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辐射》战前历史与时间线解析 辐射编年史

2017-08-01 15:21:04 来源:辐射4吧 作者:loveVisual 我要投稿

第3页:

展开

2063年,避难所疏散演练启动后遭遇“狼来了”困境

  首批公共避难所竣工后,美国各地都掀起了常规疏散演练运动。尽管官方宣称这套安全预警措施合乎公众保护的目的,但在建的122个避难所只够容纳总人口中的一小部分。避难所安置的最佳候选人确定后,当事人会收到其已入选计划的秘密通知。

  随着演练频率不断增加,参与紧急疏散的人数却越来越少。民众臆断空袭警报系统并无大用,只是用来通知一次又一次的演练,于是他们不再认真对待,把时间用到了其他事情上。

2020年6月25日,罗伯特·豪斯出生

  Rob Co工业有限公司的创始人,技术天才,天生的商人,罗伯特·豪斯(又称豪斯先生)出生标志着辐射世界技术与现实的分水岭——一种截然不同的复古未来主义技术风格得到开创。在该世界中模拟技术广泛得到使用,比如显像管以及磁带存储依然在21世纪的辐射世界中盛行,这解释了为何辐射中的电脑设备如此巨大。在文化领域,辐射中的人们似乎依然享受上个世界60年代中期的文化形式,广播剧依然是人们最喜闻乐见的娱乐形式。同时原子能技术得到大规模使用,出现了核动力汽车,这些技术的运用背后都有罗伯特·豪斯的身影。辐射中广泛使用的家用机器人“巧手先生”以及Pip-boy也有他的参与。

  尽管早期的记录语焉不详,但是依然显示罗伯特·豪斯在其18岁时进入了麻省理工学院。毕业之后他在自己的故乡拉斯维加斯成立了RobCo工业有限公司。至于麻省理工,在2077年的核大战之后,MIT转入地下成为一个被称为学院的秘密组织,他们在《辐射4》中扮演了重要角色。

游民星空

2060年,罗伯特·豪斯预见未来,并采取激进措施保护全球最重要的城市

  早在罗伯特·豪斯于2042年成立罗博科工业公司(RobCo Industries,即哔哔小子系列电子产品的制造商),之前,他的人生成就清单已经足够丰富。没人想得到他居然还是个当代诺查丹玛斯。2065年,他经过大量计算确定地狱凶兽将在50年内挣脱束缚来到人间。

  诺查丹玛斯:法国的一位犹太人,精通预言

游民星空

  意识到一切都将毁灭,他想出了一个计划,要把自己钟爱的故乡拉斯维加斯从即将到来的末日中拯救出来:用尽一切财力买到最先进的国防科技来武装这座城市,并确保自己身处其中主导这项工作。豪斯的身体被冷冻起来,大脑则被接入一套安装在“幸运38酒店”(the,Lucky,38,hotel)的巨型计算机网络。在那里,他可以控制整座城市的防御系统和庞大的安防机器人部队。万事俱备后,眼下只欠一块专门设计的铂金芯片,这块芯片可以使豪斯与安防操作系统自动升级,在未来几十年内正常运转。然而,芯片制作过程相当复杂,工程师们需要的时间比豪斯要求的多了一点点……所以结果并不如人意(芯片运输途中恰逢“超级大战”爆发)。

2072年:美国吞并加拿大

  为了让加拿大明白“不适举动”的后果,美国组织了一场精心策划的军事行动,强制吞并了其北方邻国。在被美国宣示主权的新领土上,公民被剥夺了权利,全体抵抗者被集中处决。

  美国的战争罪行画面被传送回国内,引发了骚动与叛乱。直到资源耗尽,全境几乎被完全占领,加拿大终于全盘接受美国的吞并要求,占领由此宣告终止。

游民星空

2073年:英克雷建成波塞冬石油钻井平台预防核战争

  蓄意破坏中太平洋的开采作业,并宣布占据全世界最后一块未经染指的石油资源之后的第7年,美国政府委托燃料界巨头波塞冬石油公司(Poseidon Oil)建造一座最先进的钻井平台。表面上,美国在借此表现对石油资源的支配和(具有严重争议性的)宣示,但该平台同样也是英克雷的独立作战基地;他们可以在这里管理避难所,即便在核打击发生时依然能够保证生存。

游民星空

  根据居灵博士的描述,钻井平台上大约有1000左右的居民,他们被严格地划分成不同的等级:普通公民身着和避难所居民身穿的服装一样的蓝黄相间的连体服,并且不允许携带武器;科研成员则身着白色大褂,并且携带有防卫性质的武器(通常是一把Wattz,1000激光手枪);而军人(包括特工)则使用T-51b动力盔甲和M72高斯步枪(较低级的士兵)或者先进动力盔甲与各种重型武器。

  总统手无寸铁,但是他却持有这个钻井平台中最为重要的东西——总统通行证,这使得他拥有对平台所有系统的完全控制权。

  作为防核辐射尘的避难所,但英克雷的最终目的是重回大陆聚居,或是在确认所有宜居环境全部毁灭后进入浩瀚的太空中寻找一颗新的行星进行殖民。为此,英克雷在2076年占领布卢姆菲尔德航天中心,夺取了“赫耳墨斯13号”航天飞机。但是他们无法正确操作飞船,所以放弃了计划的第二阶段。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2077年:西部科技制成“超级变种人”病毒,美国军事濒临崩溃

  英克雷影子政府命令国防承包商西部科技(West Tek)研发一种能够让美国士兵免疫任何传染物的生物制剂。这将有效地保护军队并治愈“新死病”,当然他们对前者的兴趣远大于后者。泛免疫病毒粒子项目(the Pan-Immunity Virion Project)早期试验所产生动物样本的肌肉群与大脑活动得到大幅增强。由此,该项目目标被立即调整为创造超级士兵,项目被移送至加利福尼亚州的马里波萨秘密军事设施。

游民星空

  最终产生的病毒被命名为强制进化病毒(F.E.V.),并开始在军事人员身上进行常规试验。但是项目指令被泄漏给了保卫基地的士兵诱发了守卫部队兵变,研究人员被处决,部队宣布马里波萨脱离联邦(后续还引发以技术治国的钢铁兄弟会的诞生)。此时的两线作战已使美国政府疲于奔命,无法平息民众间的暴乱与示威,基地脱离并未引起它的重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辐射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