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资料 > 正文

《轩辕剑》系列作品回顾 为轩辕剑7预热

2017-09-06 10:20:35 来源:巴士单机 作者:5% 我要投稿

第1页:轩辕剑

展开

  《轩辕剑》系列一直是国内单机RPG游戏的顶梁柱,和《仙剑奇侠传》一起被称为“大宇双剑”。从1990年开始,二十多年的岁月长河中,《轩辕剑》长盛不衰,如同一个老友一直陪伴在我们身边。《轩辕剑》波澜壮阔的故事带给我们不仅仅是奇幻和冒险,还有温情和感到。这个系列目前已经有了十二部作品。为了迎接新作,让我们回顾一下历代的《轩辕剑》作品吧。

轩辕剑

  1990年10月13日,《轩辕剑》于台湾地区发售,该游戏对应系统为MS-DOS,也因此正式拉开了这一系列传奇作品的序幕。当时游戏的画面分辨率为320×240与640×480,两者在场景和战斗中进行切换,画面与同时代FC游戏颇为相似。

游民星空

  本作赶工上市,只是一部半成品,剧情很短,人物名字也未完善,里面的称谓较乱。但游戏各种初始设定基本奠定了后续《轩辕剑》系列游戏的基调,可以称得上是一部里程碑式的作品。

  故事背景为:人神魔共存的时代,本来庇护人类的善神和恶神联手夹击人类,人类由一位持有轩辕剑的侠士领导了一支抗魔军,最后轩辕剑侠和善恶神同归于尽。从此,人类活在妖魔的阴影之中。十六年后,主角燕赤霞——也就是轩辕剑侠之子,经过一番历练之后,开始调查善恶神夹击人类的原因。

游民星空

  这是一个半成品,不仅剧情没有做完,甚至演员们都没有名字,因为当时正在热播电影倩女幽魂, 主角三人分别以《倩女幽魂》中的人物燕赤霞、宁采臣和聂小倩命名,燕赤霞的师父就是师父,没有名字,当然对于燕赤霞来说,师父就是唯一的师父,不需要有名字。游戏开始于,燕赤霞奉命拜访师父的好友——县太爷,同样没有名字,好友之间就“县太爷”、“他师父”这样来回称呼,还真是“相敬如宾”。 由于开发过程中一些开发人员需要去服兵役,做到一部份就停下来了。因此故事较短,被认为只是款试验作品。虽然《轩壹》只是一个半成品,然而轩辕剑系列的一些要素,却在这一代已经定型。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轩辕剑专区

责任编辑:Shy夏夏

1 2 3 4 5 6 7 8 9 10 11 下一页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