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黑暗之魂3》盾牌图鉴与原型解析 黑暗之魂3盾牌来历介绍

2017-08-13 17:28:23 来源:黑暗之魂3吧 作者:劉灮琺 我要投稿

第8页:罗马塔盾(scutum)

展开

罗马塔盾(scutum)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罗马塔盾(scutum)高约2500px、宽约1000px、弧深750px、厚5-6mm、重10kg,牢固耐用。是一种木质的轻型的大盾。盾的中间有金属盾帽,因此也偶尔能作打击武器使用。最常见的是红底色+黄色的翅膀和雷电。图案的黄色翅膀和雷霆在这里都是朱庇特的象征,红色的底色是战神马尔斯的颜色,象征着罗马人所信仰的神明的庇佑。相对应的,双龙大盾素底+黑色双龙大概是为了祈求龙的保佑吧(?)。

  王政时代后期到共和国时代前期,罗马军队更喜欢重但更保护性的scutum。根据波利比奥斯Polybius的说法"Their arms also give the men both protection and confidence owing to the size of the shield."(这里看不出arms什么意思,还是原句放着吧)。罗马作家卡西斯·迪奥Philipius Dio也写过“(罗马士兵)经常试图用自己的盾牌推开敌方的盾牌,然后用剑刺击。他们谨慎地寻找机会,攻击敌人而自己不会受伤。”

游民星空

  罗马与迦太基和达契亚作战时,早期的Scutum会因为受强力的打击或者突刺攻击而被毁坏。此外,外邦人的反曲剑和镰刀能绕过盾牌攻击士兵,让罗马人吃了不少苦头。塔盾在这之后被迫变得更厚,更有弹性,且有金属包边。

游民星空

游民星空

  长方形的scutum有利与队友的盾牌重叠。罗马经典阵型“testudo”(拉丁语为“乌龟”)就是基于这种打法。

  这种盾牌有效地为罗马人抵抗弓箭(直到直到东方的游牧民族出现)。罗马时代出去打仗也都是欺负原住民和蛮族为主,只有布匿战争时候对手有水平较高的部队,但是,迦太基的弓箭水平仍然低的可以,原因也基本和波斯一样——缺少优质木材。且想要穿透testudo阵,靠弓箭实在是费劲。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