:避难所科技公司为极端邪恶目的营建首批避难所

  作为“避难所行动”(Operation:Safehouse)计划的一部分,政府委托避难所科技公司(Vault-Tec)建造122个被称为“避难所”的公共防辐射沉降物掩体,以备核打击发生时用来保护美国民众。建造目的是在长达900年的时间里维持人口繁衍,等待地面世界恢复。多数避难所均配备了昂贵的起居寓所、园圃与净水处理厂。随着核战争的威胁在大众观念里逐渐消散,一些避难所中关键的生命维持系统被舍弃了,腾出的空间被用来建造奢华的功能间,如钢琴酒吧和地下围猎保护区。

游民星空

  不幸的是,美国政府实际上并非博爱的慈善家,他们对平民的安危不感兴趣。相反,多数避难所其实都是精心设计的社会实验场所,上层人物(如美国政府成员与他们的后代,后世称其为“英克雷”)借此确定重回世界聚居的最佳行动步骤。结果——我们不妨举例来说——避难所的设计目的其实是把人们分隔为不同群落,有的让他们暴露在辐射中,有的则创造一个完全由孩子组成的社会,他们都被一个机器人保姆看管。所有的避难所都由监督者(Overseer)监控,并把结果数据传送至英克雷总部。

  在此,我列举几个游戏中出现的几个避难所,11号避难所,每年献祭一个人,否则所有人都得死,13号避难所,正常向,仅仅是净水芯片出现问题,21号避难所,大事小事决定权归功于赌博,而新维加斯中,豪斯先生将21号避难所归于囊中正是依靠了色子,和这位“伟人”的运气。

2059年:首例真正的人工智能诞生

  尽管此前世界上有许多充满未来主义风格、能够占满一间小屋的超级电脑,但直到2059年,第一例真正的人工智能才降生世间。这台机器的确切天性已无法得知,因为其创造记录在之后几年内相继遗失,它可能是一种新型的ZAX系列学习计算机(能够实现自我意识,会在棋类比赛中作弊,尽管它完全没必要那么做)。而更进一步猜测,它甚至可能就是约翰·亨利·伊登(John Henry Eden),这台自主产生的ZAX计算机被编程用于存储美国历史的数据,它基于之前历任美国领导人的样本塑造了自己的人格与履历。之后,他还自封为美利坚合众国总统。

游民星空

  这一意外突破引发了改进人工智能的热潮,最终创造出用于日常使用的人形机器人与情感计算机助手。一些机器的拟人程度非常逼真,很难辨别它们是否是人类,甚至人形机器人自己也说不准。

2060年:欧洲内战爆发,美国逐步扩军

  中东的石油资源枯竭后,因不能获得足够的燃料来满足需求,欧洲联邦解体了。残余民众集结军队组成民族国家,为联邦昔日的资源大打出手。

  一个重要的世界性区域陷入了惨烈的内战,而苏联、南美、非洲、澳大利亚却对此作壁上观,中美两国继续无节制地开展军事活动。两国不断增长的石油需求使国际外交紧张局势不断加剧。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