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命运》系列编年史 命运背景与世界观科普

2017-09-06 19:29:15 来源:nga 作者:Neo小鱼_V/风雷舞 我要投稿

第8页:机械种族篇-玻璃穹殿

展开

机械种族篇-玻璃穹殿

  (Vault of Glass)

玻璃穹殿概述

  如果说黑花园是VEX的教堂,那么玻璃穹殿则是他们的实验室。在全部宇宙维度与时间线中,它都是唯一的,时间在这里融合:在这里发散也在这里收敛。在穹殿中,VEX可以自由操作或塑造现实。虽然这种力量目前没有延伸到穹殿之外,但我们认为VEX一直在进化自己的技术,试图达成这一目标。

游民星空
玻璃穹殿概念图

  如果说玻璃穹殿就像一根线,将所有的时空串联到一起,形成一个闭环,那么玻璃穹殿的主人——Atheon,则像一根针,每时每刻都在引导着线。我们很难说究竟是Atheon创造了玻璃穹殿还是玻璃穹殿孕育了Atheon,但无论如何,我们基本可以把Atheon与玻璃穹殿画上等号。它是Vex网络的中枢,扩展了网络的空间和时间。Atheon尝试让Vex控制现实,借此完成一个我们目前未知的更庞大的计划。

  我们相信,Atheon也许是解开VEX之谜的关键之一。

游民星空
Atheon, Time's Conflux

  注:我想了很久Vault of Glass的Vault要怎么翻译,虽然最后Atheon头顶是有个玻璃“穹顶”,但是直接以“玻璃穹顶”来翻译整个区域感觉并不是非常准确。Vault这个词有很多意思:“地下室”,“金库”,“墓穴”,“保险库”,“穹顶”,“避难所”,“地下拱顶室”等等,很明显这里应该是做“地下拱顶室”的意思,但是太长了。国服魔兽里“阿尔卡冯的宝库”也是用的这个词,台服则翻译成“夏亚梵穹殿”,我就借用了台服这个生造词翻译成了玻璃穹殿,不太好听,还请见谅。另外Atheon这个词很明显是来源于希腊语,我不清楚希腊语怎么读这个词所以也不随便音译了。(本来根据Athens和Athena想翻译成"雅典恩"的,但是感觉不太好听Orz)

  Kabr小队

  奥西里斯出任先锋军指挥官期间,痴迷于对VEX与黑暗本质的研究。这种行为也鼓动了部分守护者追随奥西里斯的意志。

  Kabr, the Legionless是一位受到奥西里斯影响而着迷于VEX的泰坦。他花了大量时间研究被他破坏的众多VEX,钻研他们的技术,并用他们的残骸打造了一副盔甲。至此之后,他更加沉迷于VEX的相关知识。终于,他得知了“玻璃穹殿”的传闻,并很快将想法转为了行动。

游民星空
Kabr的VEX盔甲

  由Kabr领队, 术士Praedyth以及猎人Pahanin组成的三人小队前往了金星的VEX废墟查找玻璃穹殿的所在。虽然他们成功开启了穹殿的大门,但却在蜿蜒曲折的下行隧道中失散了。Praedyth被VEX囚禁在了洞穴的时空夹缝之中,Pahannin则设法找到了出路逃了出去,只剩下Kbar一人直面穹殿的看守之一——“圣堂骑士”(The Templar)。

游民星空
穹殿中曲折幽暗的隧道

游民星空
The Templar

  即使在所有“中枢心灵”之中,圣堂骑士也是非凡出众的。它可以召唤被称之为“神谕”(Oracles)的粒子状的能量矩阵,发出耀眼的强光,并将VEX意愿中的世界实体化。“神谕”存在一段时间之后便会将其内容复写至当前时空,从而改变原本的时间线,消除一切可能存在的威胁。虽然这个能力目前只能以身处穹殿中的事物作为目标对象,但是“圣堂骑士”这种塑造现实的力量对于守护者来说,依然过于强大了,Kabr丝毫没有任何胜算。

游民星空
守护者与“神谕”

  神谕制造了一个没有Kabr小队的未来,准备将他们从时间线中抹除。在消失前最后一刻,Kabr破译了玻璃穹殿网络中的一个漏洞,接着耗尽自己的光之力制造了一枚盾牌,并将其注入了漏洞之中。从此以后,这面盾牌便成为了玻璃穹殿固有的得一部分,连VEX都无法将其移除。Kabr从此从时空中消失了,但是他的盾牌依然留在玻璃穹殿之中,静静的等待着。

游民星空
Kabr的盾牌

  在时间线变动之前,猎人Pahanin只身一人逃出了穹殿,并没有被VEX从时空中抹除。但是因为时间线的变动,当他回到塔中,其他的守护者已经不再拥有Kabr与Praedyth的任何记忆。这个独自生还的守护者站在他们面前,焦急的描述的两位队友的样子,讲着他们小队在“玻璃穹殿”中匪夷所思的经历,让先锋军将信将疑地记录了这个“故事”。从此以后,Kabr小队的三个人也与“玻璃穹殿”一起,成为了一个传说。Kabr阵亡,Praedyth失踪,而Pahanin,则是唯一真正记得他们的人。

  从此以后,Pahanin变得非常害怕独处。他担心也许有一天,也会像自己两个朋友一样,消失在虚空之中,到那时,他们就真正的被整个世界所遗忘了。虽然Pahanin的担心之事并没有发生,但是他最后依然没有得到善终。他的死与VEX并无关系,而是另外一个故事了。

玻璃穹殿的覆灭

  与黑花园事件大约同一时间,先锋军检测到了来自金星VEX遗迹底部的异常。指挥官派了一位守护者前往伊师塔研究院收集相关资料,最终他在档案馆发现了黄金时代关于“玻璃穹殿”的详细记载。

游民星空
守护者小队前往玻璃穹殿

  此后,在经过充分的准备之后,6位守护者追寻着Kabr小队的脚步再次向穹殿出发了。击败数波VEX之后,守护者们捡起了Kabr遗留在那里的盾牌。这面盾牌就像黑暗中的一束耀眼的光,撕开了VEX的防线。它的光芒击破了圣堂骑士的无敌护罩,也保护了守护者们穿越时间之门。守护者们克服种种挑战和困难,最终战胜了Atheon。

游民星空
Kabr的盾牌保护着被Atheon时空传送的守护者

  玻璃穹殿的胜利极大的削弱了金星的VEX势力,Atheon的计划也随之瓦解。然而,在太阳系的其他星球上,VEX仍然还十分活跃。守护者与VEX的战斗,也许还将永恒的持续下去。

悖论(Paradox)

  至此,Kabr小队中,仍有一个人的故事没有下文,那便是Praedyth。以下故事发生在很久以后的Oryx入侵时期,当时Atheon已被守护者击败。(Oryx的故事以后会讲到,这里不详述)

  先锋军从玻璃穹殿中接收到了一个守护者发出求救信号。他们惊讶地发现那竟然是失踪许久的Kabr小队成员Praedyth发出的,虽然信号略受干扰,但是仍然清晰可辨。于是先锋军再次派遣守护者前往调查,希望可以营救出Praedyth。

游民星空
玻璃穹殿门前列队欢迎守护者的VEX

  守护者在穹殿门前发现了毫无攻击企图的VEX“恭请”他们进入。之后他们发现原来穹殿已经被受到Oryx感染的Taken所占据。击败了一台Taken 九头蛇之后,守护者们在深处的洞穴里发现了已变成白骨的Praedyth尸体。虽然Praedyth的求救信号不是伪造的,并且是刚刚发出的,但是根据尸体状况来看,Praedyth已经死亡很久了。

游民星空
Praedyth的尸骨躺在房间中央

  这个矛盾让守护者们汗毛直立,他们只能根据目前的状况做出一些推断:Praedyth仍然被VEX囚禁在时空之外。VEX无法自己消灭占据玻璃穹殿的Taken,只好打开Praedyth囚房与现实世界的通讯窗口,让Praedyth发出求救信号引诱守护者前来帮忙。在Taken被消灭之后,VEX再次关闭了窗口并切断了这条时间线与牢房的联系,其表现则为本时间线上的Praedyth死亡。然而我们有理由相信,在另外一个维度,Praedyth也许还活着。

  无论如何,Kabr小队三人的命运至此都已结案,而他们的传奇事迹也正式被写入了记录,将永远被守护者们牢记。

  注:在本任务另一隐藏结局中(金枪No time to explain的任务线),玩家发现了Praedyth的Ghost,其中的记录标有“未来战争崇拜”的台头。与这个Ghost放在一起的还有Ana Bray的项链(前文提到的黄金时代科学家Clovis Bray的直系亲属,也是“暮光峡谷战役”的英雄之一)以及Pujari的戒指(前文提到的发现黑花园的死亡旅者)。这两人在某一段时间内都从城市内失踪,不知去向。虽然一代游戏中对他们除此以外没有更多的细节介绍与相关故事。但我们基本可以肯定,Praedyth,Ana与Pujari不出意外都是“未来战争崇拜”的秘密成员,也很有可能都被VEX囚禁着。他们与玛雅·桑德森和EXO陌客一样,也许会在今后的VEX故事线中扮演重要的角色。

后记

  关于“多元宇宙论”的解读有一个大问题:如果它是真的,那么在某个宇宙的某个角落,你能想象到的所有事情都已经发生过了,这意味着,在某个地方,另外一个版本的我已经完成了这篇编年史的剩余部分,所以我不再想写了……开个玩笑哈哈。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命运专区

责任编辑:Agent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