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信长之野望大志》行军、决战系统及志特性介绍

2017-08-05 17:31:24 来源:PSNine 作者:sai8808 我要投稿

第2页:即时制决战模式一览

展开

② 以两阶段/即时制进行的「决战」

  我方部队进入同个郡之后,即将展开「决战」,玩家如何最大化大名及家臣的力量,取决于如何预测敌人的走向。

  首先在开战前,决定「作战」作为我军全体的方针,进行部队的编制与配置。作战的种类会因为参加决战的武将不同而产生变化。根据作战,也需要指定诱饵部队或伏兵部队,适切的部队配置也掌握着作战的成败。

  在决战中,我方部队的作战採用两阶段/即时制。两阶段分成「命令阶段」与「进行阶段」,「命令阶段」会给予全部队指示,「进行阶段」则会一起朝向敌人进攻,玩家可以确认指示的结果会对战场造成怎么样的变化。与前作的即时战略制不同,玩家需要时常思考如何看清未来方向,本作系统追求作为历史模拟游戏的「制定战略的乐趣」。

  此外,在决战中,可以接受军师的「助言」以及各部队长的「提桉」。提桉内容众多,会因为担任部队长的武将的「个性」和状况不同,而有「追击败走的敌人」、「部队好像要败逃了,暂时撤退到安全的地方」等等,根据採用不同的提桉,武将的行动会产生变化,也会强化其能力。身为总大将的玩家,则要适切地判断是否採用他们的提桉。

  本作的决战中,当一方势力击退另一方势力的总大将部队,出现压倒性「战况」时,就会决定胜负。所谓战况,就是支配战场的氛围,会用量表表示。当成功奇袭或夹击敌方势力,维持我方的「阵」时,量表就会上升;相反地我军部队溃逃或撤退的话,就会下降。面对压倒性的敌方势力时,利用巧妙的指挥就有逆转形势的可能,即使是率领大军时也不能大意,玩家能够尽情享受作战的乐趣。

  无论是决战中的指挥,还是行军中预测哪个郡会成为战场而进军,玩家能在战争开打之前模拟到什么程度,就是本作中合战的乐趣。还有,为了准备战争,充实农业、利用募兵调整人口、确保商圈的影响力、与其他势力的战力与心证的变化等等,包含外交与内政,整个国家综合的战略都带给每场战役很大的影响。

游民星空
透过两阶段/即时制,玩家可以尝试预测走向的战略

游民星空
在命令阶段下发出指示,在进行阶段下我方一起行动

游民星空
根据战场不同,上场的士兵数量、军用品和作战好坏会产生变化。选择适合的战场是很重要的

游民星空
根据个性与状况不同,军师或部队长有各种提桉。无论哪种都有好有坏,取决于玩家的判断力

「个性」:武将会在决战中提桉。大名採纳提桉会发挥效果

个性举例 效果
临战 提高部队的防御力,效果持续留在场上。
鬼柴田 柴田胜家特有的个性。在我方优势时提桉。提高部队的攻击力与速度,展开强力突击。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信长之野望:大志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文章内容导航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