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盾牌图鉴与原型解析 黑暗之魂3盾牌来历介绍

2017-08-13 17:28:23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劉灮琺 我要投稿

第1页:概述、发展经历与结构介绍

展开

  《黑暗之魂3》游戏中厚重、灵巧或外形奇特盾牌大家肯定见过不少,其设计灵感或说着出自哪里,想必大家一定很感兴趣,今天小编带来“劉灮琺”分享的《黑暗之魂3》盾牌图鉴与原型解析,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概述、发展经历与结构介绍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很遗憾,盾不像剑一样。盾屡遭低估和遗忘。术语的译名残缺不齐。因此,不翻译盾名,只提供推荐名。

游民星空

介绍次序

  结构→圆盾→鸢盾→大盾。

结构概述

游民星空

盾面

  盾面用来抵御攻击(废话)。除了小盾外,盾牌基本是木盾,直到文艺复兴晚期才出现用于对抗长矛的全金属大盾。木盾的盾面厚1.3~47.5px。木盾大多由两三层木板层压合而成,每层由4~7块的椴木、柳木、或杨木板并排粘合组成。里外常以亚麻或者动物皮粘合或镶钉。盾面有平面和凸面之分:平面易于制作,而凸面提供更好的防御性能(凸面可能需要虎钳做热定型处理)。

盾缘

  多为金属或者硬皮包边。硬皮可以吸收冲击力,而金属可以强化盾缘。

游民星空

盾帽umbo

  盾帽通常用1.2~1.5mm钢材制成,固定在盾牌的平衡中心,其背后有握柄。常见于手盾(步盾)。盾帽为球形、卵形或者锥形,借此弹开打向盾牌中心的攻击,也可以用于主动攻击敌人。可拆卸的盾帽亦能当做碗来喝酒喝水。12世纪之后,盾帽沦为装饰品,并最终消失。

  盾帽也是小手盾,小圆盾的源头。

臂带enarmes

  由皮革制成。2~125px宽,1~4条不等。把盾牌固定在手臂上。

  臂盾至少有两条臂带和一条挂带,不需要握柄,非常适合骑兵。随着马战的地位的上升,多臂带设计变得普遍。

toapp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