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命运》系列编年史 命运背景与世界观科普

2017-09-06 19:29:15 来源:nga 作者:Neo小鱼_V/风雷舞 我要投稿

第5页:机械种族篇-黄金时代

展开

机械种族篇-黄金时代

VEX的发现与伊师塔研究院的建立

  第一批人类于黄金时代(约二十一世纪末期)到达金星并进行了初步探索。远古的VEX遗迹随后在金星北半球的伊师塔地(Ishtar Terra)被发现。在VEX遗迹边缘,一个小型的研究中心建立了起来。这个叫第九学园(Campus Nine)的研究所被认为是金星的第一个殖民地,其对于VEX的研究在当时吸引了地球上最聪明的头脑,并引发了移民浪潮。最终,庞大的殖民城市建立了起来,伊师塔研究院(Ishtar Academy)与伊师塔集体(Ishtar Collective,伊师塔研究院的科学家组织)也随之成立了。

游民星空
Ishtar研究院的废墟

  伊师塔研究院主要研究对象是VEX,然而他们的研究却相当机密,很少为外人所知。在大崩溃后很长一段时间里,这些研究成果都被埋藏在伊师塔研究院的废墟之中。直到守护者们再次登录金星搜寻遗迹,这些尘封的秘密才逐渐呈现在人们眼前。其中一份关于“项目12”(Subject 12)的研究报告吸引了所有人的注意。

伊师塔研究院的记录

  “项目12”是对于一个活体VEX的研究,伊师塔集体从VEX遗迹中将其捕获。玛雅·桑德森(Maya Sundaresh),希奥玛·艾丝(Chioma Esi),Duane-McNiadh,Shim博士四位科学家将其接入装置中以观察其运算逻辑。(注:玛雅·桑德森与希奥玛·艾丝为恋人关系,两人皆都为女性)

  某天希奥玛惊恐地发现VEX并非简单的机器,它有着高级的认知结构。在他们对VEX研究的同时,VEX也在研究着他们。这个VEX运行着一份高精度的模拟程序,并在其中精准的预测了四位研究人员的一举一动。他们进而意识到VEX并非只模拟了一份副本而是整个多元宇宙,同时运算着所有可能性。玛雅等人一度对此十分绝望,认为一切计划都无法逃离VEX的模拟运算,甚至开始担心VEX模拟程序中虚拟自己的安危。

  经过多次辩论,他们得出结论:逃离这种困境的唯一方法是引入一台Warmind,其复杂而庞大的逻辑也许是VEX无法模拟运算出来的。事实正如他们的预料,Warmind成功解救了VEX模拟程序中的全部虚拟研究人员:四个人,每人227份副本。

  随后,227 x 4份副本进行了一个投票,全体一致同意,作为探索者接入VEX网络中进行研究。现实中的四个人在VEX遗迹中一处覆盖着萤石的、印有太阳与沙子图案的古老黄铜机器之上找到一处可靠的VEX接口,他们把这227份副本转化为VEX语言,送入了VEX复杂而惊人的网络之中。这些副本也终于在网络中看到了彼此的存在。他们被自己的分身包围着,笑着思考着他们未来的各种可能性,虽然这些可能性其实就在他们身旁。

  在伊师塔废墟发现的记录到此戛然而止,我们暂时不知道这227份副本的结局如何,他们是否还生存在VEX网络里?还是以某种方式逃了出来?他们在人类与VEX的对抗中起到了什么作用?虽然现在这些问题都是谜题,但是我们坚信有朝一日,这些谜团一定会被解开。

  目前另有一份玛雅留给希奥玛的音频记录,时间为40年之后,另外三位科学家似乎并没有参与到玛雅的后续研究中来。从记录中看,玛雅在这期间一直继续对VEX网络进行着某些秘密而又激进的实验,而且已经接近成功。我们相信这个研究涉及到对于VEX多维宇宙运算的破译,玛雅似乎已经有办法与VEX一样通过其网络操控时间与空间,然而其具体细节我们并不清楚。

  注:普遍认为,玛雅为“未来战争崇拜”(FWC)的开创者,至少是开创者之一。不仅因为她在最后一份记录中提到了她们目前成立的“教派”(原文为Cult,与FWC中的C是同一词,记录中并没有提到“教派”的具体名字),而且其行事作风和研究方向与现在该派系的主旨几乎完全相同,另外其最后一份记录的编号方式也与如今的“未来战争崇拜”档案记录有一致性。

游民星空
“未来战争崇拜”标志

EXO的诞生

  就像前文提到的一样,EXO制造的背景现在已无从考证。目前人们猜测EXO的诞生与一家名叫克洛维斯·布雷(Clovis Bray)的科技公司有关,这家公司以其创始人,同时也是天才科学家,Clovis Bray命名。这是一家黄金时代顶尖的高科技机械公司,其总部位于火星,与伊师塔研究院有或多或少的竞争关系。

  克洛维斯公司旗下有一个ExoScience(外星科技)分部,被怀疑与EXO的制造有关。然而我们知道EXO并非一个专有名词,而是一个常见的前缀(意思为外星的,非地球的),所以此公司与EXO种族的联系是否准确还需进一步证实。

  顺带一提,克洛维斯·布雷公司在我们另外一段故事中仍扮演着重要的角色,但那是后话。

游民星空
火星CLOVIS BRAY的实验室,这里能捡到一个记录了EXO信息的损毁光灵,也许不是个巧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命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