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黑暗之魂3》全地图隐藏剧情深度解读

2017-08-18 15:02:56 来源:黑暗之魂吧 作者:冬堡首席扎格酱 我要投稿

第5页:冷冽谷的伊鲁希尔

展开

冷冽谷的伊鲁希尔

  这次要讲的部分是冷冽谷的伊鲁希尔,首先要注意的一点是,冷冽谷与外界的环境是永远不同的,因为这里是永夜,即使是在外界的太阳变为黑暗之环之后,冷冽谷依然是静谧的永夜,这个情况,像极了魂1的射爆大宝箱之后的王城,而王城永夜,影响我们都知道是来自于拥有月亮魔力的葛温德林(代表月亮消灭你~),而冷冽谷以及亚诺尔隆德既然已经破除了一代中公主的幻象(一代里的情况既然葛温德林在三代才被二五仔坑杀,而且结合最终boss薪王化身像极了一代的官方主角设定,可以认为在三代的世界线中,一代的天选不死人并未破除王成幻象也没有与葛温德林敌对,而是根据诸神的引导最终成为了传火的薪王,而葛温德林在这之后的岁月中终于走上前台成为了实际上的亚诺尔隆德的统治者),结合种种情况,可以认为冷冽谷与亚诺尔隆德的永夜是葛温德林残存的暗月魔力的影响。

  而在进入冷冽谷之后,我们终于开始触碰魂3故事的核心部分,在这里第一个等我们的是一个已经野兽化的征战骑士,杀了他之后,爆的道具是教宗右眼,结合之前从波尔多那里获得的左眼,我们可以看出,征战骑士可能并非出于自愿而成为的,而征战骑士这个头衔相比地位更像是放逐,沙力万作为野心家,将不利于他的人都化作了征战骑士,并利用教宗左右眼来驱使他们成为好战嗜血的野兽直到最终的兽化。而说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事情,对野兽化的征战骑士使用处决之后如果不补刀,那么兽化征战骑士也不会爬起来,而是翻腾几下之后双手抱起来蜷缩着祈祷,我不认为他们祈祷的对象是沙力万,因为祈祷这个行为,肯定是他们心中残存的理智做出来的,而沙力万可以说是他们的仇人,那么,这个祈祷的对象是谁呢?只能认为是远古诸神之一了,然而,已经没有神明可以回应他们的祈祷了。

  而在之后,我们遇见了教宗的骑士团以及高举罪业火焰的火焰魔女,而教宗骑士们会从口中吐出暗属性的追踪球,可以认为,黑暗之魂的影响已经波及到了这里,但是不能简单的将黑暗之魂的影响与深渊挂钩,很奇怪的一点是,明明火焰魔女举起的是火焰,但是罪业之火却如同黑暗之魂一样侵蚀了他们的心智,关于罪业之火与黑暗之魂的关系的具体内容,我会放到罪业之都来讲。在这里,着重说一下那些在街上行走的幻象,由他们穿着的装备可以看出他们就是曾经的征战骑士们,而由于罗德兰的时空混乱,他们离开冷冽谷前去征战的影像被保留了下来,而征战骑士的数量,可以和我们遇见的征战骑士对应起来,而在其中,有一名特殊的征战骑士可以看到明显是舞娘的装扮,而舞娘,则是联系冷冽谷与洛斯里克城的一个重要人物,这里我找到了一段游戏中没有出现的话,这段话,是在国人画师肖在明dalao的一期油画舞娘的视频中出现的。


视频原址:点击进入

  而肖在明,这里简要介绍一下,黑魂与血源诅咒的设计师之一,国人画师里我非常佩服这位。

游民星空

  既然作为魂系列的美术设计之一,他知道的一些设定和原案肯定比我们多,而在其中,有一句话特别有意思。

游民星空

  当她倒下“洛里安……”“再也……不能为你……唱歌了……”

  这句话并没有出现在游戏里,而作为魂系列的美术设计,肖在明dalao发出来的这句话我认为是有一定价值的,从舞娘的装备中,我们了解到,舞娘的头冠拥有古代神明后裔才配拥有的极光面纱,结合舞娘的灵魂可以练成的阳光公主的奇迹,间接说明,舞娘是古代神明——阳光公主葛薇艾维娜的后裔,而这段话也印证了我之前的说法,舞娘和罗莎莉亚也就是葛慈德一样,是洛斯里克的王女之一。

  因为首先,她对洛里安的称呼非常简单直白,洛里安,直呼其名,而在游戏中我们遇见的所有提及双王子的NPC,全都是用的洛里安大人,洛里安王子,洛斯里克王子这种敬称,如果是作为侍奉者的身份,这种称呼方式就不合理了,所以我认为舞娘是洛里安的亲人之一,以妹妹的身份为兄长唱歌,是一件很合理的事情,而或许正是因为舞娘的能歌善舞,故而沙力万会将她变为自己的舞娘以借此羞辱这位古代神明的后裔,而在这种情况之下,要解决的问题就是为何舞娘作为洛斯里克王室的一员会出现在冷冽谷征战骑士的队伍中,这里没有明确的证据证明舞娘为何会被教宗擒获,只能做出肤浅的判断认为,沙力万在洛城还担任初始贤者期间,野心的膨胀使他有意无意间限制着这些神明后裔的行为,而在叛乱开始之时将舞娘带到了冷冽谷成为他的舞娘,而后为了报复古代神明将其化作征战骑士成为了看守洛斯里克王城唯一入口的征战骑士。

  而或许,双王子是知道并允许了这件事的?这就无从知晓了,而在教宗大厅底下,我们可以拿到太阳长男的戒指,而这个戒指,被珍重的保存在祭坛之上,可以认为,葛温德林始终还是怀念被放逐的太阳长男的,故而珍重的保存着这枚戒指,而在冷冽谷尽头的教宗大厅,我们终于与这位之前提到了无数次的魂3真主角教宗沙力万碰面了,这位教宗机关算尽,用尽一切方法成为了初始贤者,从内部影响了洛斯里克城,又渗透进暗月之剑,成功篡夺教宗的位置并将最后一位古代神明暗影太阳葛温德林拉下王座成为了埃尔德里奇的食物,然而,他树敌还是太多了。

  首先就是我们,受火的驱动而诞生的无火的余灰,为了传承世界之火而与他敌对,其次,安里与霍拉斯,这对意图向埃尔德里奇展开复仇的同伴,然后,洛斯里克的传火派王之黑手,这是我们能召唤的NPC数量最多的一场战斗,故而不可一世的枭雄就这么倒下了(当然也可能是一个裸奔的右手巨剑左手团牌的灰烬上来几刀把他砍死)。

  首先,这场BOSS战发生的场地即是暗月之剑的权力中心地教宗大厅,从四个对称排列的葛温德林的雕像(衣服与暗月锡杖的确是葛温德林的,没有头冠以及蛇身可能是葛温德林仍然不希望世人知道他的真正面目而进行的伪装)可以看出,暗月之剑已经名存实亡,整个亚诺尔隆德的掌控权落入了沙力万的手中。

  其次,沙力万手里的两把剑非常值得考究,一把叫做罪业大剑,这把大剑讲述了沙力万野心的来源,即是当沙力万年轻时,在罪业之都地下发现的永不熄灭的罪业之火,罪业之火的存在,让沙力万确信了放弃传火的可行性,而罪业之火,因为他与黑暗之魂之间特殊的联系,所以拥有了侵蚀人的心智的特性,不但火焰魔女们受到了影响,从教宗进入二阶段时暗旋涡喷发的表现来看,沙力万本人也受到了一定程度的影响,而可以认为,教宗左右眼中那股能将人逼疯的力量,或许就来自于罪业之火。

  而另一把剑,制裁大剑,即是暗月之剑的象征之一,然而受到教宗深沉的心的影响变得比暗月的魔力的颜色更加深沉,他讲述了沙力万如何在暗月之剑中走向权力中心,从绘画世界中拿到的冰冻魔法,我们可以得知沙力万是生养于绘画世界的,而绘画世界对他来说,不是故乡,因为绘画世界是失去家园与方向的禁忌者们的归宿,而沙力万,生养于绘画世界,并没有失去过任何东西。

  而或许就是因为此,所以绘画世界并不能成为沙力万一生的归宿,故而沙力万离开绘画世界的目的可能很单纯,只是为了寻找到真正的归宿,但是沙力万作为画中世界的诸神之敌的禁忌者们的后代,对神的愤怒与怨恨不是那么简单的就可以平息的,故而,沙力万心中可能很早就已经有了一个对诸神复仇的想法。

  而作为一名魔法师,或许研究魔法是一个不错的归宿,然而年轻的魔法师沙力万(当时应该已经是初始贤者了)在这个过程中(或许有可能是欧斯艾罗斯的化龙试验开始之后,因为地下监狱很像是欧斯艾罗斯化龙试验的试验品的囚禁地),发现了罪业之火的存在,而这永不熄灭的火焰,点燃了沙力万心中的野心与复仇的火焰。故而,沙力万的故事主要就是两个方面,对神的复仇,以及对灭火的野心,而这两者,让他找上了一个共同的盟友,吞噬神明的埃尔德里奇,对神的复仇需要强大的力量,渡过灭火之后的深海时代也需要强大的力量,而论力量,有谁比薪王更合适的呢。对灭火的野心,可以认为,沙力万在罪业之火中看到了无限的可能性,而或者罪业之火中的某人与沙力万达成了某种共识,这部分,放到罪业之都一起讲。

  而现在主要要讲的,是沙力万对神明展开的复仇,而对神的复仇不是那么简单的一件事情,作为诛杀罪人至死方休的暗月之剑的主神,葛温德林无疑是画中世界最为仇恨的神明,而要击败忠诚的暗月之剑,从正面强攻肯定是不可能的,毕竟一位真正的神明以及他手下受其庇佑的战士不是那么轻易就会被打倒,故而沙力万忍辱负重成为了自己最仇恨的神明的手下,并且在这个过程中不断向上爬升,成为了暗月之剑权力中心的一员,而在此时,时机或许已经成熟。

  在到达亚诺尔隆德之后,我们可以见到数名神的忠诚的骑士——银骑士,然而,现在这些银骑士真的忠诚于神明吗?有几名比较特殊的银骑士,眼睛散发红光,明显拥有被黑暗之魂侵蚀的征兆,而沙力万,作为掌握罪业之火的人,拥有足够的可能去侵蚀改变这些从神的时代便忠诚于诸神的银骑士们,而我们能在这些银骑士上刷出代表罪人的耳朵来,或许在沙力万的叛乱中,这些被改变了心智的银骑士功不可没。

  而暗月之剑们,或许在保卫葛温德林的过程中被屠杀殆尽,只剩下小部分被囚禁在俘虏之塔,而现在,神的护卫们已经被扫平,剩下的要对付的就是神明本身了,根据幽尔席卡的叙述,葛温德林是被沙力万害至重病而被吞噬,然而,一个神为何会被害至重病?游戏里没有直接说明,而或许,罪业之火在这其中再次起了关键作用,而至此,古代神明的权力中心已经一步一步被沙力万瓦解,剩下的,就是对古代神明本身展开复仇了。埃尔德里奇此时,便登场了。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黑暗之魂3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上一页 1 2 3 4 5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攻略合集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