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全地图隐藏剧情深度解读

2017-08-18 15:02:56 来源:黑暗之魂吧 作者:冬堡首席扎格酱 我要投稿

第4页:不死聚落

展开

不死聚落

  不死聚落作为不死人的聚集地,可以说是洛斯里克最底层的人民所在的地方,全都是不死人充斥着的村落存在的最重要的问题就是,如何处理不停从墓穴中爬出来的尸体,所以我们在不死聚落见识到了大量野蛮且残忍的处理方法,放狗,肢解,焚化,甚至集体塞进一个笼子里,然而即使是最有效的将活尸的体液全放空(守墓双刀有说明,不死人失去血液和体液而死会延缓复活的速度),不死聚落仍然存在非常严重的活尸肆虐的问题。所以这时有一支信仰前来传播,那便是幽邃教堂的导师们,她们前来传播幽邃的故事并散布埃尔德里奇的信仰(导师原型目测是剑风中的摩兹古斯,同样是教士装扮并且有知识打击(物理)以及自焚),且传播着将自身奉献给埃尔德里奇的教义,所以我们见到大量不死聚落的侍从(背笼子拿缸的)以及马车(活祭品之路上可以见到很多)运送不死人前往幽邃教堂,所以这便是活祭品之路这个名字的来由。以上是不死聚落和活祭品之路的简单背景。

高塔巨人

  不死聚落部分首先的一个坑在于,高塔上的巨人究竟是谁,首先,他留守在那个地方的目的在于保护幽暗遗留的白树枝法杖变化成的白树,其次,他使用的是戈夫的巨弓,并且射出的也是戈夫的箭,有些人因为爬上高塔的时候看到那名巨人并没有拿弓所以以为他是扔箭的,你们可以在不死聚落第二个篝火的阳台上用望远镜向高塔那个方向看,可以看到巨人在拉弓射箭,其次,当我们收集了所有的白树枝之后,巨人使命完成,不需要继续守护白树,获得了安眠,而从巨人身上,我们拿到了鹰眼戈夫那由葛温大王赐予的鹰之戒指,首先可以肯定的是,这名巨人和戈夫有着非常深厚的关系,但是,我认为他并不是戈夫。首先,戈夫的描述写到,他被封住了头盔变向囚禁在乌拉席露的高塔,其次,骑士的荣誉使他不会摘下头盔,而塔上巨人,只是一个普通巨人奴隶的样子,并没有戈夫的装备,并且在言语和反应上并不像戈夫那般连贯自然,反应更为持盾,语言也比较简单,更像是一名普通的巨人奴隶。其次,很关键的一点,一代中戈夫的戒指并不是在戈夫身上,戈夫的戒指被他交给了王成的巨人铁匠,一代里我们拿到鹰之戒指是在王城巨人铁匠左手边的箱子里,这是关于那名巨人的全部线索了,所以综合以上线索,我们大致可以得到关于这名巨人的背景。

  首先,戈夫在乌拉席露灾难并且黑龙被天选不死人击杀之后去向不明了或者有可能就是死了,因为鹰戒指描述在三代里提到了戈夫的晚年,没有任何证据可以指出戈夫前往了哪里,就连戈夫雕刻的人脸发声石这代也是直接从鸟巢换,而鸟巢换东西是完全没有剧情上的道理可言的,否则你给我解释一下垃圾残渣为啥能换楔形石块。而戈夫长期处于乌拉席露,可以认为和幽暗培养了很深厚的感情,所以在之后就算是幽暗遗留的东西也在想方设法的保护,而在戈夫离开不能保护之后,王城的巨人奴隶中有一人便接过了戈夫的戒指和大弓,在不死聚落的高塔顶端保护幽暗的遗物。

咒蚀大树

  而后,关于不死聚落的支线boss,咒蚀大树,首先根据描述,咒蚀大树曾经是一颗灵树,而关于灵树我们在几个地方见过这种描述,一是二代DLC里那株,二是不死聚落咒蚀大树,三是米尔伍德骑士信仰里提到的神木信仰,四是神木图纹盾,而关于树木图腾的信仰影射的现实中的宗教背景,我个人了解较少希望有人补充。而话回到咒蚀大树,我们知道他曾经是不死聚落崇拜的一颗灵树,而在boss战场地我们也的确见识到了大量的不死聚落居民正在这棵已经被腐蚀的灵树面前跪拜,而大树,现在已经变成了不死聚落这个各种诅咒沉积的地方中游魂们将诅咒封在其中而产生的怪物,而从大树里发现的东西也都很有意思

冶炼炉

  首先,是冶炼炉,关于冶炼炉,我在鲁道斯和库尔兰的“噬魂”部分有过解释,而作为被称为禁忌的东西,被封在树中也情有可原。第二件物品,是穿刺公爵阿尔斯特的枪,这名穿刺公爵简直就是突然冒出来的,之前没有任何地方提到过这个人,而这把武器,个人认为这个人neta的是现实中中世纪那名致命的穿刺公德古拉(也被认为是吸血鬼的老祖),而除此之外也没有别的线索(当然,这是一把垃圾也没必要多给啥戏份)。

  第三件物品,是猎杀游魂大剑,来自米勒的正统骑士团大剑。首先我们无法得知这把剑是否就是二代米勒的鲁卡提耶曾经挥舞的正统骑士团大剑,但是就在大树的门外的塔上,我们能捡到米勒骑士团的一套衣服,可以认为这把剑是那名倒霉的米勒骑士的大剑(鲁卡提耶的面具在鸟巢换,同样属于制作组完全没有思路该把这个东西放在哪里所以扔进鸟巢,同时应该也说明了死在不死聚落的那名倒霉骑士并不是鲁卡提耶)。而剑的描述中写到,这把大剑曾经斩杀了相当众多的游魂,从而使幽魂在面对这把大剑的时候会唤起心中的恐惧。除此之外,没有别的线索了。而在大树底部,是游魂的穴屋,累积者的牺牲祭坛所在的地方。或许是因为大树的根部存在着这么一个祭坛以及累积诅咒,加速了大树的转化与异变。累积者誓约提到了神的枷锁,存在于人的一截脊椎骨中的印记。而累积着们也被提到了说他们惧怕解开神的枷锁,所以作为发狂了的游魂,入侵并抢夺着神的枷锁并累积,并将其献给牺牲祭坛,温暖的火这个咒术写到了累积者都渴求家人与温暖,而血癫狂的描述中写到,血癫狂曾经的主人不停的累积着枷锁,并且自己最终也成为了牺牲的一员,并将这把刀留给了家人。累积者的誓约中,有两个关键词被反复提及,枷锁与家人。

  首先,关于神的枷锁,这关于最终部分黑暗之环的解释,所以目前我只说神的枷锁是神给予人类的一个封印(关于神的枷锁与黑暗之环这部分我之后会在长篇大论的细讲,而这牵扯到环印城与曾经的葛温时代,所以不死聚落部分不会放开来讲,我只能说目前我这个结论个人认为是正确的)。而其次,家人或许象征着现在这个世界中他们曾经为人而非游魂时所拥有的温暖与家庭,而不死的诅咒使得他们游魂化,最终失去了曾经的自我与家庭,即使他们已经成为了发狂的游魂。

  而他们惧怕解开神的枷锁,说明了累积者们因为渴求曾经的温暖而拒绝解开神对人类的封印而进入新的时代,而在这里,有另一名之前提到过的NPC,薄暮之国的圣骑士,西里斯的爷爷,或许西里斯的爷爷也一样,虽然忘却了自己曾经的使命,但是仍然作为游魂在渴求曾经的温暖吧,而在不死聚落,最后通向活祭品之路上,有一只冷烈谷的看门狗,征战骑士看守在这个地方。征战骑士看门之前我也说过,全都是看守在要道上,而不死聚落的这只,是从不死聚落前往法兰要塞与幽邃教堂的重要关口的看门狗,而后,便是运送活祭品前往幽邃教堂供埃尔德里奇吞噬的活祭品之路了,在这里,我们遇见了一大群鸦人,而关于鸦人,我放在绘画世界部分统一讲述。

安里与霍拉斯

  可以得知,他们曾经是埃尔德里奇的孩子们之一,而埃尔德里奇的孩子们,不出意外除了他们都已经被吞噬了,而他们成为余灰巡王也是非常的有目的性,那便是向埃尔德里奇复仇,如果,没有隆道尔的黑教会插手的话,霍拉斯的样貌已经无从得知,而安里,已经是游魂的样貌,却没有发疯,而且拥有隆道尔的黑暗之穴。而安里在外,或许曾经到达过亚斯特拉并且获得了尊贵符实者之剑*(关于尊贵符实者之剑,我们能得知的是,曾经几乎毁灭亚斯特拉的邪眼魔物就是被尊贵符实者之剑斩杀的,后边,邪眼戒指也是安里送给我们的,而这种武器他以人本身的特质,即是幸运来提升攻击力,而幸运,我们也可以知道,是游魂变质的主要影响属性,或许可以认为,越接近游魂,人的特质越明显),而先抛开隆道尔不谈,这两位NPC的关系比我们想象的要复杂

  安里(这里默认他是女的)比我们看上去的要脆弱很多,而霍拉斯,是她的同伴的同时也是她的精神支柱,是他们一同讨伐埃尔德里奇的路上的支撑,如果我们单独杀了霍拉斯,安里会失去斗志跪倒在地。霍拉斯是失去了声音的,他的舌头曾经被暗灵夺走了,这或许也是他加入青教的原因,而且他的一身装备,都是从曾经的一名处刑者那里夺来的,而霍拉斯,没能陪同安里走到最后,在熏烟湖,我们见到了和霍拉斯走散的安里,她显得十分无措,而霍拉斯,或许是从沃尼尔前边那座吊桥上掉了下去,死在熏烟湖之后终于彻底成为了游魂,如果我们告诉安里霍拉斯在哪里,那么安里最后会被已经成为游魂的霍拉斯杀死,而如果我们没有告诉安里霍拉斯在哪,或者说曾经是霍拉斯的那个游魂在哪,安里最终会受到我们的激励,独自踏上征讨埃尔德里奇的路途,之后的内容,我在冷冽谷与雅诺尔隆德继续讲。

幽邃教程

  现在回到活祭品之路,这部分没有更多的坑了,那么就到目前坑最集中的地方之一,幽邃教堂。

  幽邃教堂部分的坑,多到令人发指,首先便是被囚禁在幽邃教堂的重生之母罗莎莉亚,关于罗莎莉亚的分析,详见洛斯里克王室部分我给出的另一个较早之前我的分析的链接,而这里,我想谈一下罗莎莉亚被夺取的舌头。我认为,罗莎莉亚的第一个孩子,是埃尔德里奇。

  首先,之前关于腐化罗莎莉亚,我认为是埃尔德里奇做出来的。

  而另外说一点,在现实中,幽邃教堂内部的原型,是位于梵蒂冈的圣彼得大教堂,而罗莎莉亚所在的房间,正好是存放圣母怜子(即是圣母玛利亚为耶稣哀悼的场景,与罗莎莉亚的姿势非常类似)的雕像的所在位置,而从gaydio之前一期节目所讲到的,rosaria这个名字,其原词是用于歌颂圣母玛利亚的rasarium,即是玫瑰经,而罗莎莉亚的指头的誓约道具的那一串项链,原型也是天主教的玫瑰念珠,而且真个幽邃教堂的风格,无处不在影射现实中的天主教,而天主教崇拜的对象是谁呢,耶稣基督。

  而现在,幽邃教堂崇拜的对象又是谁呢?埃尔德里奇。

  从现实背景以及游戏中的影射出发,再加上之前关于埃尔德里奇腐化罗莎莉亚的论据,我有充分的理由认为罗莎莉亚也就是曾经的葛慈德,是埃尔德里奇的母亲,而埃尔德里奇,是夺取罗莎莉亚的舌头的那个孩子(而且埃尔德里奇也是曾经的白教大主教,作为葛慈德的儿子成为大主教也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

  根据我之前的论断,幽邃教堂是曾经的白教教堂,葛慈德曾经在这里散布恩惠,而直到埃尔德里奇的出现,埃尔德里奇,幽邃圣者,曾经也是一名白教的大主教,而从他走上食人的路上之后,便改变了,通过食人,他获得了强大的力量,但是同时,也受到了幽邃的感染,通过埃尔德里奇的深渊属性,我们可以得知幽邃与深渊是属于同一属性的,而不同之处在于,幽邃更为平和,而深渊则更加的狂乱,就像人心一样,没错,吞噬神明的守护者的誓约道具,便是人心的沉淀物,而这一物品,可以认为来自于幽邃。而幽邃和深渊一样,都来自黑暗之魂,而作为吞噬了大量人类的埃尔德里奇,吞噬了过多的人心从而堕入幽邃,也是一件合情合理的事情。然而,吞噬成为怪物的埃尔德里奇,因为其拥有的强大的力量,根据霍克伍德的说法“they made him a lord(他们将他变成了薪王)”这里这个他们,我认为是洛斯里克的传火派。然而,成为薪王的埃尔德里奇并没有止步于此,后续的内容,我会继续在冷烈谷与亚诺尔隆德讲。

教堂骑士

  而后,关于教堂骑士,,教堂骑士们,根据装束上的描述,他们都是曾经的圣王欧斯艾罗斯的骑士,或者说,他们是前代洛斯里克骑士团,而这些被腐化的教堂骑士,或许也在暗示曾经还不是幽邃教堂的教堂与洛斯里克王室之间的关系,最后,关于女神的骑士,血源片场穿越过来的(笑),罗莎莉亚的无名指里奥纳德。他的出身,只能知道是一名贵族(然而你这种三角帽装束中世纪背景下根本格格不入好吧),小时候便浑身烧伤外貌变得扭曲,而为此踏上了寻求重生之路。而成为罗莎莉亚的指头之后,他并没有重生,或许是他看到了重生之人最后的下场,变成蛆人那样丑陋可悲的样貌。或许因为被扭曲了力量,罗莎莉亚无法带给信徒们真正的重生,而另一个指头,食指的海泽尔,最终重生成为了可悲的蛆人,而注意一点,在这时,里奥纳德的武器还是弯勾刀,而月牙曲剑,作为里奥纳德的武器,是他决心成为女神的骑士时所接受的武器,当我们推进了里奥纳德的剧情,他杀了罗莎莉亚并带着她扭曲的灵魂来到亚诺尔隆德那曾经属于阳光公主葛薇艾维娜的房间的时候,他的武器变成了月牙曲剑。

  首先,我想说的一点题外话是,月牙曲剑是带有月亮的魔力的,而在魂系列,月亮与两个人物有着非常紧密的关系,那就是白龙希斯和暗影太阳葛温德林,而罗莎莉亚拥有这把具有月亮魔力的曲剑并将它传给了里奥纳德,或许这是在暗示罗莎莉亚与亚诺尔隆德王室之间的关系,因为根据我的推断,她的母亲就是葛薇艾维娜,或许,还没有完全失去自我的罗莎莉亚请求里奥纳德杀了她结束她被腐化扭曲的生命,而里奥纳德带着被腐化的罗莎莉亚来到曾经她母亲的房间,就是想给罗莎莉亚的灵魂一丝慰藉吧,最后,是幽邃教堂随处可见的鸦人雕像与蓓尔佳之间的关系。

蓓尔佳

  因为留下的坑过于多,而与此同时,蓓尔佳似乎是与所有势力都拥有一定的联系,首先,蓓尔佳的乌鸦图腾,一代里,带我们离开不死院的就是乌鸦,而绘画世界,也是鸦人的家,而一代,蓓尔佳的牧师,出现在不死镇白教教堂里,而后,蓓尔佳的奇迹,到了三代里变成了隆道尔的奇迹,所以,蓓尔佳是一个非常复杂的神,而她本身,到了三代就几乎被遗忘了,但是因为蓓尔佳的雕像仍然可以提供解咒与赎罪,可以认为蓓尔佳仍然存在,关于蓓尔佳,我实在无法理出一个清晰明了的结论,因为线索实在缺乏,目前我可以确定的几点是,盖尔在跪拜的幽邃主教的神龛后边的那尊雕像,很有可能就是蓓尔佳的。

  因为蓓尔佳作为绘画世界中禁忌者的庇护者,被称为禁忌者之母也是很有可能的,而后,根据一代的牧师以及盖尔拥有的白教奇迹,也可以认为,蓓尔佳也是白教的神之一,而还有一点,在略施恢复这个奇迹的说明里提到了,不同于诛杀罪人直到终结的暗月之剑,白教教义是比较宽容的,所以蓓尔佳提供赎罪也是有可能的,所以这是我能想到的一个比较合理的白教教堂存在鸦人雕像的原因。

  这里只能列出零散的结论,实在无法拼凑出完美的故事来。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