游民星空 > 攻略秘籍 > 攻略 > 正文

《NBA2K18》按键操作指令教程及全模式玩法攻略

2017-09-19 19:00:33 来源:3DM论坛 作者:Annyroal36 我要投稿

第8页:投篮、防守与防守技巧

展开

投篮、防守与防守技巧

内线制霸

  很多刚开始玩NBA2K的朋友可能都会采取比较保守进攻策略,选择中投和远投,尽可能减少与对方防守球员的身体接触。的确这样能够保证出手次数、减少被抢截的风险。但这也仅仅是“减少失误数据”而已。

  强打内线操作其实也很简单,你以抛传的方式,将篮球传递给内线的中锋、大前锋。中锋、大前锋持球后就开始背身单打(按shift键),这时候你可以选择拍一两下球(记住不宜过多,多了的话,容易被人抢截),试图用身位推动紧贴你的防守球员,一般可以推一两步。此时你发现对方后退步伐过大,那么在背身单打的同时,你就可以里面转身上篮。

  如果此时你发现对方防守球员依旧保持防守状态(按住shift键),这时候你可以连续点击2次①键,作假投,看对方防守有没有消除(松开shift键),如果有,你就可以立马勾手抛投。

  强打内线非常好用,对于经验尚浅的玩家,他们防守一般顾得按shift键就顾不得移动脚步,一移动脚步就来不及按shift键,你可以趁他们切换防守与移动之间的空隙进行投篮。这种内线打法可以说得分成功率非常高。

游民星空

三分技巧

  选择投三分球的玩家普遍都比较多,要投好每一球三分球,你就需要一名实力强悍的三分射手。

  然后你就要选择你的投射点,最好当然是踩着三分线,并且居于葫芦顶附近,这样即便打板,也有可能透过打板投进三份。

  接下来的就是要看投手的身体平衡,如果是原地起跳会增加准度,但如果起跳后射手失去平衡,那么准度会大减。

  投射三分最好是在没有人干扰之下进行,所以要让其他队友帮忙做挡拆,减少投手受干扰的程度。

  另外,在某些关键时刻,是需要三分投手爆发的。那就是在单节比赛即将结束或者是差2、3分就可以追上比分的时候,而且球权又在你手上,你可以选择进行远投,这时候投篮一定要够坚决,搞不好一球便能定胜负。

游民星空

罚球

  射罚球是最简单的投球。

  首先在裁判将球交给你的时候,你会稍微调整一下球,这时候可以轻按一下X键,让球员准备好投篮。

  罚球时,力量读条的速度会较缓慢,所以不要操之过急,慢慢等到最佳位置才松开X键进行投球。

  一般来说读条不到位也能投进,只要读条离力量槽右端误差不超过20%,基本都能投进。但主要是根据球员位置,误差太大时,大前锋会容易打偏。

游民星空

空档位中投

  要经常获得空档位中投的机会,那么你就要学会上文提到的“三角进攻战术”。

  三角战术为的就是创造空间,然后给球员创造中投机会。

  你要知道,如果有对手的干扰之下,你的投篮准度会大大下降,如果在失位而又有防守球员上前拦截时,你很有可能要吃火锅喔。所以你一定要学会三角战术。

  只要能够创造出投篮的空间,即便是投篮一向普通的球员,也能够轻松投进,免去辛苦搏杀才能杀入内线的功夫。

游民星空

上篮和爆篮/灌篮

  上篮的准成度比起中投、远投都要高,但是前提需要躲过对方的防守,如果对方球员紧贴,并且该防守球员力量、弹跳力十足,那么分分钟会被盖火锅。

  那么首先要考虑上篮球员的体质,如果体质够强,只要有些许空档就可以立马暴扣;体质较弱的球员基本无法扣篮,顶多只能上篮,那么就会给对手带来盖火锅的机会。

  因此就要引入一些不同动作的上篮,譬如反手上篮、欧洲步上篮、跳步上篮,以欺骗对方误判封盖的时机。

  如果跳起的瞬间,发现对方亦腾空,你还可以有挽救这个进球的机会,那就是空中改变投篮,在扣篮或上篮过程中,在空中向任何方向推动右摇杆。那么可以将上篮变为假投或者是一个大风车换手上篮。

  在这里你要记住,灌篮、空中接力和盖火锅都是能够增长我球员士气削弱对方士气的最好手段。

游民星空

跳球

  开局的跳球尽可能拿下来,因此你要派出高中锋去争抢跳高,毕竟中锋的弹跳力、灵活性都比较好,如果球队内有身体素质出色的小前锋,也可以派他去参与跳球。

  跳球本身技术含量偏低,当裁判将篮球抛起的下一瞬间,你立即按④键起跳就有更大机会夺得球权。夺取球权关键是看两队争抢跳球的球员跳起的时机(快者有优势)以及跳跃力。

  夺下球权后,尽快往前场传送,毕竟开局主要是试试手感,所以没必要畏手畏脚。

游民星空

拆你屋/空中接力

  “出界,出界,还是出界”,这一代的空中接力明显成功率被调低了,2K17以前的版本,只要我方接球球员跑到篮下,距离对方防守球员有50cm左右,都可以顺利接球。可是2K18的空中接力,要求更严苛了。

  首先对传球者,依旧没有太多的规范,只要过了中场,连续点击④键两次就可以抛投出精准的空中接力传球。

  而接球球员呢,他需要摆脱防守起码100cm以上。这时候就是考验玩家的眼力,如果看不准又把球传出去了,好运的话,球出底线了,不走运的话,直接传到对方的防守球员身上。

  因此在传球瞬间,你不单止要考虑接球球员和防守球员的距离,还要注意传球路线上不要出现超过1名对方防守球员。

  现在,球传出去了,接球球员也拿到了球,但接球球员不一定就能立马灌篮,除非他接球瞬间离篮筐很近。如果出现无法立即扣篮、上篮等情况,你不得不将这次空中接力当作是简单的空中传球,然后再作新一轮的进攻。

  为了打起你的气势,笔者建议你在某次以少打多的快攻中发动空中接力,这样的扣篮观赏性非常高,而且必然有慢镜回放,能够给自己鼓鼓劲,也给对手一个下马威,何乐而不为。

游民星空

边界球

  在暂停、非罚球犯规、球出界后,你会获得后场球或者是边界球,如果边界球是在你自己的半场进行,对方是不会上前拦截的,除非对方实施了紧逼战术。

  如果边界球是在对方半场进行,对方必然会进行紧逼。

  这时候,你要控制接球球员绕过防守球员,走到空位处,然后按②键要求队友将边界球传球,记住这个过程只有5秒,超过时间,球权就归对方所有。

  在比分差2、3分就能绝杀对手的时候,对方有可能主动将你手中的篮球击出界外,致使你的进攻气势被打断。这时候你若果能接到一个边界球,请毫不犹豫跑到有利位置进行三分远投,这有可能就成为你制胜的一球。

游民星空

贴身防守

  还是那个老生常谈的内容“不丢位,你就的防守工作就做好一半了”。

  十有八九的丢球原因都是没有跟贴你的防守对象,让他突围了。

  要跟进一个人很简单,无论你是有球还是无球,只要系统提示你对应那个人进行防守,你就一直跟着他,不要理会当前对方是谁持球,因为AI会做好自己的本份,你自己不丢位就行了。

  在跟贴对方的时候,你要注意对方的一些小动作,来回踱步、转身等,这些有可能是假动作,你无需注意对方的脚步,你只要关心他的重心,重心没有大幅度的偏移,你就可以断定对方只是做假动作而已。

  紧贴的同时,你要按时shift键,让球员进行防守的态势,但防守态势不宜维持过长的时间,因为当你要防守的球员跑开时,你在防守状态下移动速度非常慢,就无法跟上对方的节奏。

游民星空

遥控AI同伴防守

  上文提到过,玩家只控制一名球员进行对应防守,那么其他AI,你可以选择完全将防守权交给他们,但如果不放心的话,你还是可以遥控他们的,但遥控的工作只有抄球和封盖。

  当你面对一名无球球员时,而一名AI球员正在防守对方的持球球员,这时候你按①键就可以让该名同伴实施抄截,按④键就可以进行封盖。

  AI队友会根据当时的情形考虑是否要“接纳”你的指令,假若对手没有投篮的动作或倾向,即便你按了④键,这名AI同伴也不会封盖。

  但如果我方是比分落后,你随意按①键,那么这名同伴就极有可能上前主动犯规。所以你遥控AI进行防守的时候,一定要慎重,不要乱按键位。

游民星空

站位协防

  当对方进行快速反击并形成以多打少的情况,你就不宜进行过激的上抢,而是让到位的防守球员靠近对方持球球员尽可能拖慢对手的行进速度。务求让我方球员回到各自防守岗位。

  这时候协防的工作只是完成了一半,接下来的步骤就很简单了。

  按Tab键打开战术面板,让队友进行联防,你可以选择2-1-2、3-2、2-3、1-2-2等联防策略。具体是看对方有多少人杀入颜色地带,来选择针对性的联防策略。

  要记住,联防只是应急措施,尤其是用来应对跑轰战术,但联防容易造成防守失位,AI联防后复位速度会很快,可玩家复位速度会相对比较慢,所以在联防的时候,玩家尽量不要参与,守好自己的目标就可以了。

  此外,面对中远投能力较强的队伍,就不要使用协防,否则分分钟让对手有大把的发炮机会。

游民星空

抢截

  要有成功的抢截,你需要50%的细心以及50%的运气。

  在防守你的目标时,你时刻都要注意对方的传球路线,主要是看目标人物有哪些传球对象,你要不时挪动到这些可能的传球路线上。

  当对方持球球员作出任何手臂大幅度摆动的动作时,你都要下意识点一下①键,注意是一下,如果连击两下有可能你会防守球员就会上前主动犯规。

  如果碰巧,对方真的是传球,而又被你刚好用手挡了下来。抢截的工作才完成了1/2。

  接下来就是抢球!按住你的加速键直接往球的方向冲过去,成功抢到,那就恭喜你完成了一次完美的抢截。如果抢不到,那就不停地点击①键,跟对方球员争抢篮球,从而博取到一次jumpball的机会。

  从传球路线开始拦截,这是比较看运气的。而直接从持球球员手中抢截,那就是经验活儿。

  有些玩家喜欢运球,做一大堆的花哨动作。这时候你可以控制防守球员慢慢靠近,但别松开shift键(防守姿势),如果此时对方还是在运球,并没有作背身防守时,你可以尝试按一下①键,试图去偷球。当然跟上面讲到的一样,按一下就够,不要连续点击,否则容易犯规。

游民星空

更多相关内容请关注:NBA 2K18专区

责任编辑:墨池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友情提示:支持键盘左右键“← →”翻页

本文是否解决了您的问题

游民星空APP
随手浏览游戏攻略
code
单机游戏下载
休闲娱乐
综合热点资讯
游民星空联运游戏